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从中国医改看"互联网+医疗"的前景
从中国医改看"互联网+医疗"的前景
最近和业内朋友接触,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以前一大波专攻医改研究的老师开始到处考察互联网医疗。我说,“你们这是咋了?” 得到的一个回答是,“和医改的编剧混太熟了,都知道下一集演什么了,现在就剩看片尾字幕有没有自己的名字了。”
这种感觉对于混医疗媒体圈的人也特别熟悉,简直太熟悉了。很多很多年以前,大家在激动地聊事业单位去行政化,结果谈来谈去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好像也提了很多年,现在试行者也寥寥;再说说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现在还有一大帮人在争论这是不是个伪命题;当然还有斩断医药利益链,活生生的抽刀断水水更流;关于分级诊疗该说的好像都已经说完了,还有传说中的三保合一,还有回归医务人员价值,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从宿迁跑到安徽,从安徽到洛阳,去了重庆,又去了三明,围观一个又一个试点,随后又默默散去。大家到底在做什么?
是不是出发点就错了,要一直在原地绕圈吗?静下来想想,医改这么演好像问题真的很大,我们逐一看看。
首先,既得利益者绝不会主动放弃利益,谨小慎微的改革无法撼动这些坚固的城墙。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近两年高层给医改的批示中用了很多“深水区”、“硬骨头”,“攻坚战”之类非常厉害的词,这种描述绝对不是危言损听,之所以用这样的词汇,是因为体制中的人对这件事的难度有切身的体会。不管是各大部委在医改步调上的不一致,还是艰难的事业单位改革,以及腐朽的医生职称体系等等一系列背后都是鲜活的利益,盘根错节,理不清,剪不断。那么,既然无法撼动这些利益,我们是否可以通过转移市场和用户从侧面颠覆原有的利益体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贝瑞和康CEO周代星:基因检测行业该如何才能走好!
 在普通人看来,基因是个神秘而又复杂的存在,通过量化的方式来了解自己的基因似乎不可能。
但是,眼下,借助基因检测仪器,只需要抽血、提取DNA、将DNA转换修复成可以用机器检测的片段,并进行测试等几个步骤就能判断出一个尚在母亲子宫里孕育的新生命是否患有遗传疾病,一个人患有某种疾病的几率有多少。
过去,高龄孕妇对于羊水穿刺这种有创的检测手段有一定的心理压力。近年来,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进步,可以只通过抽血的方式进行筛查判断。
2010年,还是一名技术研究人员的周代星顶着海归博士的帽子回国创业,成为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CEO,并较早在国内进行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推广。这家公司是当时第一批在国内开展基因检测的公司,目前,检测的范围已经从产前遗传疾病的检测扩展到了癌症的检测。
海外博士归国创业
在外人看来,周代星有三个孩子。
两个是自己的儿子,一个是6年前创办的贝瑞和康。
如果没有第一个孩子,贝瑞和康公司不会存在。在创办贝瑞和康之前,周代星一直是个安安静静地在实验室里做研究的人。这个生物专业博士早年加入美国遗传变异和生物学功能分析服务供应商Illumina,并参与研发了第二代高通量基因检测设备。
2007年,周代星妻子怀孕,夫妻二人喜出望外。但因为高龄孕妇的原因,二人心里还是没底——孩子会不会有唐氏综合征?彼时,即便在科技发达的美国,检测唐氏综合征的常规手段也只是做羊水穿刺和超声波。
夫妻二人思来想去决定用超声波的方法进行检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康弘药业拳头产品在学术营销上打出组合拳

康弘药业拳头产品朗沐在学术营销上的后起发力,打出组合拳。随着2016年朗沐在销售策略上开始着重战略医院突破后,殷劲群认为朗沐的销售团队与市场团队的无缝配合显得尤为重要,体现在目标、策略和行动计划的协调一致。
不同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朗沐在厦门的中国眼底病年会的亮相,再次成为整个会议期间参会者热议的焦点。如果说2014年2月朗沐在这个眼科界重磅级会议上的首次登场,是通过”小臭臭”天籁般童音演绎《你是我的眼》,拨动了所有与会者心弦,进而记住了横空出世的朗沐!曾经不把朗沐放在眼里的对手在那届年会的表现相形见绌,会议一结束就召开全国紧急会议,商讨对策。那么2016年厦门的这次亮相,则更多带着市场杀伐两年后锤炼出来的强悍和自信。
我们先看国内外背景:2014年朗沐的上市,打破了中国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治疗领域一品垄断的局面;且两年来,朗沐的市场表现已经与之前深扎多年的对手雷珠单抗势均力敌,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而雷珠单抗曾经独霸全球眼科抗VEGF市场多年!
另一层背景则是在国际上,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治疗领域,重组人融合蛋白药物阿柏西普的销售额第一次全面超过抗体药物雷珠单抗。根据对应公司年报的数据,阿柏西普2015年在全球的销售额为40.5亿美元,雷珠单抗是35.6亿美元。无独有偶,美国视网膜协会发布的一项针对眼科医生的调研结果显示,在不考虑支付问题的情况下,69%的医生会优先选择阿柏西普作为处方药物,而朗沐是和阿柏西普很相似的一种重组人融合蛋白药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