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私人定制:移动互联网重塑旅游业

一个人,一台手机,行走40国至今已经跨越五大洲,去过85个国家。这位自称“英语超烂”的旅游达人每次旅行完回来都会在北京作短暂的停留。虽然对帝都的雾霾表示了恐惧与不解,但他依然把北京视作大本营,因为“媒体和赞助商大多在北京。”如今,旅游早已成为他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新书《智慧旅行》的序言里,他写到:“旅行不是富人的专利,也不是有多少钱就能走多远的路。”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无论是在博客,电视节目还是专栏文章中,他总是将总结的方法和妙招贡献出来,以证明那真的不是“富人的专利”。利用移动设备,他被媒体称为智慧旅行实践者,摸索并实现了以旅游养旅游的创举。
过去与现在
这些年来,在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原因在于:1.国内居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旅游已经生活中必备的新的消费选项;2.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便捷、迅速,无论是在渠道还是信息量方面都不再受限于传统的旅行社模式。出游方式和交通工具也逐步多样化;3. 2013年国庆期间颁布的首部《旅游法》无疑是国内旅游业的重要里程碑,显示着国家对旅游产业的政策利好。在市场重新定位洗牌的过程中,有新的企业因此崛起,也有老的模式被逐渐淘汰,但整个行业依然是朝着积极、正面的方向前行。
行走40国的环球之旅始于2000年,彼时中国人还不可以自由行,在几次跟团游之后,他感受到了各种束缚与不便。直到2003年,东南亚的几个国家向中国开放了自由行,他才开始真正意义上旅行。随后,又有多国开始放宽对华签证、过境免签等,这些国家的政策也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出境游的井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和合谷餐饮长赵申:中式快餐做减法适应大众市场
面对高端餐饮下沉、社会闲散资金涌入带来的激烈竞争,以“国人快餐”闻名的和合谷积极以变应变:更新餐牌、精简品种、增加晚餐、打造集约化立体厨房,力争以“小而美”的新模式餐厅,提升在大众餐饮市场的竞争力。
跟上互联网时代
今年1月28日,正值羊年春节前,和合谷百余家餐厅悄然换上了以“鸡鸭鱼肉过大年”为主题的新餐牌,这是和合谷创立十年来第一次更新餐牌。“引入了很多时尚元素,色彩、样式都更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和合谷董事长赵申说。
餐牌更新的背后,是和合谷紧跟时代脚步的努力。“我们不属于先知先觉,但也要后知后觉,不能不知不觉。”赵申所说的觉,指的就是移动互联网。去年是餐饮O2O的集中爆发年,通过与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和合谷的外卖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业务量已占到整体销售额的两成。在赵申看来,这多亏了近年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和合谷的信息系统能够跟网络订餐平台直接对接,这是我们O2O业务能够顺利开展的前提。”赵申感叹,“时代逼着你必须去做,否则有些东西你根本玩儿不了。”
虽然餐饮O2O火得不得了,但赵申认为,互联网终究只是个工具,而作为体验经济的餐饮本身才是整条产业链中无可替代的一环。网络营销固然重要,但顾客必须线下才能体验,得到食客发自内心的认可其实更重要。快餐业的根本是好吃、实惠,这两点才是快餐企业生存的根基。而实惠不等于低价,要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像和合谷售价12元/份的猪排,是用纯猪肉制作,掰开能见到肉丝。素饭“罗汉上素”一份售价22元,里面有荸荠、银杏果、木耳、海苔豆腐、杏鲍菇等十来种高品质食材,尽管比有的肉类饭还要贵一些,但却得到食客的广泛认可。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亲述:招到合适的人比融到钱更加重要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案例;我见证了一些创业者把简单的idea做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大企业,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什么。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融资非常关键,但是优秀的团队才是无价之宝。
金钱买不来快乐,也买不来公司文化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谈离职:老板转型决心不强
“你先过来,来了再说,结果到位后自己的想法却难以实施。”去年辞去了休闲服装大佬品牌公司高管职务的陈辉(化名)如此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国内服装业面对着库存高企、业绩下滑等难题,知名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职业经理人以求改变。“然而,现实是大佬们决心并不强,经理人无权改正。”陈辉的这句话也道出了去年以来服装业一场职业经理人离职潮背后的无奈。
“做高管不如自己干”
37岁的陈辉进入上述国内服装企业之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于拥有海外服装公司三年的工作经验,在2012年进入国内服装企业后,主要负责线下门店布局及公司主业发展规划工作。
“近几年,服装企业普遍面临着库存高企等问题,在我看来,经历过前期关店、销库存的阵痛后,目前国内服装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对终端消费者偏好的研究。然而,我制订出一个方案后,老板干预太多,从战略到战术。”陈辉表示,在他看来,国内很多传统服装企业都陷入了一种怪圈,请来了职业经理人,但还是要按照审批流程做,外来高管更像是一个执行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互联网餐饮品牌“西少爷”开旗舰店:一年内快速发展
4月8日,时值互联网餐饮品牌“西少爷”成立一周年,位于北京市五道口的“西少爷宇宙总店”宣布关张,在旁边10米处,210平方米焕然一新的旗舰店全新开业。
几个80后IT男从名校毕业后在北京著名互联网公司做“码农”,因感觉工作枯燥,也因吃不上家乡正宗的肉夹馍,一年前选择辞职创业。当时,微信上一篇《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疯转,直接点燃了这个品牌的知名度,顾客和投资人纷至沓来,这家肉夹馍店在一年内开了5家店,公司扩充为150人,融资两次,融资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相比较于一年前略显寒酸的不足10平方米档口小店,新店的国际快餐店装修风格显得排场了很多,店内有近百个座位,厨房日产能力达到8000~10000个肉夹馍,门口停放着当天推广所用的特斯拉。店内,顾客点菜声和店员的叫号声此起彼伏,墙上还挂着创始团队和雷军、王石、潘石屹的合影。
“西少爷”创始人兼CEO孟兵称,新店在老店开业一个月时就开始洽谈,他从服务员找到店长,再找到区域负责人,花了8个月才谈下来。初衷是他看到很多人下雨天打着伞排队买肉夹馍,这是“西少爷”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西少爷”把互联网公司的架构引入传统行业,这和创始团队的互联网从业经历相关。孟兵的第一份工作在腾讯,还曾在百度工作,职场第一课教给他的是互联网公司对于产品的要求,一切都以用户体验为第一。他刚入腾讯工作头两个月负责一个工具,领导的严苛甚至让他怀疑是不是要开除他,可后来产品的效果超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