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王寿庆被爆再次去职万达!万达为何难留住高级管理人才?
没错,在万达集团瞄准240座万达广场、高歌猛进开发万达文化旅游城、布局金融、电商板块的当下,有知情人士爆料,王寿庆这位万达曾经的“老熟人”,再一次去职万达,从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的岗位上离职了,任职时间不足1年。
王寿庆离职的原因是什么,下一家去哪家企业任职,笔者致电王寿庆,并发短信询问他,截止发稿未得到回复。
作为国内商业地产界的黄埔军校,万达集团培育了大批职业经理人和无数的士官生,而离职的高管也越来越多,万达集团为什么难以留住高级管理人才?在跳槽频繁的商业地产行业,这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王寿庆
王寿庆“二进二出万达”
公开资料显示,王寿庆1994年进入商业地产行业,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大部分时间在万达商管上海项目公司任职,任职期间,万达商管上海项目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营收都得到了大幅度增长,在万达内部有巨大的影响力,2012年10月以万达集团副总裁、商管常务副总裁的身份离职,南下广东,加盟创鸿集团,任执行总裁。
彼时,王寿庆表示,职业经理人要放弃一个成熟的工作环境很不容易,创鸿的重点战略方向是商业地产与文化旅游地产,未来有巨大发展潜力,有感于董事长黄鸿明的昔才、爱才,决定在这个平台上发展。
然而好景不长,2013年年底,创鸿集团董事长黄鸿明涉嫌行贿被拘捕,公司陷入困境。王寿庆于2014年4月转投金地集团,任金地商置总经理。
此后,王寿庆于2015年11月回归万达集团,被任命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分管各地文旅管理公司)。 …… [阅读全文]
华润医药上市 90亿投入流通并购
【华润医药上市 90亿投入流通并购】华润医药将于10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320.HK。华润医药销售文件显示,其招股价定于8.45-10.15港元,最高募集金额156亿港元,市值或将超过600亿港元。其中,募集资金的45%用来并购,15%用于构建物流,依此计算,其在医药商业(流通)投入超90亿港元。(21世纪经济报道)

华润医药将于10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320.HK。
华润医药销售文件显示,其招股价定于8.45-10.15港元,最高募集金额156亿港元,市值或将超过600亿港元。其中,募集资金的45%用来并购,15%用于构建物流,依此计算,其在医药商业(流通)投入超90亿港元。
在国内医药商业(流通)领域,国药控股、上海医药、华润医药称为三大巨头,前两家公司早已登陆资本市场,而华润医药因内部整合问题缺席,这也使其与国药控股差距拉大。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华润医药的重金或搅动医药流通领域,未来在体量上与国药控股进行较量。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牛正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医药分家及两票制、营改增的推广实施,医药流通领域将迎来巨大机会及变革。商务部一位负责人在某行业会上表示,未来医药流通行业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并购是最重要的手段。
90亿砸向流通并购
华润医药拟发行约15.43亿新股,95%国际配售,5%公开发售,集资规模130.4亿-156.6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使得集资可增加到150亿-180亿元。 …… [阅读全文]
三一重工在市场倒逼下勇敢“跨界”


"其实,三一转型之路也是市场创新之路,目前,三一除了传统工程机械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之外,也开始在电商、银行、保险、风投、手机、军工行业频繁亮相。如果把三一重工的产业链铺开,可以窥见到每一个环节都是紧跟市场的选择结果。"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正试图塑造一个"跨界者"的形象,在国际化、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等新领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中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
今年8月1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湖南三湘银行获银监会同意筹建。
据公开资料,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需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根据公告,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00241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发起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湘银行)。
这一决定延续自2014年12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发起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对于三湘银行的主营业务内容,公告披露,拟建的三湘银行将"为中小企业、小微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力图打造成产业链金融专业性银行、中小企业伙伴型银行、小微客户管家型银行和科技型社区银行"。
三湘银行的成立显然让湖南当地的国有银行、保险企业顿感压力巨大。 …… [阅读全文]
ABB全面转型“物联网+” 智能电网构架智能制造

在工业4.0时代,如何系统构建智能的工厂、产品和服务?如何构建智能电网的基础设施?这正是工业巨头ABB致力于转型的“物联网+”战略。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的ABB125周年暨资本日活动上,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发布了“新阶段”战略的第三期部署,包括打造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四大事业部。史毕福同时公布了“ABB Ability”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球的工业巨头都在加速转向。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向智能制造,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亦是木已成舟之势。
在工业4.0时代,未来的工厂是智能的,它能沟通,实时收集和分享数据。它通过传感器,通信系统,控制系统,先进的算法等,用互联网将物、服务与人互联,进行大数据分析、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靠性、节省能源和成本,并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产生新的收入来源。
如何系统构建这样的工厂、产品和服务?如何构建智能电网的基础设施?这正是工业巨头ABB致力于转型的“物联网+”战略。
2016年10月4日,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的ABB125周年暨资本日活动上,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发布了“新阶段”战略的第三期部署,其核心内容包括:打造四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保留电网业务并继续推动转型;充分挖掘ABB在数字化领域的增长潜力;加速推进卓越运营;加强ABB品牌建设。
四大事业部包括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事业部。四大事业部都将得到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全面支持。 …… [阅读全文]
星巴克“中国式圈地”:品牌再好再强 也是要下基层的
在中国,星巴克疯狂开店占领市场
如果你逢年过节回家,也许会发现,那些原本只在北上广深街头才出现的写字楼白领经常光顾的星巴克,已经开到了你家附近。
是的,你观察得没错。这几年星巴克在中国城市的扩张步伐,越来越快。自1999年首家中国大陆门店落户北京国贸中心以来,星巴克在中国大陆开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200家,这使得中国成为星巴克仅次于美国本土的第二大市场。
过去十年,星巴克在中国以24.1%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开店(相比之下,同期美国市场门店的年复合增长率只有4.7%)。从下图可以看出,尤其从2012年开始,星爸爸的“圈地运动”一发不可收拾,2013年-2015年间新添了1100多家门店。
在咖啡连锁店市场逐渐成熟的中国大陆,极速扩张占领市场的战略是卓有成效的。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星巴克占中国咖啡连锁的市场份额高达73.3%,甩开麦咖啡(9.3%)和咖世家Costa(9%)一大截。
更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还下决心保持这种开店速度。根据2016年1月《华尔街日报》报道,接下来5年星巴克将以每年开店500家的速度,继续扩张中国大陆市场。换言之,平均每18个小时就有一家星巴克在国内安家,到2020年门店数将达到到4000家以上。
星巴克主席兼CEO霍华德·舒尔茨今年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采访就直言道:
如果有天中国的星巴克门店数目超过美国,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而据星巴克年报,截至2015年9月底,它在美国的门店有14803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西王食品揭海外并购全程:谈判因一封承诺函峰回路转
自10月11日复牌以来,对加拿大Kerr的收购,让西王食品复牌后经历了5个涨停板。不过,这场中加两国总理见证风光收购背后,却也是险象环生:担心面子问题的Kerr谈判中一对愤而离场,关键时刻全靠一封保证函才峰回路转 9月22日上午,在中加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两国代表签署了14份合作协议,覆盖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 据新华网
虽早已是国内食品油巨头,但出身在山东农村的西王食品(000639,SZ),却想在国际舞台大施拳脚,而海外并购不失为一条捷径。
10月17日下午,西王食品召开 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收购Kerr Investment Holding Corp.100%股份并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及其附属协议的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收购的前期工作基本都已敲定。西王食品董秘马立东表示,股东会以后公司尽快办理股权交割事宜,预计最快本月底下月初完成股权交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交易价格为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8.75亿元。对总资产仅为22.18亿元的西王食品来说,堪称一次“蛇吞象”。
不过,在西王食品相关人士看来,国内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可期,本次收购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增加公司资产规模。
然而,收购谈判却也是波折不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西王食品董事长王棣透露,在正式谈判首日,因收购主体变更,对方曾“愤而离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