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解读新格局下大型集团企业资金管理
    央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在融资成本越来越昂贵的背景下,如何对资金进行精细化管理,显然成为众多企业的财务“掌门人”需要考虑的重要议题。
    新格局下的大型集团企业资金管理
    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市场需求减弱,我国企业面临着需求减少、价格下降、库存增加、销售不畅、资金回笼压力加大的困难。尤其近几年的并购重组浪潮升温,许多大型集团企业在资产总量上形成一定的规模,但在资金管理上却乱象纷呈。
    资金管理对于集团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对加强财务控制和防范财务风险两方面的重要性已经为理论和实践所证明,成为财务管理界的一个共识。由于我国集团企业创建的时间还不长,缺乏组建与管理经验,集团公司对子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因此,如何加强对集团企业的财务管理,如何实现有效的财务控制、达到集团财务管理的最佳目标,成为当前我国集团企业面临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凤凰新媒体分拆上市 视频业务将成新卖点
  早前,市场上就爆出凤凰新媒体将要赴美分拆上市。如今,凤凰卫视(2008.HK)的一则公告将凤凰新媒体上市提上日程表又进一程。
  凤凰卫视公告显示,凤凰新媒体已向美国证券监督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代码“FENG "凤凰新媒体此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2至14美元,股票代码为“FENG”,最多融资2亿美元。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副承销商。
  此前,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于2011年3季度上市,刘昕还透露公司的卖点包括了高端门户定位和针对高端用户的无线业务,而视频业务也有望成为另一个卖点。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凤凰新媒体,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不方便接受采访。
  易观国际分析师唐亦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凤凰新媒体通过上市的方式增强凤凰新媒体的资金实力,对国内新媒体行业带来新的活力注入之外,也将加剧彼此之间的竞争。……[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企业资本运作加剧,CFO猎头需求、薪酬看涨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透明可信的资本环境与健康规范的公司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IPO、海外并购、投融资需求的增长,作为价值和资源管理、资金和资本运作、评价与控制结合的CFO(首席财务官或财务副总裁)逐渐受到重视并加入到战略团队。核心原因就在于公司的战略与财务密切相关。
    一、 职责范围扩大化趋势,渐与资本市场接轨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内部控制、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阅读全文]
高端人才严重缺乏 掣肘互联网技术创新
    引人炫目的技术创新、大手笔的重组并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为业界敲响了警钟中国未来十年数据库和业务双料人才的严重缺乏将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最突出问题。
  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网站主办的2011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唯一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云集了国内该领域近千名行业精英。
  高端人才紧缺 专家敲响警钟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数据库技术人员虽然很多,但缺乏能够引导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高端人才,特别是在数据库技术和企业业务两方面都十分精通的双料工程师更为缺乏,这必将影响未来数据库技术在电商、团购、社交等互联网热点业务的应用。……[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人人网上市陈一舟身价18亿美元 谈创业灵感
  “感谢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和人人用户的厚爱,人人今天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努力,努力,继续努力!”昨晨4时许,陈一舟在他一手创建的人人网上留言。
  在人人网上,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企业家”,基本信息的“学校”一栏写着:“武汉大学”,“兴趣爱好”写着:“看书,思考,散步;想养只狗,LP不让 :-( ”,“特长”是“吃”。
  1987年,陈一舟考入武汉大学物理系。1年后,全家移民美国。“尽管入学时对这个人不熟,但他走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记者昨日采访了与陈一舟同年入学、现为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志权教授。
  他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期,大学对许多人而言,还是象牙塔内的精英教育。而读了不到1年,这个名叫陈一舟的学生选择退学移民,此事经他身边的同学传播开来,对于整个系来说,还是十分少有的,“当年只有两个人退学,一个年纪小的同学,因学习跟不上老挂科,被勒令退学;再一个,就是他”,所以印象很深。……[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