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拉登死讯未能支撑市场 周一道指跌0.03%
    截至5月3日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3点,跌幅为0.03%,至12800.2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70点,跌幅为0.41%,至2861.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8点,跌幅为0.17%,至1361.23.91点。

    拉登死讯未能支撑市场 周一道指收跌

    在本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外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巴基斯坦1日军事行动中被击毙,此消息一出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不仅如此,原油以及白银期货价格的下滑也成为市场的利好,美股指期货高开。在奥巴马公布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已经被美军杀死的消息影响下,美股投资者周一交投活跃,零售类股在周一美股早盘交易中出现上涨。

    据了解,奥巴马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在白宫发表了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已死的声明。奥巴马在对电视讲话中表示:“基地组织1号人物奥萨玛-本-拉登上周在其位于伊斯兰堡附近的公寓被美军击毙。”据悉,美国方面已对尸体作过DNA匹配。……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万科保利远洋集中出货抢市场 京城房企三强争霸
    去年,万科不但提前实现了“3-5年带领北京万科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前三”的诺言,更是一跃坐上了北京地区的头把交椅。
    去年,龙湖地产在北京实现了百亿元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全国三个百亿元销售圈的均衡局面。
    去年,由于推货量的不足,远洋地产暂时失去了北京楼市的头把交椅。
    今年,万科是否能继续领衔,龙湖是否将韬光养晦,远洋能否重夺楼市老大,“黑马”保利战绩将如何?这些精彩将在今年一一呈现。

品牌房企广开盘

    调控在继续,推盘在加紧。
    进入5月,北京楼市进入传统的旺季,开发商的推盘意愿在沉寂了3个月后再次爆发。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市计划开盘的项目达到了近50个,其中纯新盘数量超过了四成。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高端人才严重缺乏 掣肘互联网技术创新
    引人炫目的技术创新、大手笔的重组并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为业界敲响了警钟中国未来十年数据库和业务双料人才的严重缺乏将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最突出问题。
  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网站主办的2011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唯一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云集了国内该领域近千名行业精英。

  高端人才紧缺 专家敲响警钟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数据库技术人员虽然很多,但缺乏能够引导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高端人才,特别是在数据库技术和企业业务两方面都十分精通的双料工程师更为缺乏,这必将影响未来数据库技术在电商、团购、社交等互联网热点业务的应用。…… [阅读全文]
企业资本运作加剧,CFO猎头需求、薪酬看涨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透明可信的资本环境与健康规范的公司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IPO、海外并购、投融资需求的增长,作为价值和资源管理、资金和资本运作、评价与控制结合的CFO(首席财务官或财务副总裁)逐渐受到重视并加入到战略团队。核心原因就在于公司的战略与财务密切相关。

    一、 职责范围扩大化趋势,渐与资本市场接轨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人人网上市陈一舟身价18亿美元 谈创业灵感
  “感谢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和人人用户的厚爱,人人今天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努力,努力,继续努力!”昨晨4时许,陈一舟在他一手创建的人人网上留言。
  在人人网上,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企业家”,基本信息的“学校”一栏写着:“武汉大学”,“兴趣爱好”写着:“看书,思考,散步;想养只狗,LP不让 :-( ”,“特长”是“吃”。

  1987年,陈一舟考入武汉大学物理系。1年后,全家移民美国。“尽管入学时对这个人不熟,但他走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记者昨日采访了与陈一舟同年入学、现为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志权教授。
  他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期,大学对许多人而言,还是象牙塔内的精英教育。而读了不到1年,这个名叫陈一舟的学生选择退学移民,此事经他身边的同学传播开来,对于整个系来说,还是十分少有的,“当年只有两个人退学,一个年纪小的同学,因学习跟不上老挂科,被勒令退学;再一个,就是他”,所以印象很深。……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