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从大众到机构 中国移动医疗投资开始转向
随着健康微能量获得A轮融资,中国的移动医疗投资的风向出现了转变,从热衷于投资终端消费者产品转向了那些为医疗机构服务的产品。
健康微能量主要为医院和医生提供微信平台的搭建,为机构更好的服务病人提供支持。在提供这一服务之前,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5U家庭医生,号称打造中国版的在线私人医生。但这一业务两年下来一直没有起色,在推出健康微能量后,这一产品迅速扩张,目前已经与超过100家医院合作。
自从2011年以来,中国的移动医疗市场越来越热。在最初的3年里,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创业者,采取的是传统互联网的思维,迅速扩大用户量,等到用户扩大后再采取其他方法变现。但在过去数年的发展中,这一模式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首先,中国的医疗体制造就了用户以追逐名医为主,整体忠诚度低,可迁移成本低。无论是可穿戴设备还是预约就诊抑或是远程问诊等,终端的消费者对于最终结果非常看重,服务虽然重要,如果不能达到其对结果的心理预期,消费者一样不买账。而且,由于中国医疗服务机构长期被压低,一旦向消费者收取稍高的费用,用户群基础就会变小,无法做大。这造成面向终端的模式无法做大。
其次,医疗服务体系依然没有标准化。传统的养用户变现的思维更适合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中国的医疗服务信任体系缺乏,病人只认可名医或者自己认识的医生,对于其他人所提供的服务依然抱有很大的怀疑。这使得中国的移动医疗更多的需要与线下结合,大大降低了产品扩张的速度。这使得中国始终很难像美国那样将网络问诊的模式做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春雨移动健康CEO张锐:移动医疗 进入容易深入难
今天(8月19日)上午消息,2011年成立,推出了移动医疗App“春雨掌上医生”的春雨移动健康公司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中金公司、盾安集团旗下如山创投以及淡马锡旗下Pavilion共同完成,蓝驰创投继A、B轮后继续跟投数百万美金
消息一出,业内多少感到震动,毕竟5000万美元已经是截止目前国内移动健康领域最大一笔单笔融资——教育和医疗都是这样,虽然看起来被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改造的空间与市场极大,可真啃上却发现没熟的地方太多,改造颇为费力。
曾经,虎嗅上的一篇文章认为,在医疗健康领域,以下这些领域都有可能会出现机会:

①健康监测;②健康档案;③健康资讯,及健康知识教育;④医生学术资讯;⑤诊断(含医生远程诊断和自我诊断);⑥健康咨询和辅助治疗;⑦社区;⑧家庭医生;⑨预约挂号
春雨掌上医生以远程问诊起家,目前已经涉及了健康咨询、家庭医生、预约挂号、健康资讯等功能,正在成长为一个在线医疗大平台。根据春雨方透露的数据,目前春雨移动健康已拥有3000万激活用户量,4万名在线医生,每日健康问题咨询量超过5万。(虎嗅注:这个数据很有趣,算下来,平均下来一个人一天也就回答一个问题,这让人对春雨掌上医生的粘性存疑;另外,根据知情人透露,4万医生这个数据是否准确还有待商榷)。
不过,春雨掌上医生值这5000万美元 首先,移动医疗领域的起势很明显。
自2011年下半年来,美国的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蓬勃发展。帮助用户寻找合适医生的App ZocDoc于今年 5月底募集了1. 5亿美元,估值1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画饼充饥?不如做好当下
今天提了离职,老板大吃一惊,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你为什么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吗,干嘛还要问。
  于是我说,就是挣不到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气势,说,那我的确是帮不了你。
  做销售第一要素是为了收入,不然谁要扛指标,奔波应酬。就像做公务员不就是图个稳定么,坐办公室不就是图个清闲么……话说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现在物价这么高,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我们不谈收入,谈职业发展,不是一纸空文么?
  老板跟我说,你啊,今年好好做(虽然拿不到钱),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场部推荐,你看啊,我们市场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当这时候,天空就飘来一朵祥云,上书:画饼二字。
  画饼才能充饥。规划美好蓝图,才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经理层都深谙此道,这是日常工作对待下属绝佳的技能。就跟指着一张地图对身边的人说,好好打下江山,到时候有你一份。于是热血青年都去堵抢眼炸碉堡了。 …… [阅读全文]
职场如棋局 一段更比一段高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
  编辑 吴辉
  五步完成个人职业规划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人生目标,非常重要。
  20岁至30岁 走好第一步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再一个任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恒康医疗定增募资28亿 扩张民营医院版图
(记者 覃秘)8月20日晚间,停牌一月有余的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28.35亿元,用于收购医院股权和其他医院的建设与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显示,恒康医疗此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格为18.90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瓦房店第三医院70%股权和该医院南区楼改造项目,以及大连国际肿瘤医院、大连北方康复医院、大连北方护理院、萍乡赣西肿瘤医院、萍乡市赣西医院的建设和改造,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其中,瓦房店第三医院在2014年6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71856.96万元。经协商,瓦房店第三医院股东全部权益的价值确定为71825.00万元,瓦房店第三医院7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50277.50万元。该医院股权出让方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分别实现利润总额不低于9130万元、10043万元和11047.3万元。
公告称,本次定增是为了抓住民营医院发展契机,加快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充分发挥医药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且缓解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压力。公司表示,立志于未来成为“药品制造+医疗服务”的大型医疗集团。药品制造方面,公司将以现代中成药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化学药和生物制药,立志于肿瘤药的研究与开发。医疗服务领域方面,公司短期内将优先布局二、三线城市区域,以“大专科小综合”的二甲医院为主,同时优先考虑并购肿瘤专科医院,中长期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布局高端肿瘤专科医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