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土豆IPO预计市值8亿美元 不及优酷1/4
    8月4日早间消息,土豆网今日早间提交修订版F-1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IPO的发行价区间为28-30美元,文件同时公布IPO后总股本为2836万股ADS,按照发行价中间29美元计算,土豆目前的预计市值仅为8.2亿美元,优酷目前市值37.85亿美元,尚不足后者1/4。 
    招股说明书文件显示,土豆网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定为28至30美元。土豆网本次IPO总计计划发行600万股ADS,其中557万股来自土豆网,43万股来自售股股东,按中间价计算,土豆将融资1.62亿美元,预计净现金所得为1.435亿美元。 
  土豆网和优酷网是中国视频网站两大竞争对手,按照艾瑞咨询的数据统计显示,优酷目前在中国视频网站排名第一,土豆网排名第二。
  截至今年6月30日,土豆网注册用户量从2007年年底的1630万人增长至9010万人,增幅达450%。今年5月,土豆网独立用户访问量从2007年12月的5000万增长至约2亿;相比之下,今年3月,优酷网独立用户访问量达2.31亿。
  按照土豆网本次发行价区间中间价29美元计算,土豆网IPO后的所有普通流通股为113,425,562股,其中包含8,913,333股A类普通股和104,512,229股B类普通股,每4份普通股等同于一股ADS,预计的市值则为8.2亿美元,而同期按最新收盘价33.26美元计算,优酷网目前的市值则为37.85亿美元,土豆网的市值尚不及优酷目前市值的1/4。 …… [阅读全文]
工行同意收购阿准银行80%股权 耗资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中国工商银行称,作为全球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行同意分别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及两家与该行有业务往来的公司80%的股权,收购金额总计6亿美元。
  工商银行在公告中称,周五已就从Standard Bank London Holdings Plc和控股公司W-S De Inversiones S.A.手中收购上述股权达成谅解备忘录。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称,收购交易完成后,该行将分别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基金管理公司Standard Investments和商业服务提供商Inversora Diagonal 80%的股权。上述三家公司剩余的20%股权将由Standard Bank London持有。
  工商银行在公告中称,阿根廷是南美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该行在南美梯次拓展的重点关注市场之一。
  工商银行称,收购完成后,该行和Standard Bank London计划对阿根廷标准银行按各自持股比例以申购股份的方式共同注资1亿美元。
  工商银行称,完成收购的先决条件是取得境内外监管部门必要的监管批准。 …… [阅读全文]
搜狐Q2净利大增 搜狗势头最猛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门户网站搜狐发布2011年Q2财报,公司总营收为1.9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270万美元,同比增长37%。超出华尔街预期。
  上述财报内容显示,搜狗总收入达1360万美元,同比增长252%,主要受到搜索流量的增长以及货币化的能力的改善推动是搜狐本季三大业务线中增长最快的。另外两大业务品牌广告和在线游戏业务的收入6770万美元和1.05亿美元。
  搜狐CEO张朝阳在财报公布后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搜狗的盈利在公司的总营收的占比并不高,但是增长态势已凸显,其中70%-80%的收入来自于搜索广告,预计2012年将实现盈亏平衡。
  据2011年6月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搜索浏览器月度活跃用户数为9360万,市场渗透率为23%,这两个数据在3月份分别为8100万和20%;搜狗搜索方面,按日均页面访问量计算,2011年Q2环比增长25%。
  除了搜狗业务,财报还显示,搜狐视频也是该公司重点扶植的业务。但是张朝阳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把视频的收入单独从品牌广告中分离出来,“现在搜狐聚焦的点是搜狐视频的市场份额的提高。”
  但是张朝阳强调,视频业务要想取得盈亏平衡,最主要的是控制成本,同时增大分销收入并培养收费模式。搜狐购买的版权新剧《新还珠格格》分销收入达到3000万元,已经覆盖了成本,但是其他剧的分销依然处于继续投入阶段。 …… [阅读全文]
美丽说与乐蜂网战略合作 注册用户超300万
    日前,由国内著名节目主持人李静创办的女性美容生活B2C电子商务网站乐蜂网举办上线三周年庆典活动,并于活动现场正式与国内最大的女性时尚分享社区达成战略合作,与此同时,美丽说正式对外宣布注册用户突破300万。
  乐蜂网庆典现场,创始人李静向美丽说CEO颁发了“最可信赖网站”奖,双方还承诺未来将在市场拓展、用户获取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合作。乐蜂网创始人李静表示,自己对美丽说MM的新品试用报告印象深刻,美丽说MM试用7天之后,对J+静佳美白产品从质地、味道、吸收的程度和效果都给出了客观的好评价,乐蜂网的产品人员也每日跟读美丽说MM的试用报告。如此鲜活快速的好口碑为J+静佳美白产品系列新品上市起到了良好的背书作用,让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这是社会化电子商务的成功合作案例。
  美丽说CEO徐易容在获奖时表示,感谢乐蜂网将"最可信赖的网站"奖颁给美丽说,这不仅是对美丽说网站的肯定,更是对美丽说用户口碑的肯定。作为国内最大的女性时尚分享社区,美丽说未来也…… [阅读全文]
开元酒店拟9月上市 凯雷曾斥资逾1亿美元入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月新股出场较少,多只新股将于9月密集登场,其中可能包括市场久违的酒店股。据内地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浙江的开元旅业,拟分拆旗下中国最大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 开元酒店来港上市,集资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包括德意志银行 。
        开元旅业旗下两大主营业务,包括酒店及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凯雷曾于2008年,斥资逾1亿美元入股开元酒店。
        旗下74家酒店 2.2万间客房
        根据公司网站资料披露,截至2011年1月,开元酒店管理和签约的酒店有74家,客房总数达到约2.2万间,拥有员工约1.2万人。公司计划到2015年末,投资和管理65家以上四、五星级酒店,和60家以上中高档商务酒店,上缴利税及总资产争取分别达到人民币20亿元及400亿元以上。
        开元旅业大股东兼董事长陈妙林由经营招待所起家,位居胡润2010年地产富豪榜第40位,资产达65亿元。他刚于去年辞去了集团总裁一职,但同时任命弟弟陈妙强为开元酒店总经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美PE机构KKR1.138亿美元投资中国概念污水处理公司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
  L.P.)宣布购买价值1.138亿美元的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United Envirotech Limited,新加坡证券交易市场代号:U19)的可转换债券。
  联合环境是一家为化学、石化及市政领域提供与膜技术相关的污水处理和回用解决方案的新加坡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2个全资子公司、5个独资或合资运营的污水处理厂。联合环境的客户群,包括中国石油  (60185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海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债券的年利率为2.5%,投资期限为五年,可以每股0.45 新币的转换价转换为股权,该转换价格相较于新加坡交易所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值0.328 新币,溢价为37.3%。
  本项可转换债券投资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投资将须获得有关的批准,包括联合环境股东的批准。
  施霖高诚企业融资(股份)有限公司(Stirling Coleman Capital
  Limited)为本发行的协调人。瑞士信贷(新加坡)有限公司(Credit Suisse (Singapore) Limited)担任KKR的财务顾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