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点入广告CEO王新:黑马的外形白马的芯

一个无海龟背景、无爹可拼、无钱可烧的“三无青年”,闯入了一个高风险、高压力、高变化的“三高行业”,凭着对技术的精通、对市场的预判、对团队的担当,他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虔诚平和的心态颠簸着前行,“既然上了贼船,就跟贼走吧”。

  王新称不上高富帅,充其量算一匹“黑”马。黧黑的皮肤是每日和爱驹四处“搏杀”的成果。
  当力帆摩托载着王新风驰电掣“杀”进公司,摘下头盔汗涔涔的他被同事“取笑”不会享受时,他才意识到快入伏了,再不开车该中暑了。家离公司不过4公里,开奥迪太浪费,王新果断“喜新厌旧”献媚给老婆,自己退化成一辆既代步又省油的高尔夫,喜不自禁的他,又遭到同事好一顿“嘲笑”。合作伙伴质疑王新怎么连个像样的商务照片都没有?于是市场部给他安排了摄影师拍摄。王新姗姗来迟,带着两套西装,紧张得像拍婚纱照的新郎,又讨来一阵“窃笑”。
  王新从来不惧嘲笑,这种“硬气功”磨练于他的成长经历。
  那些过去,从未过去
  高中毕业的王新一门心思当了兵,部队领导器重他的刻苦能力,鼓励他考军校。两度名落孙山后,王新觉得无言面对师长毅然退役,分配至安徽家乡父母的单位海螺集团,与水泥和建筑型材打交道。不甘平淡生活的他再次报考大学,终于在北京科技大学的录取榜单上见到了“久违”的自己。4年后,与多数选择“衣锦还乡”的同学不同,毕业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王新“混”入“北漂”大军,进入当当网做一名程序员。
  王新形容,就是那种写完代码倒地就睡、睡醒爬起来再写的程序“猿”日子,让他深刻体会了创业公司的艰辛和开发者的不易,就此也奠定了他的技术功底。而加入3158招商网负责产品研发后,则让他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开发和管理经验。2006年,王新入职谷歌中国团队,参与Google MAP的产品研发、汉化等工作,担任Google GPS API研发经理,让王新在精准地理位置研发领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见识了精准营销的广告威力。“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团队和享誉全球的产品,让我开了眼界,不仅深入理解了精准广告的真谛,更从一线了解到中国市场的广告需求”,对于谷歌团队,王新心存感激。“这是一家包容性很强且没有KPI考核的公司,并且鼓励个人用20%的时间进行创造式研发”,这也让看出谷歌即将退出中国苗头的王新,提前半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兴业全球基金杨卫东:做长跑者而非抢跑者

杨卫东,法学学士。历任陕西团省委组织部科员,海南省省委台办接待处科员,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口营业部负责人、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上海凯业集团公司总裁,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现任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古往今来,每一次变革都是一个群雄逐鹿的舞台,上演一场场英雄崛起的大戏。 自去年以来,一场巨大的变革席卷基金行业,其深度直达基金行业的每一个业务末端。在这场由互联网金融发端的基金业变局中,兴业全球基金脱颖而出,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并翼齐飞”的格局初露峥嵘。
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今年二季度总资产净值增加531.58亿元,成为公募行业上季度的“黑马”,其中,季末规模已达519亿元的货币新贵兴全添利宝基金功不可没。而这一爆冷新闻同样颠覆了兴全坚守多年的“权益投资旗手”印象——按银河证券数据,兴全的股票投资能力仍在全行业排名第五位,而另一方面,无论是异军突起的兴全添利宝还是新科债基冠军兴全磐稳,似乎都在刷新着大家的认识。
“我们将在固定收益业务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兴业全球基金将在坚持权益类产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打造固收投研能力。在把握变革契机的背后,兴业全球也仍然会坚持其一以贯之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遵循一条取舍有道、特色鲜明的“兴全之路”。
业务创新基于长远预期 …… [阅读全文]

Esri总裁丹杰蒙德:GIS像iPhone一样简单

 近日,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公司的总裁杰克·丹杰蒙德(Jack Dangermond)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多次表达了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通过大家的努力,GIS可以变得像iPhone一样简单易用。他还分享了Esri如何通过不断创新,以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Esri公司总裁杰克·丹杰蒙德先生
  记者:您曾经说过“ArcGIS Online之于地理空间产业,就如同苹果公司之于音乐产业一样。”您是如何看待ArcGIS为GIS产业所带来的诸多变革的?
  丹杰蒙德:是的,有一些相似之处。如今,通过使用ArcGIS Online上以服务方式提供的Web地图及地理空间数据集等资源,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地图被创制出来。就其能立刻被各种应用程序访问使用这一点来说,这些地理服务与音乐十分类似。这些内容以及应用程序使GIS迅速地在组织内外普及开来。
  记者:您为什么对Web GIS这一架构如此兴奋?
  丹杰蒙德:这是因为这种新的模式正在为GIS市场带来一场变革——通过Web地图和相关应用程序,使每个人都能使用GIS。简单的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对各种地理空间数据进行可视化、集成和分析。这种能力,结合Web GIS的联合架构,可在整个组织实现分布式数据的集成。
  ArcGIS Online是第一个完整的Web GIS平台。它能整合Esri及我们用户过去所积累的所有内容,并能将新兴技术趋势融进计算机及地理空间领域中。它代表着GIS已经完成“基于服务的平台”这一重大转变。Web GIS这种形式是一个开放、灵活的架构。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方便地配置系统,在组织上下及内外自由协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方太柏厨营销总经理程波:打造整体厨房要靠硬实力

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高端的品牌定位,柏厨在橱柜领域走出了厨电企业进军橱柜的一条示范之路。同时,也在抢食厨电一体化蛋糕的争夺中,占尽先机。

方太柏厨营销总经理程波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2014年5月28日的上海厨卫展现场,(方太)柏厨明清式风格的展厅内人潮涌动。展区内小桥流水、镂空屏风,更有民间艺人现场雕刻、刺绣、泼墨、沏茶。作为方太集团下的橱柜品牌,柏厨全面升级后的首次亮相以融入现代元素的新中式的风格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柏厨展厅一角
展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柏厨展厅内的三款巨作,它们给所有来宾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无疑是全场的又一亮点。“御膳房”和“晚香堂”是柏厨人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完美结合的全新力作,也是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与公众见面。这两款产品凝聚着柏厨人对集成厨房的诠释,也将“工匠精神”的理念充分融入到匠心独运的产品设计中,一体化解决厨房的各种问题,成为中国人的品质厨房做典范。除了风格设计上的变化,柏厨再次突破智能科技、环保等多项技术,重磅推出功能集成与智能化、数字化融合的代表“智能厨房”,彰显出柏厨在厨电一体化进程中的诉求。
展厅一角
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高端的品牌定位,柏厨在橱柜领域走出了厨电企业进军橱柜的一条示范之路。同时,也在抢食厨电一体化蛋糕的争夺中,占尽先机。
事实上,对于橱柜行业与厨电行业的交融,作为柏厨母公司的方太集团,早就开始了探索和布局。 …… [阅读全文]

青芒果旅行网运营总监潘晋:无线端在线支付或成趋势

劲旅网讯,由搜狐旅游和劲旅网共同主办的第十五期旅游中国会沙龙活动,青芒果旅行网运营总监潘晋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期旅游中国会。在活动中,潘晋透露,青芒果旅行网相信无线端的在线支付会成为一大趋势,青芒果旅行网为此愿意进行尝试。

1
青芒果旅行网运营总监潘晋  [保存到相册]

今天很高兴广州旅游博览会的第一天,青芒果旅行网也是首次参加,老魏的公司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动作很快,今天这里都变成你的主场了,而我们在这里都是客场,用比较客套的话说,互联网公司速度还是很重要,这方面我们要好好像你学习。
陈总刚才可能更多是从一块去旅行整个业务的介绍、业务的模型,包括他们对整个无线互联网的理解怎么来做他们的产品,我今天的角度可能有点跟他不一样,今天关于青芒果的介绍不是特别多,更多的是从我这么多年从业角度或者一些理解怎么看现在无线互联网旅游应该怎么去做,各个角度,在这过程中可能会穿插青芒果在某一方面某一些探索、一些经验可能跟大家一起分享。
大家知道移动互联网这两年非常热,像陈总说刚才会诞生百亿级的公司,但是对我们在座的各位会踏踏实实看哪些无线互联网 特性更适合我们,从目前阶段哪些可能有利于提升现有公司业务,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去下功夫,当然无线是未来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销售渠道,这点是无可更改的。
我记得自己是2006年开始从事无线互联网这一块,应该算是比较早的一批的人,当时主要是做无线办公、无线监控,我记得当时我当时跟很多说无线互联网可能是未来主,很多人对我说你这人有点神经病,因为当时无线上网更多是一些学生妹、学生弟或者一些民工、农民工,我们可能更多是通过电缆上网,当时用无线 上网的比较少。结果我们的乔布斯比较厉害,把现在无线上网的都变成高 收入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