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纯干货分享——触及灵魂的创意

日子这就过去了。最有本事的人,花前月下;有本事的人,月下花钱;最没本事的人,花下个月的钱。
身为新媒矿1号矿工的我压力很大,因为我要替金主们想着如何在月下花最少的钱,取得最好的效果。
路径只有一条:用优秀的创意取得最佳传播效果。
那么什么样的创意才是优秀的创意?新媒体的创意应该注意哪些内容?
我们评价优秀的创意通常只有四个字——触及灵魂!这是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可以从两个层次来思考,一是什么是“灵魂”,二是触及灵魂之后的表现。

“灵魂”的层次


“仁者见之谓之仁,知者见之谓之知。百姓日用而不知,故君子之道鲜矣。”《周易·系辞传》中对道的描述与我们普通人对“灵魂”的认识相似,可谓日用而不知。我们平常并不理会创意如何发生作用,所以在评价创意的优劣时,通常靠的是感觉。
感觉是两个动作,一是感,二是觉,感而后觉,觉之后才有评价。如何感,如何觉?
新媒矿1号旷工认为每个人通过五个体系来感知这个世界:视觉体系、听觉体系、嗅觉体系、味觉体系,触觉体系。通过一个体系----意识体系,来觉知世界,由这六个体系,来感觉世界。
如果一个人是座城,那么,通常外部会有五个门,即是眼耳鼻舌身。这五个门只负责传导,只负责信息收集。比如,我们的眼睛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就是眼识的功能。注意,眼睛只能看见,而不会分别;如果你在区别这个是书、那个是笔,这已经是意识在作用了。
内部有个CPU即是意识系统,外部信息的处理在心系统之内,有分析判断追忆预测的功效。如果我们的意识体系不起作用,则其他五个体系便如同通道,来不留痕,去不留碍,只有当我们的意识体系起作用时,我们才会判断和觉知。 …… [阅读全文]

培养一些日常习惯,其实可以让你的生活更简洁高效

哪些习惯让生活更简洁高效?坚持30天,也许就可以受益终生。
直接干货(小习惯+小冷门):习惯一旦养成,受益终生!
1.  凡是坐式马桶,入厕时为了防止迸溅在身上,可以在入厕之前往马桶里平铺一张卫生纸,干净方便,尤其入住宾馆蹲大号的时候屡试不爽。(尤其女生不仅可以防止迸溅还可以消除蹲小号的声音,避免尴尬)
2.  每天坚持早起晨便。起床后喝一大杯柠檬水或蜂蜜水,洗漱完按时入厕。每天早上按时入厕,养成规律,这个习惯很小,但一旦养成受益终身。无论早起有没有feel都要按时去入厕蹲大号,时间一长,就会自然养成生物钟,这样每天至少clean colon is one less thing to worry about 。--<生活大爆炸>
3.  每天都跑步,最好晚上跑,下小雨也去跑步。跑步是会上瘾的,是最能显著改变你身体素质的首选!正常情况下慢跑至少每天5KM。当然因人而异。记得购买一双合适的跑鞋。
4.  每周至少去四五次健身房。毋庸置疑,它是值得你用一生的时间去坚持的东西。关于健身,分享一下我喜欢的话:  

每次我走进一座漂亮的房子见到一脸自豪,满身赘肉的主人时,我都非常惊讶。他们没有搞清楚本末始终,我们真正的家不是房子、城市甚至国家,而是我们的身体。只要你还在这世上,他就是你的灵魂和精神唯一一刻都不离的栖息之所。他是世上你能照料的有形之物中最最重要的。 —— 无器械健身 

5.  电动牙刷。不是懒,而是电动牙刷真的刷的较手动牙刷干净的多。 …… [阅读全文]

想要重塑“生活美学”,这几本书带你走出失落和迷茫

教会我以澄澈之心面对生活


《以箭为翅》简媜
“认识你愈久,愈觉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
推荐理由:
中学时代仅有的一点读书记忆便是顾漫、饶雪漫、安妮宝贝的青春文学,未曾认真读过简媜的散文,不过倒是巧合,曾经她的一句语录被我记在笔记本上:
活着,就要活到袒胸露背迎接万箭攒心犹能举头一笑的境地,因为美,容不下一点狼狈,不允许掰一块尊严,只为了妥协。这句话流露出的少女的倔强气息倒是挺符合我高三孤注一掷的性格。
而大学,机缘巧合,过生日时同学把这本《以箭为翅》送给了我,我开始接触这个被朋友称为当代奇女子的她。初读简嫃,就被她绝美华丽的文字深深震撼,仿佛直摄人的灵魂,那些生命的沧桑和无奈,那些对心灵的探索和叩问,无不在洗涤着我的心灵。
一本文笔绮丽的散文集,我最爱其中一篇《四月裂帛》。你的那一段裂帛,令我无数次梦魂萦绕,每一次都不免泪眼婆婆。“天空保持灰暗的姿态,像是不准备再晴朗了。你的消息漫延开来,在每一支感觉到的触角末梢那般真实,易于相信。”
她自称,有“横槊赋诗的草莽气息”。我看到的更像是四月里最精致的棉帛,有着最柔美的外壳和最坚硬的内心。那些美丽悠远的字词,那些不曾邂逅的奇遇,那些诗歌一般浪漫故事,那些精妙绝伦的语句,幻化成简媜这个名字一样的铿锵精致的清华。
遇见你,简媜。我的生命不再孤单,越来越觉得,你是我人生路上一处清喜的水泽,让我虽历经种种不顺依然对生命抱有最真挚的信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虽然一年卖出50亿,但我卖的不是豆腐,是男子汉的情怀

2005年3月,日本京都的伊藤信吾接手父亲的豆腐老店后,不满足于“三块豆腐100日元”的卖法,打破几十年做“标准豆腐”的传统,和几个华裔、欧美人士开发了一种全新概念的豆腐品牌——男前豆腐。( 男前豆腐店,意即“男子气概豆腐店” )
伊藤信吾从改变豆腐传统的四方形状着手,由于豆腐绵软,放多了固化剂反而影响了品质,变成了老豆腐,因此将豆腐的造型进行了改良,做成了水滴形等异形,将豆腐放入瘦长型或琵琶型的塑料容器里,并取了一个非常不像豆腐的名字:男前豆腐店,意即“男子气概豆腐店”(又译“美男子豆腐”)。
男前豆腐MV
软软的豆腐变成了男子汉的象征,给消费者的认知和感官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这种做法一下子从众多的日本豆腐品牌中脱颖而出,站在了时尚前卫潮流的前沿,许多日本人买不到男前豆腐,也会预定购买,因为他们要的就是这种潇洒的感觉。
这家豆腐店除了店名跟网站非常有趣之外,就连所有豆腐商品的命名和包装都走独特创意风,跟店名相同的「男前豆腐」、做成像桨一样的「吹风的豆腐店JOHNNY」(日文原名:风に吹かれて豆腐屋のジョニー)、做成饭匙样春夏限定的「吵架至上凉拌豆腐小子」(喧哗上等やっこ野郎)、秋冬限定的「吵架至上汤豆腐小子」(喧哗上等汤豆腐野郎)、男-TOMOTSU、绿大豆制豆腐「OJOE」(お嬢)等。当然这些豆腐的制作都是完全由手工来完成的。其它一般豆腐店会卖的周边豆制品也都有,像是豆乳的摇滚乐(豆乳ロケンロー)、厚炸豆腐队长(厚扬げ番长)、豆腐丸队长(がんも番长)等等种类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甚至连用来沾豆腐吃的柚子醋和纳豆等都有在卖。 …… [阅读全文]

一款袜子是如何打入时尚界的?

“雅痞”这个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词汇,代表的是一群受过高等教育、思想前卫、外形时尚、有特殊技能的人。内内把这种人理解为品味新中产,他们没有所谓的组织和圈子,但是却有强烈的族群气息;他们前卫但是不离经叛道,有一点“痞”气,但不粗俗无礼;他们是普通人通过修炼能够到达的高度,因此也是住在每个人心中的自我偶像。
今天内内想说的袜子品牌stance,好像也是认准了这个道理。他们处处举着绝对雅痞主义的牌子,将#The Uncommon Thread#(#拒绝妥协,创造不凡#)视为唯一信条,短短几年不但将袜子打入潮流前线,而且打造了一个全球袜子的超级帝国。2015年的数据显示,全世界袜子市场销售额56亿美元,而STANCE一家就独占了10亿美元。要知道,STANCE品牌是2009年才成立的年轻品牌,近期他们力压阿迪达斯,成为NBA的战略合作伙伴。
STANCE袜子对于自己的用户群体和他们的需求有着清晰的认识。虽然袜子对于一般人来说,是最不起眼的存在,但却是决定到个人品味的细节。不同的人可以通过袜子表现不同的个性,这种不经意透露出来的个性,更容易给人定下标签。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stance在打造“绝对雅痞主义”上面的做法。

01 跨界代言获得品牌关注度


为了能够精准地吸引这些“雅痞”的用户,并挖掘他们的需求。STANCE选择了跨界代言的形式,让各个领域带有这种气质的KOL直接穿上袜子,展示给大家。第一弹就是跨界艺人蕾哈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