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采暖走清新环保之路 空气能成未来主流
    “环保节能”任何行业都在提倡,任何个人都想畅游在环保节能的绿色环境下生活,我们个人从最小的垃圾分类到将节能意识成为条件反射,采暖行业也是将节能环保作为自己的企业经营理念,生产环保产品为企业奋斗目标。
    专业人士初步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像空气能地暖机这种绿色环保的新能源低碳产品将以比过去十年更惊人的发展速度高速增长,空气能地暖将成为未来采暖主要方式。在我国政府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方针的推动下,空气能地暖有望进入节能建筑领域。
    冬季已经渐渐远去,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已逐渐升高,但是令市民烦恼的是暖气的温度也一直为改变,给市民们生活造成负担,许多市民倡导:如今能源紧缺,环境污染严重,夏天都提倡提高室内空调温度,冬季气温升高时何不降低一下供热温度,厉行节约于细微之处?
    生活中如何做好采暖环保
    1、如果您的房间采光良好,早上10点到下午三点都是阳光充足的时候,在晴朗的天气尽量拉开窗帘,让阳光进屋,可以有效提高室内温度。每天开窗通风的时间,尽量选择在温度较高的中午,可以减少热量散失。
    2、暖气片温度调节要适宜,比如在洗澡或者吃饭之前,可以提前半小时开启;人上班或者出门,也不要完全关闭阀门,要根据自己自身感受,始终让家里保持一定的温度,这样等人回来的时候,温度升高比较快,比完全关闭阀门还要节省流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威立雅中国总经理:中国环保没有改善我很惭愧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华。(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于20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在环境问题带来的新商机分论坛上,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小华:
大家下午好。
我是威立雅环境服务的中国总经理,威立雅环境服务做的是为政府跟工业企业,提供环境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威立雅环境服务是威立雅环境下面一个分支,我们主要是废弃物管理。
2012年威立雅环境服务大概有2500万吨废弃物,得到了综合利用,用废弃物发了1兆亿的电,减排了两千多万吨的二氧化碳,大概这个规模。
对于中国环境问题,威立雅很早就已经介入,从1994年开始介入,实际上我们这么多年作为一个环保工作者来说,做了这么多年的环保工作,今天坐在这,突然发现我们的环保好像没有改善,作为环保人也是感到非常的惭愧。王总刚才也介绍了,关于中国的土地,20%的农电、耕田,还有重金属污染,实际上环保问题,我们现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工业生产引起的问题,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工业企业的话,在生产的时候,要考虑,不仅仅考虑在生产过程中怎么样减免污染的产生,包括现在北京的雾霾,很多的雾霾因素中间有一块是VOC,还有一快,像关总所说的,我做这个产品,不仅仅考虑我在做的过程里不污染,还要考虑产品出去也不会造成更大的污染。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画饼充饥?不如做好当下
今天提了离职,老板大吃一惊,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你为什么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吗,干嘛还要问。
  于是我说,就是挣不到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气势,说,那我的确是帮不了你。
  做销售第一要素是为了收入,不然谁要扛指标,奔波应酬。就像做公务员不就是图个稳定么,坐办公室不就是图个清闲么……话说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现在物价这么高,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我们不谈收入,谈职业发展,不是一纸空文么?
  老板跟我说,你啊,今年好好做(虽然拿不到钱),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场部推荐,你看啊,我们市场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当这时候,天空就飘来一朵祥云,上书:画饼二字。
  画饼才能充饥。规划美好蓝图,才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经理层都深谙此道,这是日常工作对待下属绝佳的技能。就跟指着一张地图对身边的人说,好好打下江山,到时候有你一份。于是热血青年都去堵抢眼炸碉堡了。 …… [阅读全文]
职场如棋局 一段更比一段高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
  编辑 吴辉
  五步完成个人职业规划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人生目标,非常重要。
  20岁至30岁 走好第一步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再一个任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必和必拓分拆非核心业务 拟成立独立金属矿业公司
大宗商品市场热潮逐渐回落之际,必和必拓的新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加精简、更有成效的企业。
因效率提升所带来的收益为29亿美元,超过目标11亿美元,这意味着过去两年我们通过可持续地提高年化生产效率, 创造了共计逾66 亿美元的收益。”在总结2014财年业绩时,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如是说。(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大宗商品市场热潮逐渐回落之际,必和必拓的新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加精简、更有成效的企业。类似于超大型,长生命周期的铁矿石、铜、煤、石油和钾矿项目将是这家公司集中发力的地方,另一些长期低回报资产则陆续被剥离出去。
麦安哲表示,在过去12个月,必和必拓的运营表现持续提升,包括铁矿石、冶金煤和液态石油等多种公司核心大宗商品的产量均超出预期。其中,西澳铁矿石和昆士兰煤矿产量均超出预期,均实现超过 20%增长;智力埃斯康迪达项目机器流量和精铜矿产量的增加消除了铜矿品位降低带来的影响,而该公司美国在岸石油产量增幅达73%。
在必和必拓公布财报喜讯之日,也带来了剥离旗下非核心资产的最新进展。
该公司称,目前计划成立一家独立的全球金属矿业公司, 提供高品质的铝、锰、镍和银资源。 这项分拆业务预计会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将大大简化必和必拓的构成,从而建立起两个互补的资产组合。
此次业务分拆,必和必拓意在专注于其有盈利能力的核心业务,提高现金流的增长和企业的利润回报,该公司将保留铜、铁矿石、焦煤和石油这四大核心资产,碳酸钾也是该公司潜在的第五大核心资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