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借力“美丽中国” 光伏产业或成经济升级版主战场
  业内普遍认为,光伏行业是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国内光伏分布式发电与地面电站建设将齐头并进、快速成长。
  近段时间,国内光伏产业在欧盟“双反”大棒、产能过剩、资金短缺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包围中如同困兽。不过,光伏冬天已至,春天还会远吗?
  上周五,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会上提出包括融资支持、发电量收购执行到位等六项重要措施。业内专家表示:“这是最高层督促有关方面尽快解决光伏行业久拖未决难题的强烈信号。”光伏,有望成为中国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主战场。
  作为国内从原料到系统拥有一体化全面完整技术的产业,光伏产业将在这轮大潮中完成从制造业向能源行业的转型,成为支柱性产业。出席上周末第七届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的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等专家则公开表示,发展光伏等新能源行业,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都要具有战略远见。
  业内普遍认为,光伏行业是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国内光伏分布式发电与地面电站建设将齐头并进、快速成长。
  契合“美丽中国”诉求
  6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会议上提出将采取六项措施支持光伏产业走出困境。使得内忧外患中的国内光伏行业终于在产业地位方面获得了正面的肯定。
  “事实上,光伏产业从6月初就已释放出将重获新生的信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此前作出重要批示,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最高权力机关的这一动作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可再生能源法》于2005年通过,其中关于新能源发电上网电量全额收购的规定是该法的核心内容,但在过去数年中并未得到强制执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海博:一条心才能胜出
国际能源网讯: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在2012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中,成绩斐然、跃居第一。壳牌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业务,对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日俱增,其鲜艳的橙色贝壳标志随着壳牌加油站在中国的落地生根,早已成为国人熟悉的标志。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家百年老字号石油公司去年天然气产量首次超过了石油产量,充分显示了壳牌近年来的努力:提供更清洁燃烧的天然气,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海博(HuibertVigeveno),探寻“世界第一”企业的成功秘诀,以及中国、特别是四川对于壳牌的意义所在。
中国区新任主席举家迁北京 每周学中文
海博出任壳牌中国集团主席一职还不到半年,他的中文能力却进步神速,海博在语言上似乎一直有着异于常人的天赋,他能说六种语言,假以时日拿下第七门语言中文,估计问题不大。说一门当地的语言是了解当地文化最直接的方法,这或许就是海博即使再忙也必定每周上中文课的原因。他对于中国的热爱是显而易见的,这个地道的荷兰人在派驻中国的同时,把老婆和四个孩子一起接了过来。
今年是海博在壳牌工作的第18个年头。1995年,他加入壳牌化工业务,先后被派到英国、美国、墨西哥、巴西等多个国家任职。海博的工作轨迹折射出壳牌的全球化路线,其业务早已和荷兰最知名的郁金香一样,开遍世界各地。如今,他又肩负着重任来到了中国。根据壳牌的目标,到2020年,壳牌中国集团将成为壳牌集团的核心业务区之一。为实现上述目标,海博将带领壳牌中国的两万多员工一起努力,“同时我们也会与中国伙伴一起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国投资。”海博说:“我们与合作伙伴实现端对端全业务链合作,与各级政府充分协调,共同努力交付项目、提供产品和服务。但这些还不够,随着竞争的加剧,我们需要以‘一个团队一条心’的干劲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普拉克环保:让餐厨垃圾转变为绿色生物能源
核心提示: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的排放量越来越大,其中餐厨垃圾所占比例日渐上升,占到城市生活垃圾的37-62%。处理好餐厨垃圾,既有利于围堵“地沟油”,也有利于推进餐厨垃圾能源化开发。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姜巍首先介绍了普拉克在国内外的有机餐厨垃圾项目。目前该公司的主要项目包括有机垃圾厌氧发酵的工程,其中重庆的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厂总处gesep.com理规模达到一千吨,另外还有昆明、海口、青岛的工程也已经建成或者即将建成。姜巍表示,普拉克是一家瑞典公司,国外公司大多是混合发酵的沼气厂,主要的原料是家庭分选的有机垃圾。例如在林雪平市的一个项目专门收集动物副产品,做厌氧的沼气尝试,年处理量五万环保四千吨,产生的沼气用作城市公交的燃料,沼渣则用作肥料。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