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楼市火爆背后:职业经理人难以适应资本强压
十一期间各热点城市相继落地的调控政策,有些在意料之外,有些也在情理之中。
楼市近年来的变化,令身在其中的职业经理人们对行业有了更清醒的认知;面对资本和市场的求索,他们也多了跳出其中的渴望。这其中有一度为拿地而压力深重者,有思考地产运营之本者,也有借助市场环境制造机遇者。
地产变局之下,这些创业者以理想之姿谋求新的突破口,前路何方,拭目以待。
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机制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并逐渐影响到职业经理人的选择。在资本话语权愈加强大、房企越来越效率化的时代,经历过“黄金时代”的那批职业经理人,已经难以适应。
虽然完全看不到没落迹象,但最近两年来,仍有越来越多的从业者选择离开房地产业,仿佛这个行业已经穷途末路。
去年年末以来,房地产市场强势回暖,并延续至今。多地成交量达到历史新高,房企业绩也步步回升,利润率甚至有扩大的趋势。房地产行业似乎又回到久违的“黄金时代”。
同样自去年以来,作为房企中坚力量的职业经理人,却在加速离开。先是“万科系”的肖莉、毛大庆、刘爱明选择离职并各自创业,然后是龙湖旧将冯劲义、周德康和赵男男共同加盟绿都地产,以一种新形式开启创业之路。同样作为龙湖旧人的蔡雪梅,也开始个人创业。
从创业内容来看,尽管他们并未远离房地产业,但其脱离传统业务的做法,仍被看做是对行业的一种颠覆。
事实上,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机制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并逐渐影响到职业经理人的选择。按照绿都地产董事赵男男的说法,“当一个国家强大的时候,就不再需要罗宾汉式的英雄人物”。在资本的话语权愈加强大、房企越来越效率化的时代,经历过“黄金时代”的那批职业经理人,已经难以适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金地集团郑海波:中国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现状与建议
▲ 郑海波 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资产管理这个词在金融圈不陌生,不过意思跟用在商业地产范畴有很大区别,区别在于主体资产的不同,一个是证券化的金融资产,一个在目前来说还更多是实物资产,这就决定了管理方式的不同,对相应职责的人要求也不同。
目前中国当前的商业地产领域还几乎没有纯粹的资产管理者,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目前的管理者其实干的事情大多不过是物业管理、运营管理或者是投资管理,还没达到资产管理的级别。这并不一定是人的因素,而是在过去的商业地产开发体系中,并没有这么一个空间留给资产管理,要么是甩包袱式的物业管理委托,要么是重招商看现金流的运营管理,要么是算短期回报的投资管理,无论是散卖还是自持,都没有一个意识去做资产管理。
那么资产管理和这些管理方式有什么不同?重点当然是管理的内容。物业管理重在维护,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当然会让物业的价值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也是资产管理中重要的内容,但也仅仅是基础的部分。运营管理关注租金的实现和回收,做得好的运营管理会制定目标和提升计划,这对商业地产的资产增值无疑有重要的帮助,这就更进了一步,好的资产管理一定要懂运营,不过还不够。
投资管理关注的是资本投入的回收情况,当然需要关注投资过程中形成的资产状况,不过关注的重点主要在投前和退出,中间的资产价值形成过程主要成为一种经验预测,而非其管理范围。比较完整的资产管理应该是根据资本的节奏有效控制资产价值形成的过程,用最恰当的方式组织资源、激励团队、挖掘一切可能的价值,使资产价值在预期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的价值。一般来说,能做出如此要求的都是金融资本,只有在以资产证券化为退出方式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如此精细化的要求,所以在过往的商业地产范畴,因为这样的退出路径缺失,也就不会有人被逼到如此“斤斤计较”的地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寿庆被爆再次去职万达!万达为何难留住高级管理人才?
没错,在万达集团瞄准240座万达广场、高歌猛进开发万达文化旅游城、布局金融、电商板块的当下,有知情人士爆料,王寿庆这位万达曾经的“老熟人”,再一次去职万达,从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的岗位上离职了,任职时间不足1年。
王寿庆离职的原因是什么,下一家去哪家企业任职,笔者致电王寿庆,并发短信询问他,截止发稿未得到回复。
作为国内商业地产界的黄埔军校,万达集团培育了大批职业经理人和无数的士官生,而离职的高管也越来越多,万达集团为什么难以留住高级管理人才?在跳槽频繁的商业地产行业,这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王寿庆
王寿庆“二进二出万达”
公开资料显示,王寿庆1994年进入商业地产行业,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大部分时间在万达商管上海项目公司任职,任职期间,万达商管上海项目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营收都得到了大幅度增长,在万达内部有巨大的影响力,2012年10月以万达集团副总裁、商管常务副总裁的身份离职,南下广东,加盟创鸿集团,任执行总裁。
彼时,王寿庆表示,职业经理人要放弃一个成熟的工作环境很不容易,创鸿的重点战略方向是商业地产与文化旅游地产,未来有巨大发展潜力,有感于董事长黄鸿明的昔才、爱才,决定在这个平台上发展。
然而好景不长,2013年年底,创鸿集团董事长黄鸿明涉嫌行贿被拘捕,公司陷入困境。王寿庆于2014年4月转投金地集团,任金地商置总经理。
此后,王寿庆于2015年11月回归万达集团,被任命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分管各地文旅管理公司)。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