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新常态下保险资本的出路:健康产业成投资方向
随着保费规模的快速增加,保险行业可运用资金亦在不断暴涨。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27387.93亿元,较年初增长13.95%。同时,一系列保险资金运用新政出台,也给予保险资金足够宽的投资路径,让手握充足“弹药”的险资,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买房、买地、买上市公司股权、买未上市公司股权、买债、参与基建投资、买各类金融产品、去海外买房买债买股权……
然而,在低利率的大环境和“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寻找优质资产、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仍是保险机构着力解决的问题。那么,在经济新常态的下,险资该如何把握投资大势,在投资配置方面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呢?在第三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上,险资投资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
险资面临四大挑战
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下,长期低利率、资产荒、大资管等三方面制约了保险的资金运用。
“近几年,保险资产管理取得飞速发展,无论是从管理规模还是投资特色都有其独特之处。”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表示,保险可运用资金到8月底是12.7万亿元,在整个资产管理界应该讲质量是最高的。虽然也有比保险规模大的,但就特色和质量来讲,保险这一块资产的质量是最高的,发展速度也是最好、最优良的。
不过,在整体大环境下,险资面临的投资挑战亦不小。“低利率环境可能是保险资金在当前经济格局下所面对的很重要的背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分析称,第一,资产端收益和负债端成本的窗口扩大、利差损的加剧,给投资业务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第二,信用环境的恶化,信用风险的产生,尤其可能对保险资金带来很大的一些困难,这个领域也可能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第三,优质资产的短缺,对我们的保险资金投资的时候,可能捉襟见肘,这也是我们面临的;第四,资管领域越来越融合,证券、基金公司的进入甚至可能会带来比较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光大银行杨兵兵:直销银行未来将有更大空间
在一个多月前的一场周年庆上,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把自己装扮成吉祥物“阳光宝宝”,来为成立一年的阳光银行站台。
这是传统银行拥抱互联网的一个缩影。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银行的姿态放得越来越低。一个最显性的表现是,传统银行的管理者们,纷纷摒弃讲稿,身着T恤+牛仔裤,学着像互联网产品经理那样走向舞台中央。
直销银行便是传统银行“应战”互联网金融的产物之一。由于打破了地域和银行卡归属的限制,近两年逐渐成为各大银行的“标配”。光大银行也于2015年8月推出“阳光银行”,成为第22家上线的直销银行。
在近期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杨兵兵表示,阳光银行过去一年的发展基本达到了预期,一年获客170万的速度甚至超过预期。未来将从贷款、资产配置、出国金融等业务入手,加强直销银行的功能。
直销银行不仅仅是渠道
虽然目前上线的直销银行已多达50多家,但真正做得有声有色的并不多。很多直销银行不论是获客、产品还是营销,都无法摆脱对于传统银行的依赖,从而陷入“升级版网银”的尴尬处境。
在杨兵兵看来,当前直销银行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传统银行对于直销银行理解上还存在差异,“是把它当做一个渠道,还是作为一家真正的银行,这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如果把直销银行仅仅当作一个渠道,则产品一般以本行固有的为主,然后推送给直销银行的新客户,这样容易产生产品和客户之间不匹配的矛盾。
杨兵兵认为,应该把直销银行当做一家真正的银行来看待,并赋予它相应的授权,比如独立研发产品。“这一授权尤为特别。”他强调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网贷新政加速行业洗牌 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迎新的发展机遇
8月24日下午16时,银监会等四部门共同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 截止目前新政落地将近两月时间,10月13日下午国务院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这也就意味着在新政出台后对于网贷行业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大执法排除力度。随着一系列的政策出台,接下来将会对行业产生哪些影响呢?
新政加速行业淘汰,释放市场,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迎新的发展机遇
在新政之下,首先是平台在资产端的发展受限,特别是从事大额借贷的网贷平台,在新政的限额令要求之下,未来的业务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根据限额令的要求:“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这对于大标平台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同时,银行存管和电信业务许可证也是绝大多数网贷平台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一方面对于网贷平台来说需要达到相关的资质要求才能够完成银行存管和电信业务许可证的办理,另一方面则是高昂的合规成本,或是多数中小网贷平台难以承受之重。仅仅是银行存管部分一年的费用都高达百万,在整个行业普遍亏损的大环境下,这样的成本支出相信对于不少网贷平台是难以承受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