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先改变思维,还是先改变行为
    要塑造企业的执行力,就要推动这个“轱辘”运转,也就是说,要以最快的速度让员工养成一种符合公司要求的一种行为习惯,这样执行文化才会逐渐形成,并最终显示出执行文化对执行力的推动。
    通常说,“态度决定一切”,因此有的人认为应该从改变人们的思想入手,一旦改变了思维,态度端正了,要么像西点军人那样“没有任何借口”,要么像罗文那样坚韧持毅,不管是哪种,都是执行力的“标杆”。这种逻辑让不少人陷入误区,比如,用“兵”的理念管“秀才”,要在短时间内改变员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在某种特定环境下形成的思维模式和方法,是很难想象的,常常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和抵触,消极怠工等对抗行为,如果从根本上不能协调,也会引发恶性冲突,正是因为定式思维和社会惰性的存在,让这样的一种改变异常艰难,甚至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从行为上,来改变员工的行为,相对而言,更容易些。比如,对于一个因为态度散漫做事偷工减料;或者对于沟通能力差,不能正确领会上司下达的任务;或者是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加入自己认为是更高明的另类判断或决策,等等引起的执行偏差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贯彻一套标准化,结构化的流程,以及明确的规范和制度来控制和改变执行者的行为,执行者依照明确的规范养成习惯,虽然开始的时候,会觉得受到流程和规范的约束,有点不适应,但是很快可以克服,随着时间的推移,习惯会让员工觉得执行这些标准化动作是很自然的,很合乎常理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土豆IPO预计市值8亿美元 不及优酷1/4
    8月4日早间消息,土豆网今日早间提交修订版F-1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IPO的发行价区间为28-30美元,文件同时公布IPO后总股本为2836万股ADS,按照发行价中间29美元计算,土豆目前的预计市值仅为8.2亿美元,优酷目前市值37.85亿美元,尚不足后者1/4。 
    招股说明书文件显示,土豆网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定为28至30美元。土豆网本次IPO总计计划发行600万股ADS,其中557万股来自土豆网,43万股来自售股股东,按中间价计算,土豆将融资1.62亿美元,预计净现金所得为1.435亿美元。 
  土豆网和优酷网是中国视频网站两大竞争对手,按照艾瑞咨询的数据统计显示,优酷目前在中国视频网站排名第一,土豆网排名第二。
  截至今年6月30日,土豆网注册用户量从2007年年底的1630万人增长至9010万人,增幅达450%。今年5月,土豆网独立用户访问量从2007年12月的5000万增长至约2亿;相比之下,今年3月,优酷网独立用户访问量达2.31亿。
  按照土豆网本次发行价区间中间价29美元计算,土豆网IPO后的所有普通流通股为113,425,562股,其中包含8,913,333股A类普通股和104,512,229股B类普通股,每4份普通股等同于一股ADS,预计的市值则为8.2亿美元,而同期按最新收盘价33.26美元计算,优酷网目前的市值则为37.85亿美元,土豆网的市值尚不及优酷目前市值的1/4。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面试中25个容易落入陷阱的问题
     面试,往往决定着你的工作。面试技巧,更是你应该掌握的。我们来看看,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
  1.介绍你自己
  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要额外的小心不要滔滔不绝。尽可能的让你的回答在一分钟,最多2分钟的时间内结束。你的回答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要着重强调最后的那个主题。要牢记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热身的问题,不要把你的最重要的观点浪费在这个问题上。
  2.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谈职业经理人跳槽攻略:六思而行
职业经理人跳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跳槽前是否能做到“六思而行”,则是衡量一个职业经理成熟度的尺子。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深思熟虑,且能“知止而后有定”最终达到“虑而后能得”的境地;稚嫩的职业经理则险躁而不能“定而后能静”,结果,每每跳槽,眼睛盯的无非是既得利益。那么,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的“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六思而后行”
一思职业之道。这个道就是职业经理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追求。因此,在跳槽之前,一定要首先思虑你的跳槽是否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这就是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毅”,就是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对于道的循守,还是孔子教导得好:“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蓝色光标CEO赵文权:企业创始之初一定要选对人定好规则
    从私募或者说投资人的角度来说,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今天因为达晨创投的刘董事长也在,我们就是在2008年的时候做了一轮私募,当时达晨投了我们一些。当时我们很犹豫,到底要还是不要。从本质上来说,当时我们就是缺这些钱,或者说对企业发展有非常急的用处,还是希望引进一个战略合作伙伴。达成跟我们合作的这两年来,我自己觉得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大家相处得都很愉快,很多方面是非常和谐的状态。这方面基本上没有碰到太多的挑战或者说障碍。当然他们也一样,虽然国内没有优秀股这么一说,但实际上他们在董事会上,对于重大事项是有一票否决权的。但这是在上市之前,上市之后按照公司的规模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蓝色光标更有特点的,公司从一成立到现在,我们股权结构跟大多数的创业公司都不太一样,我们属于比较怪。在中国所有的上市公司里头,也是一个比较怪异的结构。公司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是五个创始人。大家是平均股权。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其他四个人基本上算投资人,并不在公司一线运营,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都有自己的事情,我算受董事会委托,在一线负责具体的事。

  本质上这个故事就有一点儿他们四个相当于投资人,我是公司经营的。在这个过程中,从96年到现在十四年多的时间,一直没有变化过,这里头其实挺有意思。为什么能做到这样,这样的案例或者说在这样的故事在中国市场中是不多见的,大家合在一起做事情是容易的,但是事情做大之后很容易分,尤其是……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