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卫计委:2020年初步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我国将以保障全体人民健康为出发点,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到2020年建立国家医疗卫生信息分级开放应用平台,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对于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对民生方面的改善,金小桃表示,在互联网健康咨询、预约就诊、预约挂号、诊间结算、医保联网异地结算、移动支付等方面,给百姓带来更加便捷的应用服务。
    医疗大数据
    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既包括个人健康,又涉及医药服务、疾病防控、健康保障和食品安全、养生保健等多方面数据的汇聚和聚合。
    据了解,6月8日,第136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和规范:一是建设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二是拓展公共卫生监测评估、传染病疫情预警等应用,重点推进网上预约分诊、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医保联网异地结算等便民惠民应用,发展远程医疗和智能化健康医疗设备。三是严格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准入,建设实名认证等控制系统,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奚廷斐教授:注重创新,打造我国自主研发的“全降解镁合金支架”

【导读】2016年5月18日,素有生物材料界“奥运会”之称的第十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医用材料和组织工程中心主任、江苏沣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廷斐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被授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的终身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生物材料生物学评价标准和方法及镁合金冠脉支架方面做出的杰出成果。
2016年5月18日,素有生物材料界“奥运会”之称的第十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医用材料和组织工程中心主任、江苏沣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廷斐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被授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的终身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生物材料生物学评价标准和方法及镁合金冠脉支架方面做出的杰出成果。
奚廷斐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材料、人工器官和组织工程的评价和标准研究,他带领的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委会建立了无源医疗器械安全性评价标准体系,解决了与人体接触、介入和植入体内医疗器械安全性评价无依据的难题,为提高医疗器械质量和保证临床使用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研发的第四代冠脉支架——“新型全降解镁合金支架”走在行业前沿。
近日,笔者有幸采访到奚廷斐研究员,谈及此次获奖,他表示,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科研工作者成绩的肯定,更是国际对当下中国生物材料科学快速发展的认可。它意味着,继第九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中国成都召开之后,中国生物材料领域再一次在国际上大放光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怎样在企业中定位
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国外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额越来越多,同时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渐增,国内企业也高速成长,如民营企业的强势,占我国的半壁江山。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如市场竞争、人才竞争、资金的竞争等。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全球经济论坛”中指出,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企业要在与狼共舞的环境中克敌制胜,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儿”,而这个“绝招儿”就 是企业的竞争力。显然,如何赢得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是问题的核心。企业最终竞争其实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在企业竞争的战场上人才们无时不在上演着 三国演义的情景,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厂家形式上不断上演烽火,不断指挥着千军万马疆埸驰骋,忘我厮杀,一幕幕惊心动魄,每一个环节都成为了人 们研究的案例。这些都是社会的表面体现,最终是由指挥者进行导演的一埸埸实际战争,从一定程度上讲,企业的运营方式及政策只有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才能有取 胜的前提基础。政策可以模仿,但相同的政策在不同的环境中所产生的作用和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有拥有了能制定具备优势策略的人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会增强, 企业才有可能在众多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因而人才之间的争夺战便成为了当今经济高速发展中,所不同缺少的浓浓一笔,这也是猎头公司不断涌现的根本原因之一,本来人才的合理流动从一定层面上来讲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笔者曾作过一些调查(100人),虽不全面,但还是有一些代表性。国内人才流动的方式:通过猎头,自己寻找工作。流动方向:从欧美企业到民营企业约占35%;通常港台企业之间流动的机会较少,约占5%;从港台企业向欧美企业的占10%;从港台企业向民营企业约占8%;其它约占15%。但从工作的时间上,从欧美企业向民营企业的人才流动层面上发现,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在二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50%,一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65%,为什么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会比较短呢,从研究结果可作以下分析: …… [阅读全文]
王石大败局:职业经理人败给央企和地方政府
摘要:“守土有责”,这是央企的职责;面对央企的这种愤怒,王石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搜狐财经思想库:让思维有乐趣,让思想有力量!汇集顶尖财经智库,分享深刻透彻的调查研究,旨在普及常识,为网友提供思想洞见和专业分析。)
专栏作家 姜伯静
一度,我曾经以为王石搞定了万科内部的利益纠葛,因为6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那次高调合作。
但是,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的是,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王石开始面临比当初宝能入侵时更为严重的危机。
这次危机的严重性在于,所有的一切都是以重组万科权力构架和把王石“赶出”万科为最终目标的。万科,要重新配置权力。
而王石,则已经有无法把握自己这只小帆板航标的意思了,更不用说万科这艘巨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太美医疗获北极光千万投资,开启医疗大数据时代
太美医疗CEO赵璐对亿欧证实,2016年6月,太美医疗(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千万级融资,领投方为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和天使轮投资方凯风创投继续跟投。
据亿欧了解,太美医疗是一家医药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临床研究、药物警戒等领域,包括MobileMD-EDC系统、CTMS 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系统等。目前太美的产品包括eCollect®(临床研究数据采集系统,EDC)、eBalance®(随机分组和药物管理系统,IWRS)、eReport®(患者报告自身获益系统,ePRO)、eArchives ®(临床试验文件管理系统,eTMF)、eSafety®(药物不良反应管理系统,PV)、AIMS®(临床研究管理系统,CTMS)等核心产品,所有产品均符合CDISC、21CFR Part 11等全球标准,并支持移动端和网页端多平台使用。
赵璐对亿欧表示,太美医疗的产品亮点有:1、产品间的数据完全联通,数据链条完整;2、缩短药物上市周期,智能算法系统可以提高临床研究和药物警戒的管理效率,减少工作量;3、应用范围广,目前已在超过50家国际、国内领先制药公司和CRO公司应用,包括10余家国际500强制药企业,累计运行项目逾500项,覆盖肿瘤、常见病、罕见病等几百项研究,年纳入患者逾十万人。
本轮融资之后,赵璐对亿欧表示要扩大公司规模:“太美的商业模式非常清晰,所以本轮融资之后的发展方向也很明确,太美将增大产品研发的力度,完善数据处理中心,建立如风险控制等内控部门等,让太美在行业内跑的更快、更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