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揭秘新三板对赌背后的风险

财经6月14日讯(记者郑岚予 实习生胡雨)随着新三板的不断壮大,“对赌”在新三板市场上也不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投资者通过对赌协议降低风险,企业也在对赌协议的“督促”下加强自身发展,原本该是双赢的局面。但是往往事与愿违,新三板市场上的大多数对赌协议不仅很难真正实现,其本身存在的问题也十分令人担忧,这给企业和投资者的心理蒙上了阴影。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新三板市场上一些企业的对赌协议完成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并采访了相关企业负责人,试图求证目前在对赌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揭示新三板对赌协议背后的风险。
当然,在大部分公司口中,这不叫做对赌,它被称为“承诺”。
“疯狂”的江西广蓝 转板难成诱导为先
“新三板公司’江西广蓝’2015年净利润将达到三千多万元,年底启动转创业板相关工作,10元每股,欲购从速……”这是一条叫卖江西广蓝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消息。
在许多新三板微信群里,这样的消息还有很多,大量中介把“转板”、“净利润3000万”、“新三板转板公司11家的可观的市盈率”作为吸引投资者的亮点,而根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搜集到的信息来看,确实有不少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在江西广蓝的192名股东里,绝大多数都是个人投资者。
“之所以有那么多个人股东,是因为有中介机构一直在售卖其股份,以它的所谓IPO做亮点。”广州市君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剑飞这样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分析道。在他看来,这些中介商们在叫卖江西广蓝的股份时,有偷换概念的嫌疑,比如把挂牌新三板说成上市,把公司的净利润数倍夸大来说,以此来吸引投资者前来认购。“它是刻意把挂牌当IPO来说的。虽然此前该公司也出过一个诚信公告,否认其在淘宝上贩卖股权,但不排除很多中介在上面叫卖过、老股转让或者是其他情况,这些基本上都是不靠谱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京东农村金融精准扶贫 推“蹦跶鸡扶贫养殖贷款”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精准扶贫高峰论坛暨社会企业扶贫联盟倡议书发布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京东金融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参会并发表演讲,京东的金融扶贫战略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自2016年1月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约以来,京东在实施“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探索和创新扶贫工作。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如何在保障下属利益的情况下树立威信?
    《汉语大辞典》对“威信”的解释是:在团体中所享有的声望、信誉。若要通俗理解,所谓威信,无外于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管理实践中,有些职业经理人常试图采取如下方法增加自个在下属心中的分量。
职业经理人如何树威信?

一是用生杀予夺的权力树威信。

“有 权才有威”是诸多职业经理人的共识,他们喜将权力作为树威立信的首选,以为怀揣人财两权,下属才能对自个言听计从。此逻辑貌似合情合理,但是,以此树威信 者,其内心多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戾倾向,他们喜好通过掌控下属的前途命运,迫使下属顺从自己、敬畏自己。而在下属眼里,这种威信是不叫威信,而 叫畏惧。如前所说,威信是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这种分量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不是威逼利诱的结果。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中瑞财富CEO谈创业"选择题":只做自己最优势的
如今,创业领域已经慢慢开启了“她时代”。据全球创业观察项目(GEM)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1.26亿女性正在开创或经营自己的新创企业,9800万女性企业家在经营已经建立的企业。女性创业的时代已然到来。

女性创业,比男性羁绊更多:要不要生孩子,如何担当“妈妈”这个角色,都是需要权衡的难题。中瑞财富CEO张巍薇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坦言,自己确实也在不停地做权衡和选择。“因为女性天性就容易脆弱,所以她们创业的确需要克服更多的心理障碍;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女性往往表现的比男性更加坚韧。”

拉卡拉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在创业的36条军规中这样写道:“人生的问题就三条,第一,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第二,只要自己最想要的;第三,愿意放弃自己要不到的。”而这三点,便在张巍薇的创业“选择题”中淋漓尽致得表现了出来。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