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地集团郑海波:中国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现状与建议

▲ 郑海波 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资产管理这个词在金融圈不陌生,不过意思跟用在商业地产范畴有很大区别,区别在于主体资产的不同,一个是证券化的金融资产,一个在目前来说还更多是实物资产,这就决定了管理方式的不同,对相应职责的人要求也不同。
目前中国当前的商业地产领域还几乎没有纯粹的资产管理者,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目前的管理者其实干的事情大多不过是物业管理、运营管理或者是投资管理,还没达到资产管理的级别。这并不一定是人的因素,而是在过去的商业地产开发体系中,并没有这么一个空间留给资产管理,要么是甩包袱式的物业管理委托,要么是重招商看现金流的运营管理,要么是算短期回报的投资管理,无论是散卖还是自持,都没有一个意识去做资产管理。
那么资产管理和这些管理方式有什么不同?重点当然是管理的内容。物业管理重在维护,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当然会让物业的价值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也是资产管理中重要的内容,但也仅仅是基础的部分。运营管理关注租金的实现和回收,做得好的运营管理会制定目标和提升计划,这对商业地产的资产增值无疑有重要的帮助,这就更进了一步,好的资产管理一定要懂运营,不过还不够。
投资管理关注的是资本投入的回收情况,当然需要关注投资过程中形成的资产状况,不过关注的重点主要在投前和退出,中间的资产价值形成过程主要成为一种经验预测,而非其管理范围。比较完整的资产管理应该是根据资本的节奏有效控制资产价值形成的过程,用最恰当的方式组织资源、激励团队、挖掘一切可能的价值,使资产价值在预期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的价值。一般来说,能做出如此要求的都是金融资本,只有在以资产证券化为退出方式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如此精细化的要求,所以在过往的商业地产范畴,因为这样的退出路径缺失,也就不会有人被逼到如此“斤斤计较”的地步。 …… [阅读全文]

陈凯:现在进入中国医疗租赁也为时不晚

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

新浪财经讯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租赁业竞力论坛”于2016年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出席并发言。
陈凯指出,“医疗租赁这个行业很大,大到现在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是现在进入这个行业为时不晚,我希望未来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
具体来看,机会在以下这四个方面:
第一,医疗器械、医疗设备、耗材、药品生产环节,这个环节里面有很多金融服务可以做,包括药品的生产,医疗生产企业厂商的租赁等等,这里面的融资租赁都可以用金融的手段。
第二,医疗器械耗材和药品的流通环节,流通环节里面有很多的商票、物流等等,都可以作为融资租赁的服务对象。
第三,医疗器械运输环节,大物流、冷链物流等我们可以做到很多,包括车、基地建设等等。
第四,医院,终端这一块,不光是医院,还有卫生院,还有血站、疫苗等等一条链条。 …… [阅读全文]

比亚迪京津营销总监赵长江:在京纯电动已销1.66万辆,全年可超2万



比亚迪系能源车销售态势甚猛,截止到今年6月份京津地区的月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169%之多,这种凶猛的增长趋势可谓叹为观止,更是新能源市场上的最大黑马。第一电动网有幸专访到比亚迪营销总监赵长江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销售总监赵长江:除了SUV/MPV产品以外还将推出400公里以上产品" alt=" 专访比亚迪销售总监赵长江:除了SUV/MPV产品以外还将推出400公里以上产品" style="box-sizing:border-box;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100%;" />
『比亚迪京津销售总监赵长江』
1、 请问赵总,比亚迪达到这一销售态势是怎样做到的?
答:我们在2015年确实做到了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今天在北京市场做成这样一个销售情况,主要是几个方面问题。
第一、比亚迪立足于新能源,我们的技术积累,成就了我们,非常棒的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基因,技术积累促使我们打造出来的产品,有市场的号召力。鸡蛋从内部打破可以有生命的产生,所以我们内部创新,及2万多名工程师,包括我们产业链的布局,包括我们掌握的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内功,所以就成长了我们非常好的产品。
第二、今年我们主打了300公里作为起点的产品,像e6已经达到了400公里的历程,而价格的覆盖也是在一个主流的价格从10万元~15万元的消费群体空间。所以从技术到呈现出的产品,都是市场的需求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万帮新能源董事长邵丹薇阐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能源互联五大应用

2016年10月18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政协杂志社举办的“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主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组织主席刘振亚、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中科院院士周孝信等各界人士出席并相继发言。
借由桩联网、车联网和智能电网的融合,可以产生大量有意义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构建基于以充电为核心的设备、能源流动、充电行为、充电用户、电池使用等数据模型,帮助行业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智能决策。
座谈会中万帮集团董事长邵丹薇也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能源互联的积极意义做了五大应用阐述: 
一、科学建桩 
邵丹薇表示,通过车辆行驶轨迹和充电行为数据,可以科学规划充电设施建设布局,有效提高充电利用率。目前各地政府制定的充电规划比较主观,很多项目受制于现场条件等因素不能推进,而一旦将已建成充电桩都纳入城市数据采集中心,并对充电次数、充电电量、充电时长等要素进行分析,很容易判断哪些区域投资超前、哪些区域投资不足,有效辅助地方政府用好补贴预算、规划好基础设施。
二、能源管理 
通过对能源转换的数据分析可以构建能源流动模型,为节省能源提供依据,同时可以做基于能源数据的损耗控制,大幅度减少能源损耗。对此万帮十分关注电力损耗,近期已研制出接近零电损的日产专用充电设备,并将整个充电平台与北汽的车联网平台进行合作,以谋求尽快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能源管理。  …… [阅读全文]

破除职业经理人魔咒,她这样成为“望湘园”自己人

有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破除不了“8个月见光死”的魔咒,从与老板的蜜月期、执行期,到最后无奈分道扬镳。
她却和望湘园创始人相守8年之久,为这个早期的家族企业注入职业化团队管理的血液。
那么,她是怎样和创始人、团队,找到相处的最佳平衡点?如今又为何成为餐饮界里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美谈?
望湘园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刘慧,与红餐网促膝而谈,也许能触动职业经理人,触动餐饮老板的心。
关于职业经理人,刘慧有话说
▲望湘园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刘慧
1
未见:创始人找了她整整一年
2002~2007年,是望湘园创业最初的五年。这五年,望湘园和许多创业者一样,依靠家族亲人的帮衬、扶持打理事业,白手起家。
然而,随着家族小企业从谋生到谋发展的变迁,家族管理的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2007年更是直面家族分离的风波。就在那个时候,望湘园品牌创始人陈丽想清楚了一件事,未来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职业化团队来管理。
2007年11月,身在广州一家知名连锁餐企任副总的刘慧,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那正是陈丽女士打来的。处理完家族风波后的她,邀请刘慧加入望湘园,而刘慧委婉地拒绝了。
时隔一年的2008年11月,刘慧再一次接到陈丽的电话,接下来便是数次、频繁密集的沟通。
刘慧回忆,陈丽每次来电至少都是半小时以上,描绘未来的发展前景。而刘慧并没有表现出很热情的态度,甚至有时还急于中断谈话,但是陈丽根本不受她态度的影响,始终都充满着热情。这在当时的刘慧看来,是“执拗”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