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小型通用飞机产业机遇挑战共存
通用航空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以通航整机制造为主要发展方向,而小型通用飞机具备率先发展的优势,结合上下游产业联动,可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增加政府税收。
对此,赛迪顾问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咨询师张凌燕认为,虽然我国小型通用飞机开始进入发展壮大期,但仍面临管理制度与法规尚须完善、产业实力薄弱和产业配套有待健全等多重挑战。
小型通用飞机应用广泛
通用航空是民航事业的两翼之一,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小型通用飞机由于技术和资金门槛低,在通航产业发展中异军突起,成为各地争相培育和引进的项目。小型通用飞机在多个行业和领域有广泛应用,包括医疗救护、农林、体育娱乐、抢险救灾、森林防火、防治农业病虫害、巡逻、摄影、空中广告宣传、飞行出租、游览观光、城市治安维护等。
据悉,截至2013年底,中国拥有小型固定翼飞机1239架,占全部通用航空飞行器总量的74.91%,数量排在前三位的小型固定翼机型为塞斯纳172R、运-5和钻石DA40D,分别为167架、102架、89架。
张凌燕分析表示,由于起步较晚,中国小型通用飞机还存在数量和机型较少,机场和飞行员缺乏等问题,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也正因如此,中国小飞机整机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下,小型通用飞机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小型通用飞机成各地航空产业园建设重点
近年来,随着国内低空空域改革不断深化,并在国家出台多项鼓励民用航空尤其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带动下,中国掀起了通用航空发展热潮,多地方积极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发展中小型通用飞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英菲尼迪汽车中国掌门人戴雷博士:尊重对手与寻找不同
【太平洋汽车网】一个人与一个行业,一个品牌,有说不清的缘分和传奇,就像丹尼尔-戴雷博士,风起之间,从德系豪华品牌高管转身到了英菲尼迪。前一个传说,他已经充满了故事,走得很远;而后一个传说,仅仅只是开始。
在汽车行业这个大圈子里,几乎没有一双眼睛会错过这个魅力男人。从外形看,他是一位有欧洲贵族味道的绅士;与他谈话,发现他是一位思想者,智者;看他直面汽车市场的行动,又恰如一个坚定的敏捷的善于搏击的高手——在南方的冬日,阳光正好,与戴雷博士,面对面深聊,感觉他成为英菲尼迪中国掌门人后,魄力依然,更透出胆略。访谈没有什么回避的,我们都知道,这个行业,已经走过迅猛的膨胀期,接下来是非同寻常的鏖战,他要带领一个团队,以巧取胜,冲出重围,在豪华品牌的德系天下,可以想象,他面对如同战场一样的激烈搏杀,他的回答非常坚定:“我喜欢挑战。”
激情与感性的营销者
带着与所有人一样的好奇,我直奔最敏感的话题:谁都知道,您已经在名声显赫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圈子里功成名就,又是德国人,为何一转身,执掌英菲尼迪?一个知名度低于之前的豪华汽车品牌,是一种什么样的魔力,吸引了您这么决定?
他笑了,笑容里有一种睿智,他说:是的,这问题多次被问到,我是一个德国人,离开德国豪华品牌,加入英菲尼迪,我个人觉得,这是一次有意思的决定。我认为英菲尼迪,有一种感性的活力,它的特点是吸引年轻的喜欢新的生活方式的那些人,对豪华车抱有新锐目光,也许它知名度,影响力还不算大,定位仍不太清晰,正因为这样,它有无限的可能和新的创造空间,才更让我觉得有一种激情的使命感,对一个非常热爱营销的人,会感到一种机遇,尝试用一些新的办法,打破豪华品牌的传统模式,习惯,去创造一种新的可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画饼充饥?不如做好当下
今天提了离职,老板大吃一惊,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你为什么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吗,干嘛还要问。
  于是我说,就是挣不到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气势,说,那我的确是帮不了你。
  做销售第一要素是为了收入,不然谁要扛指标,奔波应酬。就像做公务员不就是图个稳定么,坐办公室不就是图个清闲么……话说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现在物价这么高,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我们不谈收入,谈职业发展,不是一纸空文么?
  老板跟我说,你啊,今年好好做(虽然拿不到钱),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场部推荐,你看啊,我们市场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当这时候,天空就飘来一朵祥云,上书:画饼二字。
  画饼才能充饥。规划美好蓝图,才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经理层都深谙此道,这是日常工作对待下属绝佳的技能。就跟指着一张地图对身边的人说,好好打下江山,到时候有你一份。于是热血青年都去堵抢眼炸碉堡了。 …… [阅读全文]
职场如棋局 一段更比一段高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
  编辑 吴辉
  五步完成个人职业规划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人生目标,非常重要。
  20岁至30岁 走好第一步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再一个任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普鲁特:经济型机床中的一枝独秀
JNMTE2014的开展首日,记者被普鲁特展位人头攒动的景象吸引,不禁上前一探究竟,简短的了解后才知道这家可以说是机床设备商中的后起之秀,自有其过人之处。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滕州市,是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数控车床、龙门铣床、龙门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雕铣机等十几个系列的产品。利用3D CAD先进手段,对零部件进行有限元分析,使机床结构更为合理,对设计结果进行运动仿真,分析预期结果,缩短了产品开发制造周期,提高资源利用。ERP信息管理软件的实施,使公司管理日趋规范化、网络化、精致化。产品销售国内市场,并大量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至上,锐意进取”是公司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客户满意”是亘古不变的质量方针。
  第三次参加展会,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邓朝元先生向记者表示,青岛机床展在国内分门别类的各色展会中实属专业性强、观众质量高的优秀展会,况且已经举办了第十七届,可以说具有一定的历史积淀,同时也积累了相当数量的专业观众每年慕名而来。普鲁特此次在其近百平米的展位上为为数众多的参观者展示了多款机型,包括TCK420\TCK6332和TCK46斜床身线轨数控车床;H46平床身线轨数控车床;CK6160\CK6136\CK6130和J32硬轨数控车床;DX6050雕铣机以及VMC850立式加工中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