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迪士尼40亿美元收购惊奇娱乐集团
    终于,白雪公主可以甩掉七个小矮人,和一群酷得多的成熟男人在一起了——比方说蜘蛛侠、钢铁侠、X战警……迪士尼宣布将斥资40亿美元收购有着“美国漫画大本营”之称的惊奇娱乐集团,在业界掀起一片波澜。 
  【动向】 米老鼠吞掉5000“侠”
  2004年曾发行皮克斯出品的《超人总动员》,是迪士尼成立以来与“超级英雄”最近距离的一次亲密接触。现在,他们要大张旗鼓地进军“超级英雄”世界了。迪士尼日前决定以40亿美元收购拥有着“蜘蛛侠”、“钢铁侠”、“神奇四侠”、“绿巨人”、“X战警”等大量漫画资源的惊奇娱乐集团。迪士尼CEO鲍勃·伊戈尔称此举为“恰当时机的绝佳机会”,因为今后,迪士尼将有机会通过把惊奇旗下的漫画拍成电影、电视剧,改编成游戏,销售衍生品,并搬进主题公园而赚得盆满钵满。
  作为回报,惊奇娱乐集团将在市场和发行方面得到迪士尼强大的发行网络的助力,更有效地将旗下品牌角色推向国际,推向各种媒介,受众面也将不再只是迷恋漫画的典型美国“宅男”。迪士尼的儿童频道和动画电影部门也可以将惊奇旗下的角色推广到低龄观众群中,甚至吸引一些过去只看《白雪公主》和《双面孟汉娜》的女孩。
  其实,迪士尼早就与《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原创作者斯坦·李接洽,有意打造一些能吸引成年男性观众的电影作品,同时开始在迪士尼的有线电视网络迪士尼卡通频道播出惊奇出品的动画片。谈及此次并购,斯坦·李表示:“迪士尼的资源库增加5000个各具特色的漫画英雄角色之后,极有可能打造出更多生命力长、有风格、概念独特的大银幕作品。在这方面(将漫画改编成电影),没有哪家公司比迪士尼更专业。” …… [阅读全文]
李开复详解创新工场创意流程 首轮先投1500万美元
“晚上我还接到投资机构的电话,要1000万美元的投资额度。”刚从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离任的李开复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的创业计划是开创一个天使投资+创新产品和团队的平台,名为“创新工场”,目标是开辟中国天使投资的新模式。
  第一个五年周期内,李开复计划募集8亿元人民币的资金。“29天之内这个额度就募集过半了,第一轮先投入1500万美元。”李开复表示,他只来得及用一个星期时间去正式拜访投资者,而整个创新工场也只筹备了29天。
  在这一个星期之内李开复拜访了12位投资者,其中包括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和Youtube创始人陈士俊。除了陈士俊进行了个人投资外,前三者均代表公司以机构投资者身份介入,目前一共募集了9个投资股东的投资。
  “我在去年6月就想离职去美国的一个风险投资机构,但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以及个人准备不够充分,因此没能成行。”李开复透露,他在6月得病期间躺在床上,再一次仔细思考了自己未来15年的事业方向,最终决定要放弃再度续约谷歌4年,动手开始创业。
  李开复表示,募集的不仅是8亿元资金,而且包括联想和鸿海等IT巨头的相关资源,以及柳传志等投资者作为创业导师,每个人都会支持这一平台。
  郭台铭表示,他从1991年结识李开复,到今年已经18年了。从苹果、SGI,到微软、谷歌,李开复每加入一家新公司,他们就会有不同的交流,因此他愿意成为李开复的创始投资人。 …… [阅读全文]
传盛大1.4亿收购彭海涛网游公司星漫科技
  继1月完美时空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中心落户成都、6月成都博瑞传播(600880,股吧)(600880.SH))出资逾4亿元收购成都梦工厂网络公司100%股权后,又一出网游并购在成都上演。最新消息显示,上海盛大网络公司(Nasdaq:SNDA)已基本完成对网络游戏公司成都星漫科技的收购,据知情人透露收购价不低于1.4 亿元。
  “成都软件企业有520多家,其中网游企业有60多家,相关人员有六七千人。”8月17日,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告诉记者,这是网游的天堂。以高新区为例,国内网游前十强已有6家在此直接或间接投资,包括完美时空、盛大、腾讯、巨人(NYSE:GA)、光宇华夏和金山。此外,网易、久游也在成都设有游戏开发工作室或办事处。
  与此同时,成都网游市场似乎进入了资本的“跑马圈地”时代:一些具有发展潜力的网游项目就像一匝匝初成长的“韭菜”被收割。
  彭海涛的传奇
  提起星漫科技,就不能不说彭海涛。
  2007年由彭海涛出任CEO的网络游戏公司成都锦天科技被盛大看中而斥资近亿元收购,23岁的他一举进入富豪之列。
  锦天科技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高新孵化园信息安全基地,被盛大收购后,法人变更为谭群钊——盛大网络总裁兼CTO,注册资本1500万。
  今年4月,坊间传言彭海涛离开盛大再创业,去了一家名为“星漫科技”的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星漫科技成立于去年4月,注册资金3200万元,目标是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领先的互动娱乐传媒公司”。 …… [阅读全文]
安踏:销售增长动力强劲 优于大市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或者“公司”)Q4 订货会订单总额同比增长约为25%,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产品数量的增长,而平均售价基本保持去年的价格水平。回顾09 全年,公司头三个季度订单累计同比增长超过20%, 产品平均售价同比增长约为5%。假设未来订单执行率为100%,我们预计安踏品牌09 全年销售同比增长可达25.2%,公司整体业务09 全年销售和盈利的同比增长分别为28.9%和16.0%。虽然原材料的下降使得公司09 年毛利率有轻微改善,但是基于长期发展策略,公司计划未来将会持续提升广告营销费用的销售占比,加上逐年提升的所得税率,公司净利润率受到挤压,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率维持在16.0%-18.0%之间。
  Q4 订货会订单额同比增长动力强 我们认为影响公司Q4 订单增长的两个主要因素为(1)Q3 订货会中厚衣服订单转移至Q4 订货会中。公司表示Q3 厚衣服订单占Q4 订单总额不大,对Q4 订单额的影响只有几个百分点。(2)目前09 年新开店铺和08 年第四季次新开店铺对订单额的拉动作用。31/12/08-11/05/09 公司新增店铺共333 家,08 年第四季度次新开店铺共158 家,我们根据“收入增长=(1+店铺同比增长率)×(1+单店销售同比增长率)-1”粗略估计公司Q4 订单额增长约为22.8%。两个因素的总和基本符合公司25%增长的指引,解释了增长的动力。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公司清晰的市场定位,确立了公司未来发展主要方向。公司意识到品牌价值与消费者共同成长的重要性,原有“粗犷”型的企业文化正逐渐“精细化”。伴随着二三线城市快速增长的“草根”力量,公司未来增长动力是肯定的。我们给予公司一定高出行业的溢价水平,但低于李宁公司约20%的折价水平,基于0.64倍PEG 或18.5倍的PE给予公司8.82港元的目标价,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 …… [阅读全文]
汉庭如家将新开300家酒店 经济型酒店扩张提速
“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型酒店扩张提速。
  汉庭酒店宣布,计划至2010年新开酒店300家,甚至超过现有酒店数近250家。12天前,如家酒店也宣布了相同规模的扩张计划。
  “金融危机过后,物业泡沫消退了,扩张成本比较低。”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这样解释“加速扩张”的原因。
  收缩见效
  作为首家宣布收缩战略的经济型酒店,汉庭酒店的选择有了“成果”供验收。
  8月17日,张拓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开始大幅盈利增长后,汉庭在整个二季度的集团净利润近5000万元人民币,达到开业近五年来的季度盈利最高值。
  可供比较的是,如家酒店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04亿元,其中计入了人民币640万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回购自身可转换债券所产生的人民币4650万元收益,以及人民币30万元的汇兑损失。
  这组数据意味着,如家酒店主营业务的利润为6060万元,略高于汉庭酒店,而前者的门店数约为后者的2.5倍。
  2008年4月,在多家经济型酒店均大举扩张之时,汉庭酒店总裁季琦公开表示将要“调整发展策略、谨慎扩张”,宣布当年新开门店数控制在100家内。与此同时,身为行业老大的如家酒店,在当年开出了205家新店。
  而各行业均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2008年,经济型酒店的盈利与入住率一起下滑。以如家为例,其2008年酒店入住率达到最低点,仅85%,低于前一年的91.1%,也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92.4%。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华润电力拟投百亿于新能源项目
中国独立发电商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周四称,届2011年将投资百亿元于新能源项目,并拟进一步分散新能源投资,研究涉足太阳能、垃圾发电及核电项目。
       华润电力已落实投资的核电项目包括与中核集团合作位于湖南桃花江的核电厂。该公司财务总监王小彬接受路透专访时透露,公司占该总投资250亿元人民币的核电项目25%权益,正等待有关当局的批准,项目的规模可达4,000兆瓦。
        此外,她还表示,“我们正研究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磋商合作的可能性。”
        由中资综合企业--华润集团控股的华润电力,为近年业务增长最迅速的中国发电企业之一。未计正在研究涉足的新能源项目,公司预期透过自建及收购,届2011年的装机容量,将由今年底的18,000兆瓦增至24,000兆瓦,增幅约33%。
        今年以来累计升近三成的华润电力,今天收升3.26%,跑赢大盘 生指数0.49%的升幅。
        除了传统的火力发电外,华润电力近年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发展洁净能源的政策,投资新能源项目,当中包括位于广东汕头、山东烟台和甘肃省酒泉的风力发电项目,“除正发展的风电及水电项目外,公司正研究涉足太阳能、垃圾发电项目。”王小彬表示,公司届2011年前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于新能源项目,但此不包括正在研究的太阳能、垃圾发电及核电项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