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发起“危机财”

  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2012年第二季度,欧元区17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0.2%。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欧元区头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表现好于预期。其中,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3%,低于第一季度的0.5%;法国经济增速保持不变,这已是法国连续第三个季度经济停滞不前。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在上季度经济萎缩0.8%的基础上又下降0.7%,连续四个季度经济环比下降;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经济出现0.4%的环比降幅,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葡萄牙经济环比降幅达1.2%,远高于第一季度的萎缩0.1%。
  欧盟27国今年第二季度也出现0.2%的环比降幅。其中,非欧元区国家英国的经济萎缩0.7%,这是英国连续三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
  除此之外,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25.5,为自去年12月以来最低,前值-19.6,预期-19.3。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18.2,预期18.0。
  在这个时候,美国趁火打劫,接连对英国三大银行下手,巴克莱和汇丰最先中枪,现在轮到了渣打。美国打击伦敦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弱化欧洲金融业,促进资本回流美国,难怪美国并不用着急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据报道,涉嫌2500亿美元洗钱案的渣打银行上周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和谈,以期实现缴纳罚款和解。但因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与联邦监管机构在此问题上的分歧,和谈采取了渣打银行与联邦监管机构、NYDFS分开谈判的形式。渣打银行认为,NYDFS指控的2500亿美元与伊朗业务往来中,99.9%符合美国的“掉头交易”规则。但NYDFS对该结果并不接受。 …… [阅读全文]

CPI或已于见底

    日前有机构针对C PI所做的研究认为,C PI同比很可能在7月份已经见底,8月份将回升至2 .1%左右。分析就此认为,目前经济处于“通胀见底,增长偏弱,政策放松偏慢”的格局。
  受访人士认为,目前C PI增速得到有效抑制的时间并不长,基础还很薄弱,很可能会由于政府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改变而反弹。
  中信证券预计CPI见底
  根据中信证券最新的发布利率周报显示,季调后7月份C PI环比折年率为0 .5%,比6月份回升。季调后C PI非食品环比折年率为2%,连续两个月上升,对后续C PI走势的预期趋于谨慎,从目前来看,C PI同比很可能在7月份已经见底,8月份将回升至2.1%左右,9月份仍处于2%附近。另外,受翘尾因素影响,四季度后C PI同比将继续小幅回升,但回升的幅度取决于政策放松的力度。
  从基本面来看,在调整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的目的仅仅在于稳定经济增长,为经济结构调整提供合适的货币环境,货币政策大幅放松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较小。目前经济处于“通胀见底,增长偏弱,政策放松偏慢”的格局,短期内,政策不会大幅放松使经济增长很难显著回升。
  大规模刺激重启的隐忧
  暨南大学教授李金亮则有另外的看法,他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C PI的增速只是刚慢下来,只能说是之前高通胀的趋势刚受到了一些抑制,前景未必乐观。他担心,在“稳增长”的指挥棒下,地方会出台激进的投资计划,而政府的投资效率低,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限,但是会大量增加货币供给,从而可能会造成新一轮的巨额通胀。(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 [阅读全文]

美国国债依然火爆

    尽管美国年底可能坠落“财政悬崖”,在世界各国政府同样债台高筑的情况下,投资人仍相信美国是最安全的债务人,使得美国国债依旧抢手,且这种情势将持续到全球危机解除。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自去年8月被标准普尔公司摘除AAA最高债信评等以来,仍然是吸引全球各地避险资金的超级磁铁。欧债危机加剧,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动荡,都把投资人推向美国政府的怀抱。
    现在市场对全球经济走软的忧心,也仍超过对美国债务攀升的疑虑,使美国国债利率因而节节滑落。目前10年期美债殖利率约1.6%,接近历来最低。
    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美国,德国、荷兰和法国国债利率也都接近历来最低。
    全球政府债务攀升迫使投资人重新评估避险工具,IMF近日估计,“安全”国债的全球供应到2016年将减少六分之一,使约9万亿美元的资产必须由其他投资取代,而投资人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在同时期则会因为市场动荡加剧和法规改变而激增。
    这种发展的影响是,退休基金和其他想找安全投资的大投资机构,可能必须更频繁移动资金,进而使市场更动荡。接受资金流入国家的货币将升值,阻碍出口成长,像瑞士和日本近来的遭遇。投资人可能转进更有创意的投资,制造出新泡沫。
    国债抢手则会制造假象,使一些政府误以为举债容易,进而降低改革经济的急迫感。例如美国国会可能对解决经济或债务问题放慢步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欧元区危机升级拖累世界经济

    今年上半年,在欧债危机的深重影响下,欧元区经济衰退不断加深,世界经济呈现下行趋势。近期在欧洲央行和欧盟大力救援下,欧债危机出现暂时平息,但欧元区重债国的财政、信贷紧张状况没有缓解。欧债危机悬而难决,欧元区面临解体的风险,可能把全球经济再次拖入衰退之中。
欧元区经济衰退不断加深
    上半年,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在财政紧缩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制下,欧元区失业率高位攀升,生产萎缩,消费减少,商业和消费信心低落,经济衰退不断加深,年内难以恢复增长。
在经济衰退和财政紧缩的驱动下,欧元区失业率从1月份的10.8%上升至6月份的11.2%,为近13年来的新高。持续两年多的财政紧缩政策,进一步压缩了国内总需求和国外订单,延长经济衰退。今年以来,欧元区工业生产持续减少,生产能力利用率下降;零售总额持续负增长;进出口贸易双双下滑。
受失业率高攀、财政紧缩以及欧债危机恶化的影响,投资和消费信心持续下挫。与经济增长高度相关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份为46.4%,已连续6个月在50%以下的收缩区间持续下行,降至近3年来的最低点。经济增速方面,继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下降0.3%后,今年一季度停滞,预计第二季度下降0.5%,第三季度经济收缩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至0.6%。
    当前欧元区严峻的经济形势表明,尽管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欧盟加大救援力度,但对启动信贷、恢复信心、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有限。近期欧盟出台欧债危机永久性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区经济衰退可能持续较长一段时期。 …… [阅读全文]

王永:奥运政治,仍是西强我弱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中国队因为“莫须有”的违规,金牌变成了银牌,申诉被拒后还被追罚200瑞郎。而与此同时,英国自行车队却通过故意“假摔”获重赛机会,最终夺取金牌。
  自行车赛场上的这两件事,不由让人想起几天前中国羽毛球女子双打选手因“消极比赛”,被驱逐出赛场。一个是利用规则做到最好,符合体育精神;另一个则因为违背奥运精神,必须受到惩罚。奥委会对于看似相似的两件事做出了完全相反的应对方式,让中国舆论哗然并十分不解。
  中国和欧美擅长的运动项目以及各自运动员受到不同待遇,并非是本届奥运会上的一个偶然事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凭一己之力拿下8枚金牌,中外媒体一片赞扬,把他视为美国和奥运会的英雄。而从1999年起,国际乒联一直打着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旗号,从规则到器材再到打法,一次次的改动,每次都旗帜鲜明地针对中国。如果为了乒乓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可以修改比赛规则,限制参赛人数,那么是否有必要限制游泳运动员的参赛次数,以防止金牌过于集中呢?……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