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PE行业不差钱 差交易
  我们在杰克控股所看到的是,中国有太多资金,而交易又太少。
  我最近一篇文章《中国金库正向外资敞开大门》(New Sources of Capital in China)以及随后以《中国进化故事》(China’s Evolving Story)为题的一封信件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他们还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一名来自大型经济刊物的记者就私募股权提了几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将这些问题及相应的答案写出来。
  问:你说中国企业家现在有钱了,能否详述一下,这是否意味着许多企业家将开始进军私募股权(PE)投资行业?
  答:中国企业家已经开始投资PE——通过PE基金,以及直接收购股权等方式。中国国内PE基金的一些主要投资者是企业,我们也做过一些有企业投资者参与的交易。比如,在一宗有关汽车零部件交易中,我们发现企业对购买股权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众所周知的另一点是,中国企业常常将多余现金投资到房地产行业中,或者是在中国A股市场买进股票。不过,我认为,未来中国企业将会更青睐挖掘能够帮助其中国业务实现增长、拓展市场或引入新技术的收购机会——无论是国内外。
  问:中国PE参与者是否已经足够老练?如果不是,他们还缺乏些什么?
  答:就投资决策而言,中国国内的PE公司与国际同行是不同的。在中国进行投资时,中国PE参与者的投资分析并不那么严谨,且更倾向于依赖自己的本能直觉和对本地市场的了解。无论好坏,中国PE企业不会像国际同行那样花费时间和金钱做尽职调查,但会依靠自己的人脉网络来进行决策。因为中国PE企业不那么重视尽职调查,所以它们行动起来比国际同行更为迅速,因而在中国进行交易之时中国PE企业极具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汉能投资陈宏:做中国的高盛
陈宏是留美学生创业者中最早一批的代表性人物,他创立的GRIC公司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他本人成为美国第一个将企业带上市的中国留学生。 2003年回国,成立汉能投资,以成为中国本土的高盛为目标
去硅谷
1985年,一架飞机从北京飞向纽约。机上数百名乘客中有一个叫陈宏的小伙子,23岁,陕西人。此前,他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位教员,被系里推荐,他有了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学习的机会。
这个来自大陆的穷学生,在美国一周后,就得到了命运的眷顾,与毕业于台湾大学的美女刘雅玲相识,随后走到了一起。刘当时在石溪分校是校花级人物,被很多台湾男生追求。
4年后,陈宏得到了博士学位,关于未来,他有两个选择,当教授,或者创业。思维惯性决定了他当时的选择,在陈宏小时候,那个时代的偶像是科学巨人——陈景润、华罗庚、居里夫人、爱迪生,他想成为他们。
移步换景。在纽约的这片土地上,白手起家、空手套白狼的美国梦,足以让来到这里的中国年轻人热血沸腾,陈宏也不例外。差不多同一时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放弃了自己作为一个数学家的梦想,一心想进入华尔街。
陈宏离开了纽约,去了北加州的硅谷。这两个地方的风格迥异,有人告诉陈宏:“如果你在纽约看到4个男人在聊天,那他们一定是在谈论股票;如果你在硅谷看到4个男人在聊天,那他们一定是在谈论创业。”
硅谷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经圣克拉拉至圣何塞近50公里的一条狭长地带,是美国重要的电子工业基地,也是世界最为知名的电子工业集中地。这片土地,一直在诞生传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面试中25个容易落入陷阱的问题
     面试,往往决定着你的工作。面试技巧,更是你应该掌握的。我们来看看,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
  1.介绍你自己
  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要额外的小心不要滔滔不绝。尽可能的让你的回答在一分钟,最多2分钟的时间内结束。你的回答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要着重强调最后的那个主题。要牢记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热身的问题,不要把你的最重要的观点浪费在这个问题上。
  2.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谈职业经理人跳槽攻略:六思而行
职业经理人跳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跳槽前是否能做到“六思而行”,则是衡量一个职业经理成熟度的尺子。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深思熟虑,且能“知止而后有定”最终达到“虑而后能得”的境地;稚嫩的职业经理则险躁而不能“定而后能静”,结果,每每跳槽,眼睛盯的无非是既得利益。那么,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的“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六思而后行”
一思职业之道。这个道就是职业经理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追求。因此,在跳槽之前,一定要首先思虑你的跳槽是否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这就是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毅”,就是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对于道的循守,还是孔子教导得好:“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工行同意收购阿准银行80%股权 耗资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中国工商银行称,作为全球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行同意分别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及两家与该行有业务往来的公司80%的股权,收购金额总计6亿美元。
  工商银行在公告中称,周五已就从Standard Bank London Holdings Plc和控股公司W-S De Inversiones S.A.手中收购上述股权达成谅解备忘录。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称,收购交易完成后,该行将分别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基金管理公司Standard Investments和商业服务提供商Inversora Diagonal 80%的股权。上述三家公司剩余的20%股权将由Standard Bank London持有。
  工商银行在公告中称,阿根廷是南美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该行在南美梯次拓展的重点关注市场之一。
  工商银行称,收购完成后,该行和Standard Bank London计划对阿根廷标准银行按各自持股比例以申购股份的方式共同注资1亿美元。
  工商银行称,完成收购的先决条件是取得境内外监管部门必要的监管批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