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才管理的长效解决方案
 企业要想长效地解决其人才管理问题,需要同时采取五项策略:1、优化用人理念和基本人力资源管理政策;2、在招聘时,确保“正确的人”被聘用;3、牢牢地抓住那些“关键的少数”人才;4、让直线部门的管理者来一起承担管理员工的重要责任;5、建立务实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
这五大策略,单一运用也能产生一定的效果,但要想达到较理想的程度,需要综合、大胆而又谨慎地同时采取这五项策略。
对这五项策略加以详细说明,把相关思路、方法和技巧说清晰,并让大家充分理解和知道如何在本企业落地,最少需要三天时间。GHR在《企业人才问题长效解决方案》这一主题下有三天的制式化公开课程。下面我仅简明扼要地逐一介绍——
「建议策略之一:优化用人理念和基本政策」
运用这一策略,企业需要细致地思考并明确地回答以下三个敏感问题:
1、本企业持有怎样的用人理念?
这个问题看起来很抽象,但实际上非常重要,非常敏感,是不能跳过的,也是不能打马虎眼的。可供企业选择的用人理念有三个:一是“利己”的用人理念。持有这种用人理念的企业,在用人时,会尽可能以最小的付出来榨取员工的血汗,就像资本主义早期的资本家那样。
二是“交换”的用人理念。持有这种理念的企业在用人时,大多实行的是这样的基本政策,即员工付出越多、对组织的贡献越大,组织给予的薪酬待遇越高、职业发展的机会越多。当然,企业会要求员工先付出,而后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三是“利他”的理念。持有这种理念的企业,采取的是优先给予员工有竞争力的待遇、诱人的发展机会、良好的工作条件等,以此来换取员工对工作机会的珍惜,换取员工以努力工作来回报企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报喜鸟多品牌战略布局高端市场 代理男装品牌恺米切
    代理品牌是报喜鸟实现外延式扩张的重要途径。有分析称,报喜鸟实施多品牌发展策略,不仅有利于共享渠道资源,还有助于公司借助优质加盟商渠道实现新品牌的快速扩张。在业界看来,恺米切是一高性价比品牌,代理恺米切,意味着报喜鸟多品牌战略布局再下一城。

报喜鸟表示,在公司强大的多品牌运营平台的支持下,借鉴代理HAZZYS的成功经验,加之恺米切高性价比的优势,恺米切定能实现快速增长,到2019年门店将要发展到440家,成为细分行业前三名。未来,报喜鸟还将不断引入趋势性潮流品牌,快速实现外延式扩张,实现向国际一流品牌服装企业的迈进。

业内人士认为,报喜鸟坚持走国内高档精品男装的发展路线,发展空间巨大。近两年,公司库存结构基本调整完毕,生产线改善投产,并通过人员精简、减少传统媒体广告投放等减少费用支出,预期2015年公司将迎来业绩反转。

年报显示,2014年报喜鸟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6%,实现EPS0.23元。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当“互联网+”遇上跳槽季 老板怎么办?
    “超四成毕业生期望月薪超八千”,“三周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在这一轮“金三银四”的跳槽季,频繁曝出各种抓人眼球的消息,挑战着人们对职场的“传统”认知。

是耸人听闻的标题党,还是真的有什么变化正在发生?

刚毕业一年的“小孩儿”,也有人出五位数月薪

外表纤细文静的汪佳佳,手里捏着四位数价钱的大牌钱包,一张口便自嘲“加班狗”。从事业单位、财经媒体、公关公司,一路跳到时下最热的互联网金 融企业,汪佳佳自觉见多识广,几乎每年都能碰上一两个新的工作机会跟她招手。但今年3月,当一个同行公司开出月薪五万的价码招呼她跳槽的时候,汪佳佳惊讶 了:“同样的职位加30%到50%都算正常,翻倍是有点高。”

同样对自己的“身价”产生困惑的,还有2008年硕士毕业,2011年进入互联网公司的陈岳。“2月份的时候,有同行来问有没有兴趣换工作,我 就随口问了下职位;过了几天,他们的HR(人力资源)问我预期薪酬,我就把现在的薪水加了两成,说六十万以上可以考虑,对方马上就说应该没问题,我觉得自 己可能要少了……”陈岳思考了一阵,补充道:“上浮20%跳槽不算夸张,我只是觉得他答应得特别快,说明这个水准完全是在这个HR权限范围之内的,就是说 他们对这个职位的预算应该比我说的要高。”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谈离职:老板转型决心不强
“你先过来,来了再说,结果到位后自己的想法却难以实施。”去年辞去了休闲服装大佬品牌公司高管职务的陈辉(化名)如此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国内服装业面对着库存高企、业绩下滑等难题,知名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职业经理人以求改变。“然而,现实是大佬们决心并不强,经理人无权改正。”陈辉的这句话也道出了去年以来服装业一场职业经理人离职潮背后的无奈。
“做高管不如自己干”
37岁的陈辉进入上述国内服装企业之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于拥有海外服装公司三年的工作经验,在2012年进入国内服装企业后,主要负责线下门店布局及公司主业发展规划工作。
“近几年,服装企业普遍面临着库存高企等问题,在我看来,经历过前期关店、销库存的阵痛后,目前国内服装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对终端消费者偏好的研究。然而,我制订出一个方案后,老板干预太多,从战略到战术。”陈辉表示,在他看来,国内很多传统服装企业都陷入了一种怪圈,请来了职业经理人,但还是要按照审批流程做,外来高管更像是一个执行者。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任正非:华为还担不起世界领袖的担子
任正非在华为2015年市场工作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华为要清醒地认识到,还担不起世界领袖的担子,任重而道远。

任正非认为,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踏踏实实在那儿贡献,使自己在随时代进步的时候,不至于落得太远。

与此同时他强调,长寿企业与一般企业在平衡长期与短期利益的时候有不同的原则,而不同的原则来源于对企业目的的认识。企业的目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