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媒行业: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4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该《目录》是政府引导投资方向,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和实施财税、金融、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分为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三大类,针对不同类别有不同的政策导向;对行业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11年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与老的05年版相比做了较大调整,将新、老版本对比发现,本次修订主要遵循以下五条脉络:1、力求全面反映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方向内容;2、更加注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3、更加注重对推动服务业大发展的支持;4、更加注重对产能过剩行业的限制和引导;5、更加注重落实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11年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和老的05年版相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服务业”属于11年版国家新增鼓励类产业,表明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得到大幅提升。……[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朱明虬:快人半步的领跑者
    “所谓管理,我认为,就是人人不爽,但可以忍受。成功的管理者一定要掌握好两者之间的度。” ——思美传媒董事长朱明虬
  素常戴着一副黑框边眼镜,留着些许髭须的朱明虬身材魁伟,说起话却慢条斯理,声音不高,还不时笑出声来,只是隔着电话,我看不到他笑起来的样子。但我知道,正是在这笑声中,他麾下的思美传媒已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80余人,营业额更是从170万上升至如今的超过8亿元,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本土广告公司的一面旗帜;也正是在这笑声中,他在逐渐向自己的梦想靠拢。  
  感谢广告,感谢困难  
  “现在大家都在说‘快人半步’,实则极有道理,”朱明虬缓缓道来,“快人一步则风险太大,随波逐流则丧失先机,唯有快人半步,既可降低风险,又能抢占先机。”道理倒是简单易懂,但真正做起来并不简单,一步有多远?半步是多少?相信没有人说得清楚,但是朱明虬却用思美的发展轨迹为此做了有力的注脚。  
  当过厌了朝九晚五、平淡无味生活的朱明虬,因为机缘遭遇了广告行业,率领两个人开始摸爬滚打,自己又做经理又做业务员时,没有人能想到思美会有今天的规模,但朱明虬本人却想到了;当同时起步的本土广告公司还在拼抢价格时,朱明虬已经为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公司日常事务做好了相关规划,如今,大批从国际4A挖掘来的人才,让思美走得更快、更平稳的同时,也让朱明虬有了更多时间去思考公司发展战略、思考公司管理问题。……[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PE扩张 人才掣肘严重
  行业向好 急速扩张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发布的《2010年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以下简称 "PE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2010年全年披露PE投资案例375起,投资总额 196.13亿美元,相比2009年分别上升114.0%和16.1%,无论披露投资案例数量还是投资金额,均达到历史最高。同时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全国有大大小小的PE/VC投资机构2000多家。
  私募江湖 人才奇缺
  根据2011年3月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报告称,最近半年,共有超过10家PE/VC投资机构展开规模超过20人的招聘,招聘总人数超过300人。相对于投资机构多以10-30人的小团队形式存在的实际情况,如此大的招聘规模,可谓史无前例。……[阅读全文]
高端人才严重缺乏 掣肘互联网技术创新
    引人炫目的技术创新、大手笔的重组并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为业界敲响了警钟中国未来十年数据库和业务双料人才的严重缺乏将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最突出问题。
  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网站主办的2011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唯一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云集了国内该领域近千名行业精英。
  高端人才紧缺 专家敲响警钟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数据库技术人员虽然很多,但缺乏能够引导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高端人才,特别是在数据库技术和企业业务两方面都十分精通的双料工程师更为缺乏,这必将影响未来数据库技术在电商、团购、社交等互联网热点业务的应用。……[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凤凰新媒体分拆上市 视频业务将成新卖点
  早前,市场上就爆出凤凰新媒体将要赴美分拆上市。如今,凤凰卫视(2008.HK)的一则公告将凤凰新媒体上市提上日程表又进一程。
  凤凰卫视公告显示,凤凰新媒体已向美国证券监督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代码“FENG "凤凰新媒体此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2至14美元,股票代码为“FENG”,最多融资2亿美元。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副承销商。
  此前,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于2011年3季度上市,刘昕还透露公司的卖点包括了高端门户定位和针对高端用户的无线业务,而视频业务也有望成为另一个卖点。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凤凰新媒体,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不方便接受采访。
  易观国际分析师唐亦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凤凰新媒体通过上市的方式增强凤凰新媒体的资金实力,对国内新媒体行业带来新的活力注入之外,也将加剧彼此之间的竞争。……[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