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时尚两不误 投资奢侈品贵在其唯一性

  投资奢侈品贵在“唯一”

  米可和朋友们一样,越来越多地关注如何抗通胀。奢侈品投资这一独特的投资渠道进入了她的视野。米可笑称,以前买大牌的包包和手表,纯粹是爱好,没想到现在成了一种投资理财、抗通胀的方式。

 价格翻倍很给力

  由于自小家境不错,再加上“海归”背景,米可对于奢侈品的敏感和喜爱比同龄人更甚。米可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尽管购买奢侈品在多数情况下并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升值,但有些东西不仅不会随着时间的久远折旧和贬值,甚至会因为它的稀缺性而成为名贵拍品。比如百达翡丽的手表,爱马仕的铂金包等。如果以此来衡量,它们就是值得投资的经典了。”

  她表示,目前自己拥有的最名贵的一款奢侈品就是爱马仕的限量版铂金包。“这个包是父母送给我的18岁生日礼物,现在价格已经涨了几倍,比投资股票给力多了。”…… [阅读全文]

想不富都难的28个理财习惯 负债也是一种资产

1.储蓄和投资高效并行。

  观点: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努力工作赚钱不是为了消费而是为了投资;储蓄是守,投资是攻;时间就是金钱;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与其感叹贫穷,不如努力致富。

 2.负债也是一种资产。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让钱灵活地滚动起来的人,另一种是被前一种人无形中把钱滚走的人。富人,就是能让钱灵活滚动起来的人。观点:想买房,贷款吧;只想还债的人成不了富豪;巧用债务创造更多的收益;借债一定是为了投资。

  3.就算天塌下来要保住本钱。

  投资原则之一,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投资原则之二,一定要坚守原则一。观点:能保住本钱就是赚钱;失去了本钱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无风险无收益。

  4.复利投资的秘诀。……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投资风险不可不防

在持续“负利率”和“紧信贷”的双重背景下,居民抗通胀的理财需求与银行巨大的“吸储”动力一拍即合,造就了今年以来理财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不可被“高收益率”“抗通胀”等字眼迷惑,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了解理财产品的结构和风险,主动及时查询理财产品的盈亏变化,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产品爆发式增长

  “五一”小长假期间,多家银行推出了多款短期理财产品。如中国银行推出的日积月累-日计划,主要投资于国内债券市场,为投资者提供类似于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也推出了相关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

  出于“揽储”目的,各家银行在理财产品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量月底(或季末)募集、月初到期的短期理财产品纷纷出炉。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78家商业银行发行了4142款银行理财产品,这一规模同比去年一季度增幅……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酒类投资收藏价值凸现 白酒红酒争做理财产品



    今年3月,国际权威调研机构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报告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随着国内富裕阶层的不断扩大,具有投资和收藏双重价值的酒类奢侈品日益受到青睐。据了解,不仅国内的红酒巨头开始涉足红酒理财项目,连白酒企业也“蠢蠢欲动”投资期酒。

    红酒市场走向成熟

    对于位于产业链上游的红酒企业来说,进入投资收藏领域,不仅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还能大幅提升品牌价值。

    在葡萄酒奢侈品中,期酒是葡萄酒收藏与投资客青睐的品种,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2011年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期酒投资收益远远超过黄金、原油以及股票,成为长远增值率最高的投资品。国内率先吃螃蟹的张裕在2006年发行第一批期酒产品之后,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又于去年10月发售张裕爱斐堡酒庄2009年份丁洛特级期酒,限量300桶,每桶定价27万元,仅十天时间便被抢购一空。据悉,这批产品中,张裕爱斐堡酒庄自己留存的期酒发售价格已涨至每桶31万元。而“未来西部三大酒庄也将发行期酒,与百年酒窖酒等限量产品一起形成完整的葡萄酒奢侈品体系,以满足高涨的市场需求。”张裕方面告诉记者。……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