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随视传媒挂牌新三板 2012年实现营收1.19亿元
在国内外上市渠道封闭,创业公司融资渠道不畅之际,新三板正成新的融资渠道。腾讯科技今日获悉,普华科技(430238)、桦清股份(430232)、星原丰泰(430233)、大汉三通(430237)以及随视传媒(430240)今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其中,随视传媒2012年实现营收1.19亿元,实现净利575万元,总股本为4000万股。随视传媒申报的定位是,为联网媒体精准营销及互联网营销的专业广告技术、数据和服务平台提供商,提供大数据服务。
随视传媒CEO薛雯漪对腾讯科技表示,在大多数公司还是VIE架构时,随时传媒2009年就已转成国内上市模式,当时是为创业板做准备。后来随视传媒发现,中国的纳斯达克可能就是新三板,新三板去行政化去最彻底,行政干预非常少,随视传媒于是瞄准了新三板。
薛雯漪说,“我们当时预告上市条件时间点可能就是2013年或2014年。但我们判断2013年2014年海外市场不会好,而且中国概念股不会很受欢迎,算到那个周期是低估期。所以我们很早就不是VIE结构。”
随视传媒董秘王宏泰也对腾讯科技表示,创业板已停发9个月,随时传媒要排队上市可能需要等待5年以后。随视传媒不可能等那么久,此时选择新三板是个退而追求其次的选择。“新三板大的利好是去行政化,类似于像纳斯达克,会有大批企业登陆新三板。”
公开资料显示,“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 [阅读全文]
农行私人银行布局高端服务 家族事务所筹备中
    农业银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成立私人银行部的银行,不过,通过短短3年的发展,却成为四大行中拥有私人银行客户数量最多的一家银行。目前,农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已达到4.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也超过了4400亿元。事实上,私人银行在中国兴起的历史也并不长。从2007年国内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算起,至今也不过6年。
  上海外滩,昔日的建筑还在黄浦江边闪着余晖。如今却已成为中国私人银行的主要集聚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600036,)、光大银行(601818)等多家银行的私人银行都聚集于此。其中,外滩二十六号是农业银行私人银行总部所在地。
  私人银行客户基础:
  第一代民营企业家
  外滩二十六号,建成于1920年,至今已有93年的历史。在民国时代被称为扬子大楼,因曾是扬子水火保险公司的办公楼而得名。2010年,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后,进驻外滩二十六号,至今已过了三个春秋。
  据农业银行2012年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年末,农业银行共拥有私人银行客户3.5万户,管理总资产3960亿元。2013年第一季度,私人银行客户的数量和资产规模还在攀升。据记者了解,目前,农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已达到4.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也超过了4400亿元。
  据了解,这些私人银行的客户基本都是改革开放之后,农行所支持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其中从事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的客户占比排名居前。这些人群现成为了农业银行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基础。 …… [阅读全文]
华润系赶场IPO 启动最大OTC并购拟吞下紫竹药业
   停牌半个多月的华润三九(000999)终于有了大动静。6月26日,《华夏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润三九拟收购当前国内最大的避孕药生产企业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简称紫竹药业)。随着“华润系”医药资产在2014年整体上市计划迫近,主要承担中药和OTC(非处方药)整合的华润三九的角色更加明确,此次收购将成为“华润系”有史以来最大OTC整合。
  连续大手笔收购
   仅过半年,“华润系”大规模整合再次开启。
   停牌半个多月后,6月21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华润东阿阿胶(42.09,0.51,1.23%)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临清华威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8074.73万元。
   然而,6月26日,华润三九董秘周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收购华威药业并不是公司的重大重组。据华润三九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润三九重大重组的大目标是同为华润集团旗下的OTC公司紫竹药业。
   “今年6月初尽职调查已经启动,华润收购紫竹一事已基本确认。”该人士告诉记者,实际的整合早就开始准备了。尽管最终价格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华润系内部的企业收购交易通常作价都不会超过15倍PE。
   对于此次华润三九收购紫竹药业,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所涉金额程度将更为巨大,或成三九收购史上最大的一桩收购案。
   而这与紫竹药业每年良好的业绩有关。公开资料显示,紫竹药业旗下的紧急避孕药毓婷、抗早孕药物米非司酮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国第一,并保持了连续3年单产品销售收入过亿元的销售势头。 …… [阅读全文]
普拉克环保:让餐厨垃圾转变为绿色生物能源
核心提示: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的排放量越来越大,其中餐厨垃圾所占比例日渐上升,占到城市生活垃圾的37-62%。处理好餐厨垃圾,既有利于围堵“地沟油”,也有利于推进餐厨垃圾能源化开发。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姜巍首先介绍了普拉克在国内外的有机餐厨垃圾项目。目前该公司的主要项目包括有机垃圾厌氧发酵的工程,其中重庆的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厂总处gesep.com理规模达到一千吨,另外还有昆明、海口、青岛的工程也已经建成或者即将建成。姜巍表示,普拉克是一家瑞典公司,国外公司大多是混合发酵的沼气厂,主要的原料是家庭分选的有机垃圾。例如在林雪平市的一个项目专门收集动物副产品,做厌氧的沼气尝试,年处理量五万环保四千吨,产生的沼气用作城市公交的燃料,沼渣则用作肥料。 …… [阅读全文]
搜狗命运即将落定 7月宣布重大战略
中国互联网年度最重磅交易或即将尘埃落定。
腾讯科技获悉,搜狗将在近期举行重大战略事项发布会,该项发布原定在6月18日举行,但在临举行前突然在内部被推迟至7月。由于奇虎360与搜狗的并购传闻已持续两月之久,业内人士判断,交易结果在近期浮出水面的可能性甚大。
据腾讯科技调查,360并购搜狗的谈判始于今年初。今年3月间,360董事长周鸿祎与复出不久的搜狐创始人张朝阳曾被媒体撞破在京城某夜店密会,彼时两家公司筹划重大交易的消息尚未被外界得知。4月底5月初,双方交易谈判核心内容突然外泄,后有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指出,当时360与搜狗刚刚签署并购意向书(termsheet)。
通常而言,交易双方签订并购意向书后进入尽职调查和交易细节谈判阶段,时间一般为60-90天甚至更短。业内的重大并购消息也往往在此阶段被提前踢爆,比如百度收购PPS,外界分别在意向协议和正式协议签署后不久即得知了大致消息。
接近360和搜狗交易的人士透露,搜狐方出面谈判的核心人士为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而搜狗CEO王小川并不坐在谈判桌上。“我们遵循的游戏规则是,谁是大老板谁说了算。”前不久王小川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暗示到,搜狗未来以何种形式生存,其并不能作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途牛,不掉移动互联网的队
    途牛网CEO于敦德于2013江苏互联网大会演讲
  本报记者 戴维 实习记者 张甜甜 报道
  如果想要旅游,如果你是驴友,只需要动一下鼠标或者拨下一串号码,就能简单方便地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各种旅游路线,而那些令人心烦的住宿、景点门票全部交给别人替你打理妥当。途牛旅游网的创立让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2013江苏互联网大会上,途牛网CEO于敦德在现场和互联网创业者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
  途牛,从建立社区开始
  9年前,23岁的于敦德担任博客中国技术总监;7年前,25岁的他在总统府附近租了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间创立途牛网;3年前,他29岁,途牛网销售额近4亿;2年前,途牛旅游网完成C轮约5000万美元融资,同年《财富》公布的2011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30岁的他榜上有名,排名第32,2012年更跃居榜单第10。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于敦德以及途牛旅游网就在这条路上一直努力着。
  “我们创建这个公司的时候,觉得中国的旅游比较复杂,要报名还要冒着严寒酷暑到线下去寻找门市。”谈起创建途牛网的初衷,刚刚迈进而立之年门槛的于敦德这样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行业变得简单。也就是这个使命,指引着我们这些年向这个方向不断努力,不断改进我们的服务。”有了想法之后,几个创业合作伙伴筹集了大约100万的启动资金,招贤纳士、研发产品,一路马不停蹄。经过半年的艰辛筹备,途牛网在那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间诞生。而“途牛”这个名称则是于敦德把自己的个人图片博客的名字“图牛”转化而来,作为公司的名称。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