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资本加速全球化布局 世界分享中国旅游成果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将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来华出席,国内外参会总人数预计达850人。
业内分析认为,本次大会规格之高,代表性之广泛,在全球尚属首次,它是世界旅游发展领域在中国举办的一次“顶级盛会”,同时也是一次“共享”大会。
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潜力最大、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预计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与此同时,中国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富潜力的旅游投资市场。
世界旅游专家罗伯特?巴苏克2014年在中国参加会议时曾预测,旅游业在2030年将会创造超过10亿元的收入。在全球旅游业范畴内,亚太地区正在进一步增长,中国会成为全球旅游业的领军国家,不仅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市场,而且会作为一个旅游客源国地市场。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共有41.2亿人次国内或出境游,旅游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超10%。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壮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多,中国对世界旅游业的贡献将越来越显著。”斯克斯尔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6人游CEO贾建强:只做高端定制旅游 不打价格战
近日,在线定制旅游服务公司“6人游旅行网”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股份回购,险峰华兴和泰山兄弟最终以1~3倍的回报退出。据悉,6人游从2015年7月开始拆除VIE结构回归国内市场进行回购谈判,得到了美元投资人的大力支持,现已完成相关手续的批复,并同步启动上市流程,初步拟定9月份登陆新三板。
近两年一直处于境外资本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高峰阶段,不仅有大批中概股退市回归,不少美元基金投资的成长中企业,也纷纷宣布回购股份。对于这种回归热潮,6人游旅行网CEO贾建强认为,很多海外退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在国内市场会得到更多认可,例如6人游旅行网的定制旅游服务就更适合国内市场。据了解,6人游从2013年创业之初就专注做纯定制旅游领域。
贾建强表示,美国资本市场相对更看中高速成长型业务,纯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而6人游属于服务型公司,通过互联网改善定制旅行行业效率和服务标准,商业的本质依然还是传统旅游服务。从另外一方面,6人游是面对大众富裕阶层的消费升级,和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也非常匹配。
据社科院发布的2015年旅游报告称,全年国民出境旅游次数已经超过1.2亿人次。中国出境游市场潜力巨大,6人游也主要服务于国内消费者,重点服务于注重旅游品质的国内大众富裕阶层,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净值的中产阶级人群在中国开始崛起,并成为消费主力军。据了解,2015年,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大概有1400万,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将会超过2000万。根据6人游分析,愿意消费定制旅游服务的人群正是大众富裕阶层,他们更加追求高品质的旅行体验,已经把旅行当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此外,根据定制旅游服务人群的特点,尤其是大众富裕阶层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在未来国内资本市场上消费者和股东之间也会有更多的融合,未来,他们在成为消费者的同时也或许成为6人游的股东,这在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匹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安邦插足喜达屋收购计划 万豪险胜众望所归
3月21日,作为全球最大的饭店及娱乐场所的集团之一的喜达屋对外宣布,已经同意了美国著名的国际酒店万豪的最新收购计划。并表示,双方将在3月28日完成合作协议,如果流程较为顺利的话,预期将在今年的年中完成全部的交易,最终有望实现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的终极目标。
不过,此次的收购计划并没有那么简单,其中也是夹渣着不少波澜,未来的结果也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其实,早在去年的4月份,喜达屋就在开始寻找收购其的最佳买家,也与不少国内外的国际集团进行洽谈过。而最终还是选择了万豪集团,并在去年的11月份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喜达屋与万豪就能够顺顺利利的的牵手了。今年的3月10日,就这样意外的半路杀出了以中国安邦保险为代表的三家企业,并提出要联合收购喜达屋的请求,报出了高于万豪的收购价,进而将这次看似简单的收购计划越演越复杂,超出了常人的意料。
面对中国方的联合投资与国际万豪收购这两者的选择,喜达屋经过了多番思量,最终还是选择了万豪。不管是喜达屋为了避免因违约而带来的高额赔偿,还是为了双方未来建立超级国际酒店的终极目标的实现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选择完万豪进行联姻都是门当户对、众望所归的最佳结局。
为此,不少人对于中国安邦保险的涉足也表示众多不解,认为保险行业与酒店行业之间并不存在着交集。其实也不然,在我国市场上,我国政府一直对于中国保险行业走出海外,持有肯定和鼓励的态度。并且,安邦在近几年来已经在海外完成了多笔境外投资,投资领域也较为广泛,包括了房地产、银行及酒店各个领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