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债券投资如何才能“心宽体胖”

 债券基金让投资者安安稳稳赚钱,虽然有些“小富即安”的味道,但收益却能够“细水长流”,是稳健型投资者不可缺少的资产“标配”。
  文/一禾
   今年以来,在股市持续震荡的大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出现普遍亏损,大多数机构投资者表示“很受伤”。在偏股基金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债券基金却一改“熊市阴霾”,迎来业绩“开门红”,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基金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28日,参与统计的497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其中有28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过5%,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9%和-3.91%。
   对于喜欢赚“快钱”的投资者来说,股票基金、房地产等投资工具或许是很好的选择,但高收益对应的同样是高风险,且其中的风险一般人也难以承受,一旦市场风向标有变,往往让人措手不及。与此相比,债券基金却让投资者安安稳稳赚钱,虽然有些“小富即安”的味道,但收益却能够“细水长流”,是稳健型投资者不可缺少的资产“标配”。
  目前,A股市场依然在玩“过山车”,债券市场却在迎来一波“慢牛”行情,当前依旧是考虑持有一定债券型基金配置的时期。那么,投资者该选择怎样的债券基金,才能在震荡行情中“高枕无忧”呢?理财人士建议,选购债券基金要从三方面入手:
  No.1 省一点,多十分
  首先,成本是影响基金收益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债券基金而言,大多数传统的债券基金,无论收益如何,一般都要收取0.6%的管理费。从投资成本来说,投资者不妨选择采用浮动费率模式收取管理费的基金。这种费率收取模式,通过对管理人和持有人的利益紧密捆绑,可有效实现业绩激励,最终实现持有人利益最大化。 …… [阅读全文]

五花八门的银行宝宝们,你怎么选?

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可谓五花八门,买哪种理财产品?买多长时间的更划算?购买的理财信托产品有多大风险?这些问题让很多想存钱保值的人一头雾水。
  文/陈强
  招商银行(10.64, 0.04, 0.38%)哈分行零售部顾问何闲介绍说,理财产品的特性通常由它的产品设计所决定包括资金数目,投资方向,经营周期等等。大家在购买前应当详细询问,做出正确判断。理财产品主要分为,非保本浮动型和保本浮动型两类。保本型理财产品常常投资债券和国债,收益稳定,风险较小,可以保证本金不受损失,但收益率相对较低,是一种稳妥的投资方式;而非保本浮动型收益较高,通常投资于质押银行承兑汇票和债券回购,风险也会高一点。
  信托产品虽然也由银行发售,但与理财产品不同,第一,它是由银行发起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第二,起点较高,通常起购金额都在100万以上;第三,投资方向主要是房地产和承兑汇票等,风险相对提升;第四,周期较长,通常都在3个月以上;第五,收益较高。
  光大银行[微博](2.69, 0.02, 0.75%)理财顾问表示,理财投资不可盲从,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包括资金持有量,投资时间和风险承担能力等。首先要明确无论是理财产品还是信托产品都是一种投资行为,不是银行存款。投资就会有风险,即使部分产品风险很低,也要有心理准备。其次,就现在在销的产品而言,先考虑自己是否需要购买,如果有部分资金长期闲置,那么慎重购买短期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幸福指数四原则

理财投资是有“生命”的,需要用心经营,不断吸取经验,才能让投资理财更加行之有效。
  文/赵启龙
  资产投资收益是家庭或个人最重要的收入组成部分,所以要像爱护自己的工作一样呵护资产投资。国内权益类产品的投资,对时机的选择,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的把握十分重要,而个人投资心理也起着决定性作用。
  理财投资、理财规划是具有“生命”的,需要用心经营,不断吸取经验,才能让投资理财更加行之有效。
  原则一:合理配置稳健投资
  选择相对稳健的投资工具,让自己的资产配置更恰当,分散不同市场、不同投资产品和不同投资时间的风险,合理保持流动性,才是更稳健的,通往幸福的致富轨道。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特别是投资经验还不是很丰富的人,我建议不妨选择稳健的投资理财方式。
  目前金融市场上可供投资人选择的投资产品多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其实专业人士使用归类的方法就很容易梳理,投资人不妨在理财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根据自己的年龄、风险偏好与承受能力、家庭结构和财富程度等因素,高低风险投资标的合理搭配,获取稳健收益,更容易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有助于提升投资理财的幸福指数。
  原则二:投资资金合法健康
  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一定要合理合法,这样才能在投资产生正常波动时,能够保持心态平和。如果用典当、抵押、贷款,甚至是高利贷途径获得的资金用于投资,其背后必将饱含投资者对超额收益的疯狂预期,使投资变成了投机。试问,如果紧张、恐惧等情绪一直伴随着我们,又何谈投资理财带来的幸福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常用现金管理工具大比拼

文/张攀峰
  现金规划是理财八大规划之首,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长期通胀,很多人深感钱存在银行的缩水压力,这也给各种现金管理工具以更加广阔的生存空间。
  现金管理的主要目的,是既有活期存款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又有相对比较高的收益。因此,无论是作为现金蓄水池还是作为余额管理工具,现金管理必须要考虑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三大指标。
  通过对来自银行、基金、券商、第三方理财和电信五大行业的12个常用现金管理工具的比拼可以发现,宝产品尤其是当前银行系引领的宝二代产品的优势相当明显,其取代活期存款账户的长期趋势将成为必然。
  活期存款
  安全性:★★★★★
  流动性:★★★★★
  收益性:★☆☆☆☆(半星)
  综合评定:★☆☆☆☆(一星半)
  有钱存活期,这是一种最省事但资金利用效率最低的方式。活期存款无固定存期、可随时存取、存取金额不限,但利率最低,只有0.35%,不适合作为大笔资金的长期投资。当前被主要用于经常性生活用款或一般开支,如缴纳水电费、电话费等零碎费用。
  截至2014年6月,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为77.6万亿元左右,而活期存款为21.8万亿左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和比例,也就是说,所有银行贷款中,有近30%的比例用的是活期存款。
  通知存款
  安全性:★★★★★
  流动性:★★★★★
  收益性:★☆☆☆☆
  综合评定:★★☆☆☆
  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起存金额50万元,个人最低支取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支取金额10万元。外币最低起存金额为1000美元等值外币。 …… [阅读全文]

你不可不知人生三大阶段的理财诀窍

[摘要]人生一般分为三大阶段:单身阶段、家庭和事业成长阶段、退休阶段,究竟每一阶段该如何做好理财呢?
  理财是一辈子需做的事,而且由于人生各阶段的财务不同、理财需求不同,理财的侧重点和防范也会有所不同。人生一般分为三大阶段:单身阶段、家庭和事业成长阶段、退休阶段,究竟每一阶段该如何做好理财呢?嘉丰瑞德理财师根据人生各阶段的情况,告诉大家一些理财诀窍,来帮助大家做好理财。
  【单身阶段】
  理财目标:财富积累
  这一阶段,由于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收入比较低,各项开销却比较大。此阶段理财的主要目标是努力工作,广开财源,平时注重开源节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有效控制不必要的消费,资金有效运用。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每月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强制储蓄,可以以零存整取,年利率2.85%,1元起投;基金定投,年化收益率一般在6%左右,每月500元起投;月定投,年化收益率6.8%,每月5000元起投等方式储备,此阶段理财的目的不在于获利而在于积累资金。由于负担少,年轻人的保费相对也低些,可以为自己配置意外险、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等。
【家庭和事业成长阶段】
  理财目标:资产保值增值
这一阶段主要是家庭和事业的成长期,家庭成员固定、经济收入增加且生活稳定,财务也相对独立。这一时期风险管理和投资规划并重,子女教育金规划、投资规划、养老规划等都列入规划目标。对于这一阶段,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主要分为四个方面来规划,其一,预留家庭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生活开支,可以以货币基金或互联网理财产品方式存放;其二,子女教育金规划,可以做长期打算,可以用基金定投、月定投等方式储备;其三,投资规划,建议用家庭闲钱来做投资,最好采取多元化投资策略,分散风险,以安全性投资方式为主,比如定期存款、国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等。其四,养老规划也需提前做好准备,准备的时间越长,保费会越少,保障也会越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