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器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将出台 红利期来临
    昨日,上海迎来了今年最高温的一天。而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一间容纳200人的会议室里,爆满的人气使其热度尤胜室外的炎炎烈日,2013年中国机器人(40.550,-0.44,-1.07%)产业推进大会论坛就在此召开。
  与会的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透露,经过前期对上海、沈阳、重庆、哈尔滨等地的机器人产业调研与座谈后,《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上报发改委和科技部及其他有关部委,“我想指导意见很快会正式发布。”
  ⊙记者 黄世瑾
  机器人市场明年超越日本
  对于机器人的作用,王卫明表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是产业革命的重要标志,作为数字化智能化在工业领域的代表,发达国家均将工业机器人作为其制造业复苏的主要途径。”
  2004年以来,我国工业机器人新安装量年增长率保持在40%,这一增速自2008年之后呈现加快趋势。王卫明表示,在工业机器人50年的发展历史中,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工业机器人有如此巨大的需求。2012年全国工业机器人销售同比继续保持51%的增长,可喜的是,国内工业机器人的成本则以每年4%的速度下降,这为扩展其应用打开了空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机器人拥有量仅是日本的五分之一、美国和德国的三分之一左右。从机器人密度(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上看,韩国是347台,日本是339台,德国是261台,而我国仅为10台,差距十分明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上汽技术中心总监邵景峰:中国设计≠中国元素
相比较第一代,全新荣威550很多设计包括飞翔式的格栅、高腰线、体量的设计等都保留了下来。邵景峰表示,这完全是有意为之,而且今后还将逐步强化,从而形成自己家族的DNA体系。自主品牌走到今天,必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设计之框,这样品牌才有明确的方向。

网易汽车6月26日报道 如今的汽车圈有这么一个观点,得中国者得天下。于是,体现本地化也好,仅仅是一种营销噱头也罢,京剧脸谱、青花瓷、龙等一些中国元素开始在汽车设计界频频出现。这就是中国式设计吗?不,上汽技术中心设计部中国总监邵景峰认为,中国元素绝不等于中国式设计,而是应该真正去寻找这些中国元素背后、中国几千年来从未中断过的文化的内涵,比如中庸、自信、骨气等等。把手工业文明时代的设计元素用到了现代文明时代的汽车上,这是要谨慎思考的。
之前,中国自主品牌设计因为抄袭一直被广为诟病。之前几届车展上吸引了不少设计大佬到中国考察市场,但最后就剩下四个字“不过如此”。其背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国产品设计没有自己的一个框、没有自己的DNA。
上汽技术中心设计部中国总监邵景峰
很多人可能注意到,相比较第一代,全新荣威550在外形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大,很多设计包括飞翔式的格栅、高腰线、体量的设计等都保留了下来。邵景峰表示,这完全是有意为之,而且今后还将逐步强化,从而形成自己家族的DNA体系。因为自主品牌走到今天,必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设计之框,这样品牌才有明确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法国汽车巨头PSA集团“押宝”中国市场
    武汉7月3日电(记者王贤 皮曙初)法国最大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一行2日抵达湖北武汉,参加神龙汽车第三家汽车组装厂的投产仪式。
  和瓦兰一起来华的还有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等一众高管。神龙汽车是21年前PSA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新工厂将生产雪铁龙新爱丽舍和标致301轿车以及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SUV、新能源汽车等。
  PSA在中国的扩张与在法国的关闭工厂、裁员形成鲜明对比。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汽车市场这几年整体不景气。2012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PSA集团净亏损达50亿欧元。受此影响,集团开始实施一项包括关停巴黎近郊的1家工厂和裁员1万余人在内的重组计划;近期更是频频传出标致家族将放弃PSA集团控股权,谋求与通用等汽车巨头进行股权转让的消息。
  瓦兰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的汽车市场继续下滑,未来3年可能难有转机,但中国市场依然会有较大幅度的持续增长。因此,中国市场对PSA至关重要,目前中国的销量已经成为集团增长最快的市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公司销量达到近27.7万辆,同比增长32.7%,远高于中国汽车销售平均增幅,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5年底,神龙汽车公司年产量将达75万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
  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称,公司的明星产品如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标致3008等目前都供不应求。这主要是公司在产品调整上做了大变革。以前更关注欧洲原型车的引进,现在则是在细致全面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特点、消费者的使用偏好来设计车型。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