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混合云崛起:独立IT架构战胜云计算
    V云计算与独立IT系统的关系好比一个叛逆期的青少年和一个被激怒的家长:经常在作对,也并不理解对方。
  作为IT新贵以及挑战者,云计算的支持者积极推动前进的道路模型。这也并没什么错 – 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一个打破现有假设的意愿,那永远也不会进步。在过去5年中,云计算和虚拟化不断地攻城拔寨,完全颠覆了IT应有的灵活性,动态性和高效率的基准。
  可是总有人会有极端的想法,“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那你就是我们的敌人”或者“除了云,其他什么都不是”。非常没有必要去尝试托付已经拥有的成熟IT架构。比如,企业中大部分的IT系统,包括企业已经成功部署的虚拟化架构,却硬要部署到公有云平台上。如果云计算有一句口号,那一定是“不接受任何替代品!”你想去建设任何所谓的私有云吗?不充足!虚伪!
  如果你想从云计算中找到真正可笑之处,记住云计算并不是任何魔术,仅仅是虚拟化自然的产物。或者关注一下最新一代的自有IT架构,“一个盒子装一切”的产品如HP的CloudSystem或者IBM的PureFlex都有和云计算相同的一些优点。
  接下去这句口号才真叫人笑掉大牙。请阅读者安全退后:利刃即将出鞘。“这完全偏离了轨道!重点是快从托管IT架构的模式中逃离出来吧!”
  云计算狂热
  接下去才是症结所在。过去10年中,向虚拟化、灵活性、网络计算的进化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提高IT灵活性、经济性、服务等级还是产出?是为了取得即时,按需获取的IT资源?是为了购买按需付费,从Capex(资本支出)的成本模式转到Opex(运营支出)?或是最后,将IT从业务架构中整体剥离出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263云通信李想:企业级通信安全三重境界
从网易邮箱到腾讯IM,信息安全话题似乎常提常新。对于业界而言,大多更热衷于竞争和矛盾,着眼点永远停留在服务提供方,发力点始终止步于不同产品的对立面。显然,对于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和数据通信系统实现数据的端到端传输过程而言,这种由市场竞争的延伸所引发的“即时性、随机性”热点关注,不仅是本末倒置,更容易沦为炒作的工具。
“真正以企业用户服务为出发点去考虑问题,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境界。它折射出来的,是由用户群体、行业以及自身的应用、发展、生存的态度和行动,所带来的产品、技术、服务所达到的层次与高度。对于这一境界的具体表现形式而言,云通信时代的企业级通信服务安全策略,则具体体现在信息数据安全、通信传输安全、管理行为安全三重‘境界’”。263企业通信助理总裁李想博士表示。
信息数据安全
传统的信息安全或数据安全泛指数据本身的安全和数据防护的安全。主要通过数据保密、数据完整性、数据备份、异地容灾等手段实现数据安全的有效性。随着云通信时代的到来,企业开始对数据信息保存、传递、分享的过程和方式重新进行审视,对通信数据信息在内外部价值链交互的安全性要求正在逐渐提高。
相对于传统企业通信产品、服务而言,信息数据安全服务能力的提升,在极少数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中,已经能够寻找到不同境界的体验。以目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263云通信平台为例,通过完善的用户权限控制、信息投递控制和日志审计控制来促进通信流程管控,正在使企业信息数据由粗放化管理逐步转向精细化管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搜狗命运即将落定 7月宣布重大战略
中国互联网年度最重磅交易或即将尘埃落定。 
腾讯科技获悉,搜狗将在近期举行重大战略事项发布会,该项发布原定在6月18日举行,但在临举行前突然在内部被推迟至7月。由于奇虎360与搜狗的并购传闻已持续两月之久,业内人士判断,交易结果在近期浮出水面的可能性甚大。 
据腾讯科技调查,360并购搜狗的谈判始于今年初。今年3月间,360董事长周鸿祎与复出不久的搜狐创始人张朝阳曾被媒体撞破在京城某夜店密会,彼时两家公司筹划重大交易的消息尚未被外界得知。4月底5月初,双方交易谈判核心内容突然外泄,后有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指出,当时360与搜狗刚刚签署并购意向书(termsheet)。 
通常而言,交易双方签订并购意向书后进入尽职调查和交易细节谈判阶段,时间一般为60-90天甚至更短。业内的重大并购消息也往往在此阶段被提前踢爆,比如百度收购PPS,外界分别在意向协议和正式协议签署后不久即得知了大致消息。 
接近360和搜狗交易的人士透露,搜狐方出面谈判的核心人士为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而搜狗CEO王小川并不坐在谈判桌上。“我们遵循的游戏规则是,谁是大老板谁说了算。”前不久王小川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暗示到,搜狗未来以何种形式生存,其并不能作主。 
但360与搜狗的交易变数仍存。中国最大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亦是搜狗的可能并购方。6月中旬时,腾讯科技获得的可靠消息显示,百度仍在与搜狐展开谈判,试图以新的交易框架与搜狐达成资本交易。6月18日,张朝阳在一场公开活动中证实,搜狐仍在同各方进行谈判。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