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扬联众苏同:做好搜索 向广告要效果

如果人生是一部电影,你就是主角!只需轻点鼠标,你的互联网人生就会被制成电影精良呈现。当用户饶有兴趣地制作自己的人生大片时,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广告—它与那些令人生厌的屏幕入侵者大相径庭,华扬联众就是这部“迈锐宝时光巡礼”的幕后推手。
事实上,作为中国互联网营销最早的探索者,华扬联众在中国刚出现搜索营销时就开始与百度合作。百度开始开放API时,华扬联众也捕捉到了属于自己的“引爆点”,现在它是中国数字营销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而苏同正是华扬联众的掌门人。
数字媒体是营销最后的机会
在数字营销领域,苏同的嗅觉一直是敏锐的。他发现,近年以来,像宝洁、联合利华这样的传统广告巨头不断增加在搜索营销上的投入。两年间,联合利华在百度的投放就增加了六倍。这些大品牌的大手笔让他做出判断:数字媒体是营销最后的机会。
对此他有充分的理由:首先,那些“长期使用互联网营销的客户开始向互联网要效果了”,它们不仅要求简单的品牌曝光,还要求明确的数据结果。比如汽车广告,以前只要覆盖门户、垂直网站再加上论坛推广足矣,现在广告主甚至会对广告推出后的试乘试驾人数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以前不太做互联网广告的企业,这两年也都纷纷投入互联网寻找营销机会。但
它们还携带着那些传统广告的衡量指标,要求大量持续的品牌曝光,同时门户、视频等传
统媒体渠道正在大幅度涨价。一个向广告要“效果”的时代已经到来。
而在这众多营销手段之中,搜索营销效率更高,效果回馈更为直观。 …… [阅读全文]

众安保险CEO陈劲:年内或拿下车险牌照

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自今年3月传出正在进行首轮私募融资后,市场对众安保险这家由“三马”创立,成立仅一年半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关注度再度提升。
近日,在“2015上海-浦东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对于外界热传的首轮融资,众安保险CEO陈劲简短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很快我们就报保监会,结果就出来了!”
此外,对于众安保险有意涉足车险领域的传闻,陈劲也首度证实,称“年内拿下(相关牌照)应该没有问题。”
定位“跨界共创”
自“互联网+”概念提出后,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牵手成为风尚,而处于互联网保险核心位置的,当属被冠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名的众安保险。“也许我们已经做到了99度,但也并没有做到真正的互联网保险。”陈劲称。
“互联网+传统保险的融合经历着三个阶段。‘保险电商’是1.0版本,是以互联网作为销售保险的一个渠道。在‘场景共生’的2.0版本下,场景化成为互联网金融入口端最大的变化。如今,场景的概念已经慢慢取代了渠道的概念,成为互联网金融必须要争夺的一个阵地。而3.0版本则是‘跨界共创’。”陈劲对互联网保险的升级换代有自己的看法。
“‘场景共生’类产品必须与场景的生态深度的融合、并且不断的迭代。场景更换后产品的复制并不能轻易做到,且由于存在一种共生的关系,产品的定价也需要由双方共同完成。”陈劲表示,与“保险电商”等相比,“跨界共创”向互联网保险迈出的步伐更大,也更为贴近互联网的特性。 …… [阅读全文]

任正非:华为还担不起世界领袖的担子

凤凰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任正非在华为2015年市场工作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华为要清醒地认识到,还担不起世界领袖的担子,任重而道远。
任正非认为,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踏踏实实在那儿贡献,使自己在随时代进步的时候,不至于落得太远。
与此同时他强调,长寿企业与一般企业在平衡长期与短期利益的时候有不同的原则,而不同的原则来源于对企业目的的认识。企业的目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以下为讲话全文:
任正非在2015年市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变革的目的就是要多产粮食(销售收入、利润、优质交付、提升效率、账实相符、五个一……),以及增加土地肥力(战略贡献、客户满意、有效管理风险),不能对这两个目的直接和间接做出贡献的流程制度都要逐步简化。这样才可能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奋斗目标下,持续保持竞争的优势。
我们要接受“瓦萨”号战舰沉没的教训。战舰的目的就是为了作战,任何装饰都是多余的。我们在变革中,要避免画蛇添足,使流程繁琐。变革的目的要始终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不能为客户直接和间接创造价值的部门为多余部门、流程为多余的流程、人为多余的人。我们要紧紧围绕价值创造,来简化我们的组织与流程。
在一些稳定的流程中,要逐步标准化、简单化,提高及时服务的能力,降低期间成本和管理成本。将一些不确定出现的问题,转交由不管部门处理。
未来五至十年,我们将从中央集权式的管理,逐步迈向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呼唤炮火。当前正在进行的管理从以功能部门为中心,转向以项目为中心的过渡试验,就是对这种模式的探索。若五至十年后,我们能实现管理权力下沉,后方支持的优质服务质量上升,那么我们及时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及速度就会增强,我们就能在大流量汹涌澎湃中存活下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凡客陈年:用互联网思维“做一件T恤”

人物

不管你是否曾经体验过凡客的产品,但是提起凡客,对于中国数亿网民而言大多都有或多或少的印象。在经历了急剧膨胀和快速萎缩的大起大落后,凡客从去年开始将专注做一样产品成为了发展的“座右铭”,而在今年凡客的计划中,做好“一件T恤”成为了凡客CEO陈年为自己和凡客定下的“本分”。
在今年凡客的新品发布会后,铺天盖地的言论更多是集中在陈年的个人行为上,诸如当陈年说出“做好一件衬衫、一件T恤,是凡客的本分,也是我在重新做人。”这样的话时,公众的解读都停留在了后半句上,而对于凡客如何做好一件衬衫、一件T恤这个事件本身,却关注的较少,但事实上,雷军给予陈年除了钱和身体力行为其站台外,最核心的支持还是让“凡客专注做好一件产品”这个最底层的问题上。
在凡客一件T恤的发布会上,除了外界关注的陈年的泪点外,其实陈年还是用了大量的笔墨在阐述如何做好一件T恤的:从原材料的选用,到做工,再到设计。陈年说,为了一件T恤,凡客动用了5家日本公司,1家美国公司以及6家中国工厂。面料上选定由50支的美国皮马棉作为素色T恤的原材料,印花T恤图案设计邀请了国内作者顾湘以及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意大利的艺术家完成。此外,凡客在T恤的研发过程中,在最佳衣长和肩宽的黄金比例、领口线条和缝头、亚洲人种的溜肩问题、袖笼和袖宽的尺寸、塑腰效果、平缝和边线间距、Fuku
RESH针织带等近10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和设计。“凡客的T恤新品选择了美国皮马棉。素色T恤选用了50支美国皮马棉;印花T恤则选择了21支和16支两种。”虽然棉花不是陈年的本行,但是通过凡客,外界对一件T恤也总算增进了了解,凡客正在走着的无疑就是当年小米当初走过的路:手机行业在小米加入后,芯片、做工、原材料等等都逐步走向公开,也推动了手机行业整体的更加互联网化,而小米也被业界认为是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的一个典范,在如今“互联网+”大潮之下,用互联网思维来提升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无论是一台手机还是一件T恤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北京和合谷餐饮长赵申:中式快餐做减法适应大众市场

面对高端餐饮下沉、社会闲散资金涌入带来的激烈竞争,以“国人快餐”闻名的和合谷积极以变应变:更新餐牌、精简品种、增加晚餐、打造集约化立体厨房,力争以“小而美”的新模式餐厅,提升在大众餐饮市场的竞争力。
跟上互联网时代
今年1月28日,正值羊年春节前,和合谷百余家餐厅悄然换上了以“鸡鸭鱼肉过大年”为主题的新餐牌,这是和合谷创立十年来第一次更新餐牌。“引入了很多时尚元素,色彩、样式都更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和合谷董事长赵申说。
餐牌更新的背后,是和合谷紧跟时代脚步的努力。“我们不属于先知先觉,但也要后知后觉,不能不知不觉。”赵申所说的觉,指的就是移动互联网。去年是餐饮O2O的集中爆发年,通过与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和合谷的外卖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业务量已占到整体销售额的两成。在赵申看来,这多亏了近年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和合谷的信息系统能够跟网络订餐平台直接对接,这是我们O2O业务能够顺利开展的前提。”赵申感叹,“时代逼着你必须去做,否则有些东西你根本玩儿不了。”
虽然餐饮O2O火得不得了,但赵申认为,互联网终究只是个工具,而作为体验经济的餐饮本身才是整条产业链中无可替代的一环。网络营销固然重要,但顾客必须线下才能体验,得到食客发自内心的认可其实更重要。快餐业的根本是好吃、实惠,这两点才是快餐企业生存的根基。而实惠不等于低价,要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像和合谷售价12元/份的猪排,是用纯猪肉制作,掰开能见到肉丝。素饭“罗汉上素”一份售价22元,里面有荸荠、银杏果、木耳、海苔豆腐、杏鲍菇等十来种高品质食材,尽管比有的肉类饭还要贵一些,但却得到食客的广泛认可。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