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2015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逆势上扬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72万辆,销售2.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1万辆和1.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3.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1万辆和1.11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1倍。其中,3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1.43万辆,销售1.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3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新能源汽车产销迅猛增长的势头在2015年可能会更加猛烈,预计今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多的国家。他表示,2014年,我国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频出,汽车企业持续推出新能源车产品,三、四线市场潜力的进一步激活,释放出巨大的消费需求,加上充电设施的进一步完善,都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大。
董扬透露,我国可能会在今年推出充电设施补贴办法,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充电桩建设领域。届时,充电桩建设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民间资本投资兴建充电站或充电桩的热潮必将到来,从而弥补公共充电站建设不足的缺憾。可以预见的是,充电站的普及必将刺激新能源车的销售。
就整个行业的数据来看,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实现620.16万辆和615.30万辆,同比增长5.26%和3.9%,增速较2013年和2014年同期显著下滑。
数据显示,一季度,多功能乘用车(MPV)及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延续旺销局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联席董事长兼CEO陈春花:不当CEO的女人不是个好教授
早上8:30,陈春花准时出现在办公大楼,照例是长发披肩,一件白色的高领套头衫,搭一件蓝色西装上衣。她说,这个大厅总让她产生一种“银河舰队”的感觉。她习惯早半小时到公司,可以和同事提前碰一下当天的工作。
新希望[-4.16% 资金 研报]集团1月中旬迁至望京SOHO——这个由世界著名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北京新地标中。陈春花的办公室位于南侧,透明的玻璃窗外,这个清晨的城市尽收眼底。这里陈列着古典的实木办公桌、书柜,看上去很大方。
3月初,作为联席董事长兼CEO的陈春花给她的管理团队写了一封“开年信”,这是她给经理人发出的第六封信。她在信里抱怨中国的新年来得太晚,给出了她对2015年特征的认知判断,即“正在发生的未来”。她说,这意味着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具有着未来的属性,未来本身就是现在。她进一步解释说,“互联网不再代表过去,而是代表一切可能;存在不再是单纯的现实,而是变化的现实,存在本身就是变化。”
陈春花是一个“笃定的变革者”。她时刻感知变化,不惧怕变化,在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里,她写道:“变化就是无常,而无常与变化才是你需要接受的东西。”
她几乎从未焦虑过。
从去年开始,陈春花就在安排公司怎样去迎接“互联网2.0时代”的到来。
相较于互联网1.0时代,2.0时代意味着,传统企业的机会来了。她认为,互联网企业该焦虑了。
“互联网1.0的时代是互联网公司的机会,因为它核心的创新价值是营销改变、流量为王和虚拟经济。而互联网2.0时代最大的特点是价值的创造来源于产品,而且是实体经济,不再是虚拟经济,创新价值是产品至上、服务为王、共生经济。”陈春花对《中国企业家》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亲述:招到合适的人比融到钱更加重要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案例;我见证了一些创业者把简单的idea做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大企业,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什么。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融资非常关键,但是优秀的团队才是无价之宝。
金钱买不来快乐,也买不来公司文化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谈离职:老板转型决心不强
“你先过来,来了再说,结果到位后自己的想法却难以实施。”去年辞去了休闲服装大佬品牌公司高管职务的陈辉(化名)如此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国内服装业面对着库存高企、业绩下滑等难题,知名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职业经理人以求改变。“然而,现实是大佬们决心并不强,经理人无权改正。”陈辉的这句话也道出了去年以来服装业一场职业经理人离职潮背后的无奈。
“做高管不如自己干”
37岁的陈辉进入上述国内服装企业之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于拥有海外服装公司三年的工作经验,在2012年进入国内服装企业后,主要负责线下门店布局及公司主业发展规划工作。
“近几年,服装企业普遍面临着库存高企等问题,在我看来,经历过前期关店、销库存的阵痛后,目前国内服装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对终端消费者偏好的研究。然而,我制订出一个方案后,老板干预太多,从战略到战术。”陈辉表示,在他看来,国内很多传统服装企业都陷入了一种怪圈,请来了职业经理人,但还是要按照审批流程做,外来高管更像是一个执行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易车网准备赔掉1亿美元扩大汽车电商业务
   一直名不副实的汽车电商,似乎等到了"动真格"的时候。
4月8日,阿里集团宣布成立汽车事业部,由天猫汽车、淘宝汽车、汽车O2O三个团队合并而成。据悉,这是阿里首次将汽车业务升级为独立的事业部。
4月15日,易车网的电商业务将全面登陆京东、腾讯的PC端、移动端。"2014年我们在汽车电商领域做了一些准备和初步筹划,2015年要动一些真格的,可能要经过2年-3年的艰苦努力,会在2018年取得一些阶段性进展",易车网总裁邵京宁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至少销售30万辆车,我们将对C端和B端都进行补贴,已经做好了在电商业务上亏损1亿美元的准备"。
至此,阿里和京东两大阵营几乎同时向汽车电商领域进军。不过,邵京宁并未把阿里作为对手,"我们特别希望阿里能够加入到创新的趋势中来,我们希望有这样强大的盟友一起推动整个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化,单靠易车一家的力量是不够的"。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在新车销售领域,不论是易车京东腾讯一方,还是天猫一方,其市场份额都微乎其微,他们一起要面对的盘根错节的4S店销售体系。这才是最大的难点"。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9日,易车获得京东及腾讯现金和资产形式的投资共计15.5亿美元。入股完成后,京东持有易车约25%股权,成为易车第一大股东,腾讯持有易车3.3%股权。与此同时,京东与腾讯分别以1亿美元和1.5亿美元入股易鑫资本,入股后,腾讯持股26.6%,京东持股17.7%。易鑫资本是易车网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金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