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高端酒店市场何时复苏?
相对迅猛发展的中端市场来说,目前中国高端酒店市场局势颇为复杂和紧张。酒店人多多少少有过“中国高端酒店市场何时复苏”的念头。从市场走向、经济形势、竞争形态三方面来看,要给高端市场“松松绑”还很难。
一、期待政策转向?难!
国八条以后,整个酒店、餐饮行业,特别是中高端餐饮行业受到了很多约束。面对这种局势,酒店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政策限制,是“短期”应对还是“中长期”应变?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表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此次政策限制应该是一个长线。作为一个行业人,不要对政策抱太多的希望。或许,这将成为中国未来在政务发展上的一个持久政策。”
对于酒店人期待政策走向带给酒店业转机的心理,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国八条的实施在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是一个短频快、见效快的措施,大家不要寄予奢望。国八条也好,廉政建设也好,节约型社会也好,是我们行业以至整个经济发展过程当中都要遵循的原则。”
据悉,2013年的市场形势带给中国酒店业的影响20%——60%不等,其中高端酒店影响在60%,大众化和中端酒店影响为20%。然而,酒店业要转向正常的市场轨道,不能期待政策走向,而要让市场自己去调节。
酒店业是一个市场化的产业,最终还要回归到市场的导向,流向有市场的地方。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奚晏平的话来说就是:“相信市场会起到自己的作用”。
二、期待经济复苏?难!
目前酒店业面临着经济增速减缓、市场调整转型、社会消费增幅降低、企业经营下滑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如今的行业困境,酒店人该如何分析和应对目前的经济走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锦江之星CIO:先做私有云 目标是混合云
锦江之星CIO周文光表示,锦江之星未来IT路走混合云+传统数据中心的模式。
“国外做云计算并不会太多地考虑设备,而是考虑其底下的根通信网络。一些重点的云项目都是基于所有通信网络、不同厂商的交点上搭建平台。”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CIO周文光有着在国外10多年的酒店行业的IT经历,在提到目前在很多企业日益重视云计算的趋势之时,其首先分享了国外做云计算的经历。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一家经营管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专业公司,在与集团在IT层面有互通的,也有针对连锁领域的独特性所独立实施的一些IT系统。周文光告诉ZDNet记者,在总体预算上是由集团统一掌控的,但是诸如ERP等就属于锦江之星单独运营的平台。“但是在电商层面,会员层面是互相打通共用的。”
变动性较大的系统放到私有云平台上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途牛,不掉移动互联网的队
    途牛网CEO于敦德于2013江苏互联网大会演讲
  本报记者 戴维 实习记者 张甜甜 报道
  如果想要旅游,如果你是驴友,只需要动一下鼠标或者拨下一串号码,就能简单方便地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各种旅游路线,而那些令人心烦的住宿、景点门票全部交给别人替你打理妥当。途牛旅游网的创立让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2013江苏互联网大会上,途牛网CEO于敦德在现场和互联网创业者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
  途牛,从建立社区开始
  9年前,23岁的于敦德担任博客中国技术总监;7年前,25岁的他在总统府附近租了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间创立途牛网;3年前,他29岁,途牛网销售额近4亿;2年前,途牛旅游网完成C轮约5000万美元融资,同年《财富》公布的2011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30岁的他榜上有名,排名第32,2012年更跃居榜单第10。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于敦德以及途牛旅游网就在这条路上一直努力着。
  “我们创建这个公司的时候,觉得中国的旅游比较复杂,要报名还要冒着严寒酷暑到线下去寻找门市。”谈起创建途牛网的初衷,刚刚迈进而立之年门槛的于敦德这样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行业变得简单。也就是这个使命,指引着我们这些年向这个方向不断努力,不断改进我们的服务。”有了想法之后,几个创业合作伙伴筹集了大约100万的启动资金,招贤纳士、研发产品,一路马不停蹄。经过半年的艰辛筹备,途牛网在那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间诞生。而“途牛”这个名称则是于敦德把自己的个人图片博客的名字“图牛”转化而来,作为公司的名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