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日化品牌终端价格:内资严控 外资宽松
      从出厂价到零售价的价格管理体系,本土和外资日化企业有着不同的控制力度。
      外资日化品牌通常不会规定要求终端统一价格,本土品牌更在意统一的零售价格对品牌形象的支撑,虽然这执行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日化观察人士李贵君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一般而言,国内品牌从出厂价到终端价都严格控制,因为他们需要通过这样严格的方式来保证经销商、代理商的利润空间。相对而言,国际品牌对终端价格管控则要宽松得多。
      “根本原因在于,本土日化品牌是推动式营销策略,而国际品牌是拉动式营销策略。”李贵君说,外资品牌通常通过大量的广告投入,通过消费者来拉动品牌的销售,本土品牌,特别是早期可能没有这样实力的支出,通常都是通过保证渠道利润,渠道推动销售的方式。
      “我们的产品零售价格都是统一的。”伽蓝集团公关总监陈涓玲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伽蓝给到不同层级的代理商、经销商的折扣不同,但在全国不同渠道的18300个零售终端的价格相同。
      “城市经理会与当地的百货、超市、化妆品店及时沟通,如果公司产品有促销活动,价格变动会及时与渠道沟通;如果某渠道有自己的促销活动的想法,也会报给我们,我们会在允许范围内给予支持,同时公司也会通过一些美容沙龙等方式帮助零售商与消费者沟通。” 陈涓玲介绍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可口可樂(廣西)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堅:可口可樂為何能屹立百年
編者按:李志堅,可口可樂(廣西)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屬70后,三十歲之前,他自嘲為“憤青”,為人處事熱情激昂,大學畢業后在國企工作五年,因不願混日子而辭職,后不斷跳槽,也有過創業失敗,發展波波折折。三十歲那年,他還要跟剛畢業的大學生一起競爭工作崗位,但十年后,他成了可口可樂(廣西)的總經理。他認為人生不是規劃來的,沒有那麼多標准框架,關鍵找准自己的定位,隻要把每個過程做到完美,目標自然就會來到。 
相熟的朋友認為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故事”代表了他豐富的閱歷和人生感悟。而與可口可樂結緣的這十年,是他人生中最精彩的故事。今天,李總面對記者分享了他的故事,以及可口可樂一百多年的故事。 
初識可口可樂:他們把可口可樂賣到非洲的原始部落 
記者:為何會選擇這家公司?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 
李志堅:我認為冥冥中自有一種緣分,自己以前也喝可樂,但是從沒想過做可口可樂,也沒對它留下多大印象,直到發生一件事情,才讓我重新了解可口可樂。 
1993年我受單位委派到非洲某國出差,隨后當地人員邀請我們去野生叢林看野生動物,中途經過一個村寨,那是一個非常原始的部落,土著人自己種谷物,平時依然靠狩獵為生,靠著物物交換的方式交換生活用品,而在那個村落唯一的商品交換處,我看到了唯一來自現代文明世界的東西——幾罐紅色的可口可樂。土著人對這種飲料非常膜拜,如對神靈和圖騰般地虔誠。為什麼,它會出現在這裡?能夠在遠離文明的原始部落看到這個唯一文明世界的符號,可口可樂深深震撼了我。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家纺业挤泡沫 富安娜实体店扩张放缓
     一边是终端需求疲软、企业销售不力;一边却是尚未止步的新建项目和产能扩张。曾经被喻为纺织行业避风港的家纺业近年来出现数次投资热潮,不幸的是,在宏观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这个行业目前也面临着高库存的难题,此前过度扩张的企业不得不经历艰难的去泡沫化过程。
产能扩张过快
      去年11月,存货问题还没彻底暴露出来时,作为家纺三巨头之一的罗莱家纺依然还在跑马圈地。彼时,罗莱家纺暂缓了北方总部基地项目建设,将该项目募集资金用于公司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总投资2.05亿元,主要生产各类系列标准套件、被子、床垫、枕芯,项目建设期为2年。
      罗莱家纺预计,家纺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5000万元,预计实现净利润5893万元。
      但大手笔的投入并没有换来高回报,继去年增长放缓后,今年一季度,其净利润下滑19.36%,并预计业绩增长存在较大压力。
      同样,富安娜总投资8亿元,位于四川南充的家纺项目已于近日正式投产,每天的产量预计达到2000套以上。
      今年4月,印染企业华纺股份定增募资4亿元,其中一项投资就用于收购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亚光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工业园的相关资产,并建设6.5万锭精梳紧密纺纱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及家纺生产线项目。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