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嗅”到机遇 VC/PE机构抢先布局新三板
     “‘新三板’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快发展。”对外经贸大学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宋国良表示,与此同时,“新三板”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我国场外股权交易的发展,也促进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的完善。
  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基本形成
  从2003 年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首次提出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到2004 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建立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再到2006 年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拓宽资金入市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时至今日,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逐渐得到完善。2006年1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中关村(000931)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我国开始探索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
  据介绍,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股份转让,启动中关村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股权流通试点工作,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的重要举措。中国证监会会同北京市政府、科技部、国务院法制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研究制定试点方案,并组织中国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进行了近两年的筹备。2006年1月23日,首批两家企业正式开始挂牌转让。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晨兴创投赖晓凌:让新技术贴近地面飞一会儿
  2007年10月加入晨兴创投的赖晓凌,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9年曾赴欧洲学习考察,回国后创办过一家手机SP公司,于2005年成功实现并购退出。此后,赖晓凌又重返校园,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了MBA。
  热衷茶位:TMT
  招牌茶点:UCweb、易到用车、车易拍、丁丁网、小米科技
  本期茶主:丁家乐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变化和诸如LBS等新功能的出现,造就了许许多多新的商业模式,也成了创业者和投资人们竞相追逐的新宠。然而,在这些看似新潮光鲜的模式背后,究竟有多少真正代表着市场上的实际需求,或许还要经历更长的一段时间检验。
  在晨兴创投副总裁赖晓凌看来,在刚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领域,那些标榜着新概念、新模式的公司和产品大多还过于单薄,无法支撑起一个以刚性需求为基础的巨大的盈利空间,因此在现阶段,他更看好通过“新技术”来更好地满足“老需求”的商业模式。
  换句话说,就让新技术再“贴近地面”飞一会儿吧。
  “7个人”的投资公司
  南方都市报(下称南都):咱们就从最热的小米手机开始说吧。你说那是个很特别的案子,因为在它还处于构想阶段时你就参与了进去。在后期不断讨论和实践的过程中,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赖晓凌:这个案子的确对我来说比较特殊。2009年10月,大家开始有这样一个想法,12月确定要做什么,我从2010年2月开始做文件,4月投进去。其实,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知道这件事很难,但我愿意支持这帮有想法的人去做,如果最后做不成也认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易传媒-做不一样的数字整合大平
      在中国,每天有上百亿的网页被打开,在这背后是上百万的互联网网站。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市场,如何整合这些错综复杂、枯燥乏味的互联网数据,成为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有效利器,一直考验着互联网广告公司以及从事这些工作的技术人员。
  “作为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从业较早的易传媒来说,这些挑战也都存在着。但是易传媒有自己精湛的技术团队、独特的整合能力、行业领先的创意想法,是整合了众多优质资源的以技术为驱动的跨媒体大平台。”易传媒CMO唐敏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全方位整合互联网优质资源
  谈到易传媒缘何关注互联网广告这块市场时,唐敏讲到:“在国外,技术驱动型广告投放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广告主针对互联网的广告支出中,至少有50%流向了技术驱动型的广告平台。我们较早就看到这一趋势,并在2007年开始在国内开展这方面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打通从PC机到移动互联网、从最前端的供应端到最后端的需求端的全部任脉,全方位整合互联网的优质资源。”
  对于需求方,即广告主、广告公司而言,易传媒为他们精心打造了ADP(AdChina Demand Platform)平台系统,包括DAS(Digital Automation System,工作流管理系统)、DSP(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端服务平台)和丰富的底层数据管理功能。该系统是智能化、自动化的,可以帮助广告主的网站库存管理,从而简化广告主从策划到媒体购买的流程,节约广告主的时间,同时,对受众进行信息收集并分析,从而优化广告投放效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