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2016米兰家具展,给中国家具人哪些深层启示?
  上个周末,米兰家具展已结束。
为期六天的米兰家具展有五大潮流值得中国家具人关注与深思:
极简主义继续风行
极简主义在业界褒贬不一,但这种设计趋势在2016米兰家具展上依旧盛行。
虽然极简主义兴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但是,它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在现代仍然受到设计师的青睐和消费者的追捧。极简主义不仅仅是一种设计风格,它是极简主义者所奉行的一种哲学思想、价值观以及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米兰展比较有代表性的极简主义作品有奥地利产品设计师Thomas Feichtner与一组匠人合作,用传统木匠技术打造的一把极简主义木质椅子,命名为A-Chair。以Werkraum Bregenzerwald为代表的传统木匠将Feichtner之前设计的草图成功打造为成品。其设计理念是保证原有的功能性基础上,实现极简的外形设计。瑞典设计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为荷兰家具品牌Artifort设计了一系列极简主义家具,名为Palladio,其奥妙在于桌腿与桌面的接合处。
在橱柜设计上,作为意大利本土销量第一的品牌,威乃达今年的新品把极简主义设计充分体现,去掉了把手,隐去灶台,与合作伙伴BLUM百隆的完美合作,让这一切变成可能。
设计范畴更加细分化——出现专为儿童和办公设计的品牌
“为儿童设计”是2016米兰展的一大热点,许多大品牌和设计师都推出了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产品。
意大利品牌Kartell展出了Nendo设计的全透明摇椅H Horse,还有大师Philippe Starck设计的透明桌椅系列。瑞士Big-Game工作室为意大利品牌Magis设计了“小小大椅子”(Little Big Chair)是一款可调节高度的坐具,适用于不同年龄的青少年儿童,甚至其父母。瑞典工作室Front为Gebrüder Thonet Vienna设计了一款既是家具又是玩具的摇椅,名为Furia,和Nendo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ACF董事长王昕 走进中国原创家具



北京ACF(瑞耕商贸)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昕
    几年前,中国原创家具并不被看好,往往被别人贴上小众、矫情的标签,但这两年市场状况在发生改变,很多人也开始关注中国原创家具。对此,王昕谈了自己的看法:“市场消费主体在产生变化,由60、70后逐渐往80后转变。如果一些品牌不适应,还在用传统的方式和思路去考虑这个人群,那么就会出现大幅度关店的情况。其实原创品牌我们做了很多年了,不是这两年才出的,但为什么这两年受到这么多关注呢,而且是在市场情况这么不好的情况下。传统品牌越来越不适应消费者主体,反而我们越来越适应,而消费者发现我们可能是他们要找的那种品牌,所以就会引发市场上的关注度。现在市场上同质化这么严重,客户大部分都在说我真的买不到东西,我不愿意去家具城,去看了也觉得没有合适的。所以,原创品牌的优势就出来了。它关注的本身就是生活的细节,包括一些偏个性化的产品,目前跟市场上的区别是很大的,是有很明显的个性区别的。”
    随着消费者的家居环境以及绿色消费认识的增强,环保产品成为行业的主流,但是针对ACF在环保产品的呈现上,王昕给出了特别的回答:“环保还是看相对意义上的,环保不仅体现在材料上,环保的行为更为重要。有时候我们用实木,其实他就是不环保的,但是你也得看他到底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做,比如我们把他的品质提高了,周期提高了,有些产品可能只能用一年,那我们产品能保质十年,我确实用的实木,是我环保还是只能用一年的产品环保?这你很难去评估它。环保更在于行为上面,还是要看怎么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上引发中国原创设计潮
近日,家居业顶尖盛会——米兰国际家具展落下帷幕。由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创设计联盟联合主办的“传承·站出来”家具展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中国家具在米兰展上留下的精彩瞬间,华日家具占据了大量篇幅,因为其参展作品——云椅系列和日用之道在米兰展上引发了中国原创设计风潮!
    云椅系列创当代家具经典
云椅系列由祥云、梦云两把椅子组成,其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传统祥云文化以及经典明式圈椅。古人常以“云”代天,并将云的瞬息万变化成各式云纹用在日常装饰之中,以此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明式圈椅则是中国传统家具中的隽永设计,华日家居取二者之神形,糅合现代设计手法,创作出独属当代的家具经典。
在祥云椅上,设计师摒弃了明式圈椅的繁复雕镂,通过仿造云的曲度线条,表现出云的流畅感,而嵌入的马卡龙椅垫,凭其跳跃的色彩赋予了作品鲜活的生命力。梦云椅则在椅背上大做文章,设计师凝结了云的万千姿态,化为椅背上的3D图腾,烤红漆不锈钢管横贯其中,犹如云中腾飞的蛟龙,生动夺目。
云椅系列:祥云椅和梦云椅(右)
日用之道悟生活之道
日用之道是华日家居旗下的原创设计品牌,此次登陆米兰的是设计师高一强设计的板凳格柜、扶手椅、珠隔衣架等。其设计理念在于以生活为范本,挖掘人与家具之间的学问和故事,找到解决生活问题的日用之道。
如其设计初衷,板凳格柜在设计时以实用为前提,仅以简单的线条搭建,没有任何矫饰,在精良的工艺和高品质的材料支撑下,展现新时期的极简生活范本。扶手椅则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设计手法,赋予家具方便拆装、组合的实用巧思,还原轻简生活本色。而设计师在设计珠隔衣架时,从算盘中汲取灵感,小巧圆珠保持了每件衣服间的距离,避免了衣架和衣服间的缠绕,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