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投公司未来路会越走越窄

报道,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 中国投资公司(简称“中投”)不久将从政府那里得到1000亿—2000亿美元的巨额新注资。对此,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此事仍在酝酿中,“什么时候能拿到钱还不清楚”,但对于上述额度,该……
  据统计,2011年4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60起,其中披露金额的47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32.46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涉资6906万美元,主要分布在互联网、IT、清洁技术和生物技术/医药健康等行业。
  4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该《目录》是政府引导投资方向,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和实施财税、金融、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
国内涌动的IPO热潮就像越来越密集的鼓点,虽然鼓点还没有停下,互联网泡沫的征兆已经有所显现。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确认,酝酿一年半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将于今日正式公布。
光伏发电“十二五”规划目标大幅上调,上网电价政策制订已提上日程,我国光伏产业或将重演“德国行情” 。5月5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就国内光伏应用前景明确表态:“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个GW,到2020年,目标至少要到50GW。”
从总理首度公开表明降房价可以看出,中央将加码房地产调控,近期或将出台调高个人房贷首付比例、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继续提高存款储备金率、扩大限购范围、大范围开征房产税等调控政策。
如今,奢侈品也涌入互联网,为网络销售增添了一抹别样色彩。虽然奢侈品的网络销售额目前只占到行业总量的5%左右,但它的增长率非常高。
天津市近十几年来,工业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每年都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其中有近60%左右的产品与模具有关。
各路资本竞相涌入,酒店行业的发展处在了一个群雄逐鹿的竞争态势,各行业的企业管理者都在争夺酒店行业这个绝佳的市场。
人人网CEO
    “感谢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和人人用户的厚爱,人人今天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努力,努力,继续努力!”陈一舟在人人网上留言。美国时间5月4日,人人公司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陈一舟因身价看涨。
万科董事长
    王石知道自己是个极为克制的人,但让万科的新一代职业经理人走向前台之时,他才发现——自己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如何培养接班人的问题,而是在建立这个队伍的时候自己如何退出的问题。
凯鹏华盈总裁
    一套黑色的西服套装,显示出了她的干练,虽然前一天晚上工作到凌晨两点,但她神采奕奕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劳累与疲惫。同时,汝林琪并没有盛名之下的距离感,相反,她平和的讲述,验证着她追求平衡的思想以及执著的性格。
双鹤药业副总裁
    令人欣慰的是,双鹤药业从投资北京费森尤斯科比医药有限公司中受益。2005年3月,双鹤药业将持有北费35%的股权转让,得到了2.5亿元净现金流入,并获得了约1.67亿元的投资收益。
沙钢集团总裁
  沙钢不仅能够生存下来,而且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很多人认为这与沈文荣、柳传志、任正非等同属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企业家所共有的“政策敏感”和 “机遇把握”能力相关。但是,沈文荣依靠可持续的成本优势,以及文化与制度的均衡所书写的“沙钢式创新”模式,更是一个中国钢铁行业值得细品的独特成功路径。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低调绝不是宗庆后性格的单极,他同时还是一个直率、从不隐藏内心厌恶抑或愤怒,甚至可以说有些“口无遮拦”的强悍企业家。比如2011年3月初,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回答外国记者关于其慈善观的问题时,他就毫不客气地公然“开炮”:“美国的企业,我看是合理避税。中国的慈善应该比国外做得更好。”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内部控制、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战略成本管理,甚至信息化环节都成为当前中国CFO发挥主导性的领域。
  根据2011年3月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报告称,最近半年,共有超过10家PE/VC投资机构展开规模超过20人的招聘,招聘总人数超过300人。相对于投资机构多以10-30人的小团队形式存在的实际情况,如此大的招聘规模,可谓史无前例。除此之外的2000家投资机构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招贤纳士,厉兵秣马。
  凤凰卫视公告显示,凤凰新媒体已向美国证券监督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代码“FENG "凤凰新媒体此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2至14美元,最多融资2亿美元。
    欧诺斯太阳能一切以消费者为准,通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充分了解消费者以及市场的需求。针对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就研发什么样的产品,市场认可什么样的产品,就生产什么样的产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从3月份开始传出的卓望系大调整终于在上周尘埃落定。原本执掌139移动互联的罗川成为中移动旗下卓望飞信事业部和创新事业部的负责人仅保留卓望信息技术,卓望控股、卓望数码。
    5月4日,由中国工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对海外矿业收购一直比较谨慎的宝钢集团,终于有了新的目标——不锈钢原料的矿产资源领域。宝钢集团旗下的宝钢资源与Noront达成协议,将以约1.2亿元人民币入股Noront 9.9%的股权。
    上海医药H股发行水落石出,公司管理层5日宣布,已经与包括全球最大的药企和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之一等在内的海内外4家机构投资者,签订了总投资额达5.5亿美元的协议。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