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IPO审核愈发轻财务重信披
新股发行重启以来,去年一年A股IPO的过会率为83%,许多公司都折戟在发审委这一关。今年一季度,发审委显得“大度”了很多,A股主板IPO仅有上海锦和一家企业过会失败,创业板IPO则全部过会,其中包括2014年净利润仅为数百万元的万集科技。
虽然万集科技过会让A股对公司IPO的财务要求再创新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IPO的门槛真的降低了。根据证监会发审委最新披露的公告,中船重工旗下的汉光科技过会被否,成为今年首例创业板IPO失败的公司,打破了今年以来创业板拟上市公司“不败”的过会率。
从两家公司的过会被否可以看出,发审委委员的审核依旧十分严格。虽然财务问题显得不那么重要,但除了充分的信息披露外,是否合法、合规、合理成为审核问询的主要聚焦点。
财务要求创新低
汉光科技成为了今年创业板IPO首个过会失败的公司。
但从预披露招股书中可以发现,汉光科技在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大,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513.03万元,相比2014年同期的2782.34万元增长26.26%,营业收入也连续三年保持在4亿元左右。
汉光科技的财务数据甚至可以“碾压”在3月18日过会、同样目标为创业板上市的万集科技。招股书显示,万集科技2014年净利润仅为610.57万元,相比2014年的1637.79万元下降75.8%,2014年营业利润与利润总额的同比下滑幅度也分别达到了84.61%和75.54%。同时该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不足2000万元,营业利润、现金流量净额更是双双为负。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金城银行挂牌一年资产达180亿
)中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天津金城银行27日正式挂牌一周年。五家民营银行从获得“准生证”至今,一直处在聚光灯下,但与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相比,金城自成立以来就相对低调。

27日,天津金城银行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截至当天其资产总额达180亿元人民币,一般性存款超1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获得同业30余家机构,近300亿元授信额度。

2015年4月27日,天津金城银行作为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正式于天津自贸区挂牌营业。一年以来,金城打造特色民营银行,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在三方面取得的发展颇值得关注。

一是贯彻“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自贸区政策,服务中小企业,积极与自贸区注册的外贸平台对接,以退税质押贷款为突破口,优化融资期限和授信额度,以平台为通道,聚集京、津、冀中小外贸出口企业,做好批量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如何让猎头发掘到你?
    你可以回归自己的圈子,通过聊天室、见面会和GitHub等网络社区,包括行业内你认识的每个人,让他们把你推荐出去。你可以在领英的一个小组里发帖,说你正在找一个好的科技猎头,那么你就会收到很多留言和建议。

亲爱的安妮:我怎样才能找到猎头来帮我跳槽呢?我在目前这家公司干得不开心有一阵子了,而且我想换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我有11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过去一两年还自学了Scala、Apple Xcode和Ruby on Rails等时下热门的编程语言。

和其他软件开发人员一样,我每天都会从所谓“猎头”那里收到多达50封垃圾邮件,信中都称能为我提供一份工作。可能其中有一部分是真的,但我很 难分辨,所以我干脆把它们都删了。我试着联系了一两家猎头公司,但目前为止还没收到任何回复。怎样才能找到一名称职的猎头,让他帮我找到下一份工作?你有 什么建议吗?——硅谷猫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英特尔CEO: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云计算是重中之重
,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特尔CEO布莱恩• 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就如何推动公司营收更快增长公布了更多细节内容,并提出了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当下,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依然萎靡不振,持续收缩,英特尔也在不断调整思路,降低对个人电脑市场的依赖。

刚在上周宣布重大重组计划的科再奇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博文,称云计算将是塑造公司未来的最重要趋势。目前,英特尔所生产的芯片已经在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占据主导地位。科再奇说,该公司将专注于不断提升数据分析技术,以帮助巩固和扩大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科再奇认为,该公司在数据中心的强势地位是其发展其他业务的重要支撑点。例如,在热门的物联网领域,英特尔现有市场地位将允许其优先处理联网硬件产品所产生的数据。……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