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面临的10大战略问题
整个2014年,CIO们的职业生涯都被“掌控”在一些“预言家“的手里,这些危言耸听的预测将CIO们的未来推到了令人堪忧的境界。虽然一年过去,这些预言已被证实只不过是些不切实际的猜测,然而这种对CIO们的曲解究竟从何而来却让人们陷入深思。
当今时代,企业正处于剧变之中,既有秩序已经被打乱,这种变化在2014年尤为突出。至于是什么导致这些动荡和变化的发生,剧变之后的企业又将走向何方,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在企业之中,CIO及其负责的IT部门总是饱受争议,在这样的时代中变革会引来铺天盖地、夸大其辞的猜测自然也就不足为奇。我们在这里摘出几种2014年的流行言论,看看CIO们是怎样“被灭亡”的:
首席营销官(CMO)将会导致CIO的“灭亡”:根据一些“预言家”的“推断”,CIO和CMO已经陷入了一场死亡竞赛,他们无法逃脱,只能挣扎求生。这个推测的根据在于CMO开始越来越信赖市场营销自动化技术,而这种选择将必然导致CMO与CIO的对立局面。
移动技术将会导致CIO“灭亡”:随着移动技术日益发展,很多或者说大多数传统企业的系统都被废弃淘汰, CFO因此变成CIO及整个IT部门的保护神。按照这种说法,只有极为核心的财务应用才会需要严格的传统企业系统,因此CIO必须在CFO背后“深藏功名”,和戴着遮光眼罩的修理工并无两样。
云计算将会导致CIO“灭亡”:在这则“寓言”里,CIO以及整个IT部门变成了浑身覆满毛发的猛犸象,不慎掉入“云计算”酿成的焦油坑,随着企业对技术愿景和战略的冷落逐渐消逝殆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e袋洗CEO陆文勇:传统行业该如何革自己的命
“这是最疯狂的O2O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是每一个个体离改变生活最近的一次。”

在新浪财经《品牌不二》栏目第一期线下活动——“走进e袋洗,探荣昌转型之路”体验分享上,e袋洗CEO陆文勇以“一个洗衣店的社区梦想”为题分享了荣昌如何玩转洗衣O2O,革自己的命,颠覆传统洗衣行业。

“从洗衣行业来说,本身洗衣一句话的需求就是洗干净,早点给我。你发现整个需求并没有洗衣店这个概念,既然没有洗衣店这个概念,本身颠覆就产生了,第一是去门店化,门店已没有任何意义了。第二我们改变了以前下了班没人给你提供服务的问题即上门取送的问题,第三整个价格的问题,也全都得到解决。”

作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拥抱的产品,e袋洗被寄予的目标是解决此前数十年洗衣店的痛点,彻底改变居民生活方式。今后,洗衣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你可能不必再为几件脏衣服频繁光顾干洗店,而只需打开移动终端预约即可。在推出至今1年多时间里,e袋洗牢牢抓住了大量用户。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亲述:招到合适的人比融到钱更加重要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案例;我见证了一些创业者把简单的idea做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大企业,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什么。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融资非常关键,但是优秀的团队才是无价之宝。
金钱买不来快乐,也买不来公司文化 …… [阅读全文]
当“互联网+”遇上跳槽季 老板怎么办?
    “超四成毕业生期望月薪超八千”,“三周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在这一轮“金三银四”的跳槽季,频繁曝出各种抓人眼球的消息,挑战着人们对职场的“传统”认知。

是耸人听闻的标题党,还是真的有什么变化正在发生?

刚毕业一年的“小孩儿”,也有人出五位数月薪

外表纤细文静的汪佳佳,手里捏着四位数价钱的大牌钱包,一张口便自嘲“加班狗”。从事业单位、财经媒体、公关公司,一路跳到时下最热的互联网金 融企业,汪佳佳自觉见多识广,几乎每年都能碰上一两个新的工作机会跟她招手。但今年3月,当一个同行公司开出月薪五万的价码招呼她跳槽的时候,汪佳佳惊讶 了:“同样的职位加30%到50%都算正常,翻倍是有点高。”

同样对自己的“身价”产生困惑的,还有2008年硕士毕业,2011年进入互联网公司的陈岳。“2月份的时候,有同行来问有没有兴趣换工作,我 就随口问了下职位;过了几天,他们的HR(人力资源)问我预期薪酬,我就把现在的薪水加了两成,说六十万以上可以考虑,对方马上就说应该没问题,我觉得自 己可能要少了……”陈岳思考了一阵,补充道:“上浮20%跳槽不算夸张,我只是觉得他答应得特别快,说明这个水准完全是在这个HR权限范围之内的,就是说 他们对这个职位的预算应该比我说的要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趣医网董事长李志:探路“互联网+”医疗模式
近日,有关“互联网+”话题持续引发业内激烈讨论。在风险投资积极涌入的O2O领域,因为医疗行业自身特殊性而仍在摸索商业模式。对此,趣医网董事长李志表示,各方探路医疗O2O会遭遇阻碍,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它们还是在照搬传统“互联网思维”,但现有的一些模式未必是“互联网+”医疗的理想出路。

李志所指的“现有模式”主要指创业者利用入口优势、流量导入和庞大的用户基数作为筹码,创造和满足行业需求。而现有数以千计的医疗APP创业者以及互联网巨头进军医疗行业本身均面临各种现实问题,比如行业资源分散、用户需求多样化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内部亦传出消息,将对其互联网医疗部门进行重组改革以应对挑战。

“目前各行各业都在接入移动医疗,但如果想把某一个细分领域的专业度做得特别深入,其实也面临很多问题。”李志表示,医疗行业并不是电商,可以用很松散的方式将服务嫁接到第三方平台上。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