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心目中的就业“经纬线”

李克强说,就业的重点对象一个是高校和中职毕业生,一个就是农民工。高校和中职毕业生的就业是“经线”,农民工的就业是“纬线”,只有织牢“经纬线”,整体就业形势才稳,经济才稳,社会才会稳。
虽然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告一段落,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事件,让市场再度对医疗医药宣传等行业巨资宣传高度关注。而从可查的数据看,2015年A股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42%左右,其中,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成为广告大户。
“事实上,我们也很好奇‘第二批民营银行’何时‘花落’。”某民营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向本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是民营企业不见消减的设立热情,另一方面是监管机构、地方政府不断释放的支持信号,然而,似乎已近在眼前的第二批民营银行却迟迟未见露面。
电商合并重组趋势的到来意味着投资热潮的终结,而潮水的退去让电商背后的资本大鳄浮出水面。经历了前几年疯狂投资后,电商投资已到了投资周期后期,退出变现已是必然。除了从去年开始上演的合并潮外,近期开始的“新三板热”也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不过,虽然在投资热潮中涌入了大量资本,但真正完成布局的屈指可数,在此我们来起底那些操控电商的资本大鳄们。
极简主义在业界褒贬不一,但这种设计趋势在2016米兰家具展上依旧盛行。虽然极简主义兴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但是,它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在现代仍然受到设计师的青睐和消费者的追捧。极简主义不仅仅是一种设计风格,它是极简主义者所奉行的一种哲学思想、价值观以及一种生活方式。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 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将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来华出席,国内外参 会总人数预计达850人。
这几年,随着煤价不断下跌,电企受益于成本下降,终于迎来了好日子,五大发电集团去年的利润更是创下自2002年以来新高。电企从2012年开始,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在火电高利润的诱惑下,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在内,都在持续扩张,装机容量不断增加。
主题为“创新、变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之一,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与往届相比,本次北京车展创新的氛围更为浓厚,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节能减排、新材料等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创新的高潮期,而这样的创新也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目前国内有近百个医生集团,其中名医汇已登陆新四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亦有近期上市计划,复星、益佰、先声等医药企业亦参股投资或创办医生集团。市场前景虽然广阔,但医疗责任承担、团队管理、质量把控和落地支持等难题仍悬而未解。在这种前提下,众多医生集团所做的单专科、多专科、平台和管理服务等探索,难逃定位模糊的窠臼。
一线城市出台严控政策,楼市“高烧”急速降温,上海、深圳4月楼市成交量几遭“腰斩”。但与此同时,环一线周边城市的楼市量价却开始“蹿升”,环比涨幅全国居前。面对这一动向,河北环京4县市,长三角地区的合肥、南京、苏州,毗邻深圳的惠州等城市近期纷纷收紧房地产政策。
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
创立于1999年的互动通控股集团到今年已经整整15年,作为一个“老牌”的数字营销公司,互动通该如何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打动“年轻的数字广告行业的心”呢?
雪松控股董事长
据悉雪松控股同时进驻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地标级写字楼——北京华贸、上海金茂、广州西塔和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雪松控股以强者姿态进驻,意图重回资本市场。据雪松掌门人张劲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
英特尔CEO
刚在上周宣布重大重组计划的科再奇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博文,称云计算将是塑造公司未来的最重要趋势。目前,英特尔所生产的芯片已经在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占据主导地位。科再奇说,该公司将专注于不断提升数据分析技术,以帮助巩固和扩大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ACF(瑞耕商贸)董事长
现在市场上同质化这么严重,客户大部分都在说我真的买不到东西,我不愿意去家具城,去看了也觉得没有合适的。所以,原创品牌的优势就出来了。它关注的本身就是生活的细节,包括一些偏个性化的产品,目前跟市场上的区别是很大的,是有很明显的个性区别的。
6人游CEO
贾建强表示,美国资本市场相对更看中高速成长型业务,纯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而6人游属于服务型公司,通过互联网改善定制旅行行业效率和服务标准,商业的本质依然还是传统旅游服务。从另外一方面,6人游是面对大众富裕阶层的消费升级,和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也非常匹配。
晶科能源CEO
回顾2015年,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并提前了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截止2015年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并网容量达到4158万千瓦。然而,集中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屋顶电站之间则存在着极大的不平衡。
沃尔沃副总裁
企业初创打天下阶段,公关很重要,花小钱可以办大事,可信度高;到了一定阶段,企业需要扩大规模,公关让位于市场品牌营销;但当企业遇到危机时,又是公关打头阵——否则那么多企业也不用在央视3.15晚会当晚那么紧张了。在任何公司,当然产品为王,然后销售是老大,其它就是各部门密切协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是个不大不小的窟窿。
丁香园CFO
2015年,移动医疗行业彻底火了一把,据测算,市场规模达到42.7亿,用户规模1.27亿,BAT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融资规模越来越大,平安好医生、微医集团、丁香园、春雨医生、好大夫、寻医问药网6家脱颖而出。
梅西百货CEO
“过去的一年,百货商店和时尚品牌的销量普遍下降,分析原因,是由于消费者把钱更多的存了起来,或者花了高价在家装和汽车等行业。” 朗格说,“他们并不是我们打算需要抛弃的消费者,从整个时尚零售行业的周期性看,他们还没有在这个时间点准备花钱在服饰上。”他告诉CNBC记者。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最强的人才很少主动求职,这需要猎头和招聘经理们转变思维模式,化被动为主动,挖掘那些优秀的被动型“牛人”。
5月5日, 2016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探讨营销创新与趋势的“2016iJOY悦享会”吸引了包括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爱奇艺营销部门和内容部门多名高管,以及千余名品牌广告主、代理公司和媒体代表共同参与。
中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天津金城银行27日正式挂牌一周年。五家民营银行从获得“准生证”至今,一直处在聚光灯下,但与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相比,金城自成立以来就相对低调。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互联网行业里,人人都说BAT。创业人群中,也流传着一句话,创业离不开三种结局:生、死和BAT。可见百度、阿里、腾讯组成的BAT三巨头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人不可逾越的三座大山。但同时,就像马云在互联网峰会上提到的,BAT也不是没有烦恼,BAT也有自己的问题。
近日,家居业顶尖盛会——米兰国际家具展落下帷幕。由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创设计联盟联合主办的“传承·站出来”家具展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中国家具在米兰展上留下的精彩瞬间,华日家具占据了大量篇幅,因为其参展作品——云椅系列和日用之道在米兰展上引发了中国原创设计风潮!
面对中国方的联合投资与国际万豪收购这两者的选择,喜达屋经过了多番思量,最终还是选择了万豪。不管是喜达屋为了避免因违约而带来的高额赔偿,还是为了双方未来建立超级国际酒店的终极目标的实现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选择完万豪进行联姻都是门当户对、众望所归的最佳结局。
邓建玲指出,随着能源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和环保压力逐渐增大,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成为当前能源发展的主要趋势,分布式能源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说,利用智能分布式供能技术开发优质能源市场,是开拓和保证集团公司在未来市场地位的根本出路,更是实现“三化一流,六个华电”美好愿景的有效途径。
近日,一单原本平常的汽车之家股权交易被炒得沸沸扬扬。大股东澳电与平安公布股权交易不到24小时,汽车之家CEO秦致就牵头财团要求私有化,随后秦致发出12人联名签署内部邮件称大股东、管理层几方未达成共识,私有化是最佳选择等。
如今的百度,正在受“魏泽西事件”的强烈影响而处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不少人正在网上批评与抵制百度。现国家已干预了这件事情,有关部门已介入了百度正展开深入的调查。同时,不少人认为百度或许会因为此次事件风波而结束其繁荣的互联网帝国。然而,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可是一块有着10万亿潜在价值的市场,自然,不少人都在觊觎这块蛋糕。
商业地产看似风平浪静背后却是暗流涌动。今年寻求出售的商业项目不仅出现在二三线城市,北京、上海等商业繁华地带想要跳出“火海”的项目也不在少数。这股浪潮复兴并升级了百货时期的资产管理输出模式,被“套牢”的中小地产商寻求解脱,重资产压身的大型商业地产则要换个活法。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