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企业“走出去”需凝聚力量抱团出海
     国际化是电力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立足全球视野,面向国际市场,增强整体竞争力,是电力行业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国家利益,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在对外开放与合作中,推动我国从电力大国走向电力强国。”中电联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联盟牢牢把握经济全球化和转型的新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为增强国际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电力行业“走出去”成绩突显
近年来,电力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国际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开拓亚洲、欧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地区的电网、电源系统,参与项目的建设,投入装备制造,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突破,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参与的国际竞争力,具备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的综合实力。”刘振亚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我国电力行业“走出去”新的里程碑,是贯彻中央“走出去”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实践行动;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互联网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电力行业创新发展,形成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必将推动电力企业国际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电力是国务院确定的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行业,近年来,我国电力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产能合作成效显著。2013~2015年,电力行业对外直接投资累计388亿美元,电力机械、器具及电器零件出口达到了8585亿美元。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印尼西爪哇岛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取得积极进展。随着巴西特高压直流重点项目,缅甸、希腊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中标,中拉、中非等系列多双边基金投入运营,资金规模超过了1000亿美元。中国能建、中国电建等一批中国电力企业跻身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招商新能源CEO李原:建议推广“熊猫电站”吸引青少年关注新能源
图为,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在会上作做主旨发言。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由)2016年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9日在北京开幕。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作为企业代表在能源可及性大会上就后巴黎气候大会时代新能源行业的生态合作做主旨发言。
会上,李原介绍了如何通过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社会资源的整合,将“熊猫电站”建到G20各国,以增强全球能源可及性,助力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
李原介绍说:“将光伏电站设计成大熊猫的形象,可以激发青少年对太阳能(000591)应用的兴趣和热情,我们要让下一代从现在就开始介入新能源的使用,共同构建未来的绿色世界。“
据了解,“熊猫电站”由中美两国企业共同设计和建设,将设计建设成“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电站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其中黑色部分由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成,供应商为中国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供应商为美国光伏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制造商First Solar。
资料显示,2016年5月24日,招商新能源宣布,由联合国发起、中美两国企业共同设计和建设的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将落户大同。招商新能源通在过亚太地区建立能源可及性示范项目,以点带面地推动区域能源可及性问题,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怎样在企业中定位
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国外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额越来越多,同时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渐增,国内企业也高速成长,如民营企业的强势,占我国的半壁江山。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如市场竞争、人才竞争、资金的竞争等。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全球经济论坛”中指出,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企业要在与狼共舞的环境中克敌制胜,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儿”,而这个“绝招儿”就 是企业的竞争力。显然,如何赢得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是问题的核心。企业最终竞争其实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在企业竞争的战场上人才们无时不在上演着 三国演义的情景,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厂家形式上不断上演烽火,不断指挥着千军万马疆埸驰骋,忘我厮杀,一幕幕惊心动魄,每一个环节都成为了人 们研究的案例。这些都是社会的表面体现,最终是由指挥者进行导演的一埸埸实际战争,从一定程度上讲,企业的运营方式及政策只有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才能有取 胜的前提基础。政策可以模仿,但相同的政策在不同的环境中所产生的作用和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有拥有了能制定具备优势策略的人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会增强, 企业才有可能在众多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因而人才之间的争夺战便成为了当今经济高速发展中,所不同缺少的浓浓一笔,这也是猎头公司不断涌现的根本原因之一,本来人才的合理流动从一定层面上来讲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笔者曾作过一些调查(100人),虽不全面,但还是有一些代表性。国内人才流动的方式:通过猎头,自己寻找工作。流动方向:从欧美企业到民营企业约占35%;通常港台企业之间流动的机会较少,约占5%;从港台企业向欧美企业的占10%;从港台企业向民营企业约占8%;其它约占15%。但从工作的时间上,从欧美企业向民营企业的人才流动层面上发现,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在二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50%,一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65%,为什么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会比较短呢,从研究结果可作以下分析: …… [阅读全文]
王石大败局:职业经理人败给央企和地方政府
摘要:“守土有责”,这是央企的职责;面对央企的这种愤怒,王石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搜狐财经思想库:让思维有乐趣,让思想有力量!汇集顶尖财经智库,分享深刻透彻的调查研究,旨在普及常识,为网友提供思想洞见和专业分析。)
专栏作家 姜伯静
一度,我曾经以为王石搞定了万科内部的利益纠葛,因为6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那次高调合作。
但是,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的是,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王石开始面临比当初宝能入侵时更为严重的危机。
这次危机的严重性在于,所有的一切都是以重组万科权力构架和把王石“赶出”万科为最终目标的。万科,要重新配置权力。
而王石,则已经有无法把握自己这只小帆板航标的意思了,更不用说万科这艘巨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耀源咨询、三意楼宇、亚洲电力等12家公司今日挂牌新三板
财经6月27日讯 今日共有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3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7651家,协议转让企业6088家,做市转让企业1563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251家。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耀源咨询
837219 国联证券 调查和咨询服务 三意楼宇
837545 东吴证券 建筑与工程 亚洲电力
837584 招商证券 电气部件与设备 文昌科技
837654 银河证券 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 艾德韦宣
837732 华泰证券 广告 众巢医学
837797 安信证券 软件与服务 远景资源
837805 国海证券 商品化工 圣新能源
837809 华福证券 电力公用事业 中锐重科
837818 财通证券 工业机械 仁歌股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