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环一线周边城市房地产政策为何踩“刹车”?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题:环一线周边城市房地产政策为何踩“刹车”?
新华社记者雷敏、郑钧天、齐雷杰
一线城市出台严控政策,楼市“高烧”急速降温,上海、深圳4月楼市成交量几遭“腰斩”。但与此同时,环一线周边城市的楼市量价却开始“蹿升”,环比涨幅全国居前。面对这一动向,河北环京4县市,长三角地区的合肥、南京、苏州,毗邻深圳的惠州等城市近期纷纷收紧房地产政策。
受益于地利之优势,本就为“承接”一线城市住房需求而兴旺的环一线周边城市楼市,正可借此“去库存”,为何却又踩“刹车”了呢?
一线楼市政策收紧资金“挤出”,周边二三线楼市成热点
今年初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趋势。3月底开始,上海、深圳相继收紧楼市限购政策,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升级“限外令”等,广州也明确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数据显示,沪深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满月”后,两地楼市交易量均现50%左右回落。然而,在一线城市限购从严后,环一线周边城市房价开始“接力”上涨。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沪深部分刚需以及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开始转移至周边的杭州、苏州、南京等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4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除厦门和武汉之外,均为环一线周边城市。其中,惠州、昆山、中山、苏州涨幅超过5%,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涨幅也超过3%。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梅西百货CEO谈未来 能否给国内百货人思路
4月22日,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Terry Lundgren(朗格)表示,比起预期,消费者仍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回到服装店,但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
在图森,亚利桑那州召开的全球零售业会议期间,朗格向CNBC的记者列出了几个增长战略方向,包括与快时尚的竞争,以及在中国与阿里巴巴的合作。
过去一年业务下跌分析
“过去的一年,百货商店和时尚品牌的销量普遍下降,分析原因,是由于消费者把钱更多的存了起来,或者花了高价在家装和汽车等行业。” 朗格说,“他们并不是我们打算需要抛弃的消费者,从整个时尚零售行业的周期性看,他们还没有在这个时间点准备花钱在服饰上。”他告诉CNBC记者。
“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他们已经得到了他们的房子,他们增加了他们的房间,他们有了他们的汽车,他们会有足够的储蓄剩下,所以我们积极的预测自己的销售会在第四季度恢复。”朗格说。
根据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梅西百货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4.3%。同时,朗格指出,温暖的冬天对服装销售的负面影响,以及美元不断走强导致在其旗舰店低迷的旅游支出。
今年1月,当其在2015年令人失望的业绩被披露后,该零售商表示,将裁员数千人以降低成本。梅西百货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下降了40%。
针对快时尚的战略
该公司还面临着类似像H&M这种快时尚服饰的激烈竞争,这些快时尚非常专注于低价格的最新时尚风格。朗格说,梅西将在这方面与这些新的“低价格、高价值”的品牌进行错位竞争,但同时也会保持“一定质量标准”的区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达开始双模式转型:投身资产管理 商业地产换活法

商业地产看似风平浪静背后却是暗流涌动。今年寻求出售的商业项目不仅出现在二三线城市,北京、上海等商业繁华地带想要跳出“火海”的项目也不在少数。这股浪潮复兴并升级了百货时期的资产管理输出模式,被“套牢”的中小地产商寻求解脱,重资产压身的大型商业地产则要换个活法。
■运营商为主导,投资机构仅做财务投资
■投资机构主导,运营机构为受托管理人的基金模式
■以运营与投资为一体,运营机构兼投资管理,打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与投资退出全产业链
资产管理模式复兴
Tory(化名)近来在朋友圈里晒的不再是集团北京项目里举办的营销活动或者是一些新的战略行动,他发的最多的就是频繁到访苏州、成都、唐山、天津、济南甚至还有一些更低线城市的美食、商街。
Tory在某大型商业地产公司负责项目前期拓展,从今年开始他过上了比过去几年更加疯狂的“空中飞人”生活。自从将资产管理输出、品牌输出等纳入集团战略层面后,已经有40多个项目找到他们委托管理。Tory也受命集团委托飞往各地考察项目,在这几个月的高频率调研中,他感慨很多:中国商业地产繁荣背后很骨感,欠缺整体规划让很多已建好的项目很无望……
商业地产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从初期的开发竞争走向运营和资本竞争,一波短兵相接的厮杀渐次展开,洗牌已不可避免。尽管商业地产给城市带来繁荣,但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投资项目越来越多,建设成本越来越高,这让不少地产商尝试引入互联网概念,将资产管理、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导入合伙人体制,打造商业地产新链条为发展减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