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食品制造业利润利润超1800亿,居轻工业之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15日发布《中国轻工行业竞争力报告(2015)》显示,2015年我国轻工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9万亿元,同比增长7.57%。其中,食品制造业利润超过1800亿元,占轻工业利润总额的16%。
食品制造业利润居轻工业之首
    除了食品制造业,塑料制品业利润也超过1300亿元,占全行业利润总额的11.4%;酿酒行业利润比去年有所上升,超过1000亿元,占全行业利润总额的8.9%。
    2015年,我国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工业总量的21%,工业增加值增速6.6%,高于全国工业0.5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轻工业受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小于其他工业,体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说。
    出口方面,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轻工商品出口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6.3%,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位居首位。轻工各行业的出口额中,皮革及鞋类制品占比最大,达14.8%。酿酒行业出口增长最快,以33.31%的增速位居轻工各行业之首。另外,陶瓷制品和电池行业的出口增速超过10%,出口竞争力较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蒙牛CEO孙伊萍:用匠心精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法》
6月14日,在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蒙牛乳业CEO孙伊萍表示,企业必须要用匠心精神来保障食品安全,要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营养和健康的食品。

在谈到如何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如何用匠心精神解读食品安全时,孙伊萍表示要知法、懂法、守法,蒙牛全面实行“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下一步蒙牛将致力于如何更多和国际对接,如何更好满足中国的消费者。
孙伊萍表示,蒙牛在新西兰的雅士利工厂全面纳入达能对奶粉的管控,嫁接国际公司现有的经验,并且在2012年成立终端乳品技术中心,专注于如何帮助中国的奶农养牛。

“我们通过对丹麦牧场管理的SOP(牧场标准化操作规程)的研究,在大量专家进驻之下,制订了切合中国牧场的饲养的SOP,这样的标准能够帮助中国很多的牧场饲养者建立标准。所以对国际资源的整合能够帮助蒙牛做很大的改善。”她说道。

另外,孙伊萍认为,如何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除了用匠心做好食品安全,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还应该从营养安全上去思考。”
孙伊萍介绍说,蒙牛专注于营养安全的尝试,已和美国的UC Davis(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建立了蒙牛营养健康检测中心,进行产品添加剂是否符合健康安全的前沿探讨。

孙伊萍表示,“乳品的营养健康、产品的天然性、高蛋白含量,包括个性化定制都会成为乳品的消费主流。在这个过程中,从原料、品类包括营销模式,销售的手段上都要有很大的改善和营养创新,此外,全方面的关注消费者需求也是重塑品牌的关键。”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海信亮相欧洲杯 通过体育营销进军国际市场
    四年一次的欧洲杯再一次拉开大幕,法国绝杀罗马尼亚,帕耶的泪水,已经预定本届欧洲杯的经典镜头之一。
这届欧洲杯必定会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扩充至24支球队,在这个足球世界仅次于世界杯,甚至在某些维度上竞争比世界杯更为激烈的舞台上,24支球队将再一次为我们谱写法兰西之夏。
、而对于中国的观众而言,除了这个特殊的因素之外,本届欧洲杯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意义,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欧洲杯56年的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了中国的赞助商,未来一个月,51场比赛,这句标语将伴随我们走过本届欧洲杯。
为此,传闻中,海信花了5000万欧元,在这看似惊人的投入背后,带来的是极高的性价比,对海信的国际化有着巨大的好处。
第一
为了此次欧洲杯,海信花了5000万欧元,看上去这个价格很贵,但是我们可以看两组数字。
①中超的赞助费当中,与海信类似的赞助广告,京东每年要花掉3500万元,福特则是每年4000万元。而2015年中超联赛的数据是:吸引了近533万人次现场观众及4.1亿人次电视观众的关注与参与。
②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欧洲杯电视转播将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场直播观众预计将超过1.5亿,累计观众有望突破70亿,仅中国就将有超过12亿人次收看。
从这一组数据对比,5000万欧元并不贵,而且我们要知道的,欧洲杯期间,海信将于与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麦当劳等九个世界一线品牌联合营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