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下一个10年:新终端革命力拼整合力
  智能手机兴起、3G渐入佳境、4G即将启动……互联网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在线与无线相携并进的时代,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井喷时段,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互联网巨头正酝酿一场新终端革命。
  移动互联网时代,价值链格局将重新洗牌。通讯运营商并不甘心于“管道”提供商的尴尬地位;而手机厂商雄心勃勃欲抢占移动智能终端的头把交椅;腾 讯、阿里巴巴、百度、新浪等互联网时代巨头抛出“移动”计划以图延续其桌面时代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一批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新锐企业正引领商业创新浪 潮。下一个10年,奔跑在“高速公路”上的通信与互联网行业谁能成就霸业?
  近日,由招商证券、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入世十周年暨2011招商证券论坛”上,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巨头现场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春秋”时代的趋势与挑战。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
  4G时代言之尚早
  随着3G,第三代移动通信的发展,全球的互联网产业都呈现爆发的增加,4G时代是否已离我们不远了?在移动互联网“大浪淘沙”的时代,运营商如何转身延续其传统通讯领域的强大控制力?
  姜正新:移动互联网简单来说就是把移动通信网络和互联网的结合,它不仅能够把原来的互联网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而且通过移动网络的灵魂介入,特别是多种智能终端,包括智能手机,包括上网本,以及电脑的终端使得互联网赋予了全新的内涵。
  作为电信运营商,我们目前在大力推动3G,现在3G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而且不断地向4G演进。对于W CD M A的技术,我们已经在56个城市开通21兆,等到4G的时候我们要达到100兆。不过3G经过了10多年才发展成熟,因此4G时代也会是一个漫长的演进过 程。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海辉孙振耀:从答题者到出题者
  积极践行“惠普之道”为孙振耀赢得了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巨大成功,如今他又向着成功企业家的目标继续前行。
  作者:甲乙
孙振耀
  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上午9点30分,海辉软件集团公司执行董事长孙振耀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敲响开盘钟,海辉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孙振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对于海辉软件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
  对于中国的职业经理人来说,孙振耀这个名字代表着完美,一种职业和个人的完美。而那天对于他来说,同样是一次完美的亮相,虽然他的身份与几年前已经完全不同。
  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自从1982年在台湾加入惠普之后,他在这家令无数人景仰的公司里度过了25年时光。2000年,他出任中国惠普总裁,直到2007年退休。在惠普的25年时间里,他先后换过10个部门,经历过19个老板,却始终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很多人都想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说其实“秘诀”很简单:“不是每个老板都喜欢我,但是我交成绩单。我有个DNA理论,就是Delivery Number Always,永远用数据说话。”在担任中国惠普总裁之后,除了负责惠普中国区的品牌建设、政府关系和行政事务之外,孙振耀也一直兼任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TSG)的负责人,他不仅要看惠普的小型机、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还要看企业级软件和IT服务,更要对TSG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负责。
  为了完成公司的业绩要求,他坚持持续不断地改进,追求完美的结果。下属的销售经理都知道,虽然孙振耀平时给人的感觉是儒雅和平易近人,但是他对销售细节的要求却到了苛刻的地步。当然,这也使得与惠普打交道的大企业客户们心情非常舒畅。在孙振耀执掌TSG期间,该部门的销售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和持续的增长,并最终超越了在中国的所有竞争对手,成为行业老大。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面试中25个容易落入陷阱的问题
     面试,往往决定着你的工作。面试技巧,更是你应该掌握的。我们来看看,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
  1.介绍你自己
  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要额外的小心不要滔滔不绝。尽可能的让你的回答在一分钟,最多2分钟的时间内结束。你的回答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要着重强调最后的那个主题。要牢记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热身的问题,不要把你的最重要的观点浪费在这个问题上。
  2.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谈职业经理人跳槽攻略:六思而行
职业经理人跳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跳槽前是否能做到“六思而行”,则是衡量一个职业经理成熟度的尺子。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深思熟虑,且能“知止而后有定”最终达到“虑而后能得”的境地;稚嫩的职业经理则险躁而不能“定而后能静”,结果,每每跳槽,眼睛盯的无非是既得利益。那么,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的“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六思而后行”
一思职业之道。这个道就是职业经理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追求。因此,在跳槽之前,一定要首先思虑你的跳槽是否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这就是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毅”,就是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对于道的循守,还是孔子教导得好:“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搜狐Q2净利大增 搜狗势头最猛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门户网站搜狐发布2011年Q2财报,公司总营收为1.9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270万美元,同比增长37%。超出华尔街预期。
  上述财报内容显示,搜狗总收入达1360万美元,同比增长252%,主要受到搜索流量的增长以及货币化的能力的改善推动是搜狐本季三大业务线中增长最快的。另外两大业务品牌广告和在线游戏业务的收入6770万美元和1.05亿美元。
  搜狐CEO张朝阳在财报公布后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搜狗的盈利在公司的总营收的占比并不高,但是增长态势已凸显,其中70%-80%的收入来自于搜索广告,预计2012年将实现盈亏平衡。
  据2011年6月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搜索浏览器月度活跃用户数为9360万,市场渗透率为23%,这两个数据在3月份分别为8100万和20%;搜狗搜索方面,按日均页面访问量计算,2011年Q2环比增长25%。
  除了搜狗业务,财报还显示,搜狐视频也是该公司重点扶植的业务。但是张朝阳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把视频的收入单独从品牌广告中分离出来,“现在搜狐聚焦的点是搜狐视频的市场份额的提高。”
  但是张朝阳强调,视频业务要想取得盈亏平衡,最主要的是控制成本,同时增大分销收入并培养收费模式。搜狐购买的版权新剧《新还珠格格》分销收入达到3000万元,已经覆盖了成本,但是其他剧的分销依然处于继续投入阶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