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东北振兴

“东北是我们国家的老工业基地,是‘共和国的长子’,工业、农业基础雄厚,各种资源、产业、人才、基础设施等条件都很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李克强总理在10月18日的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上说,“各级干部要增强信心,加快扭转困难局面。”
今年下半年以来,东北经济部分数据出现企稳的苗头,但仍面临不少问题困难。李克强明确表示,推动东北经济脱困向好,实现新一轮振兴,事关全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局,事关区域协调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
“各方要共同努力,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打赢东北振兴攻坚战!”总理说。
一位地方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东北一个老“煤城”在推进去产能的同时,通过发展农产品网上销售,带动大量就业。李克强就此表示:“振兴东北就是要立足创新驱动和开放合作,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和新经济。”
李克强强调,东北必须要做好“资源”的文章,尤其是“人力资源”这个最宝贵的资源。“中国人既勤劳又有智慧。关键是要进一步打破束缚,解放生产力,释放全社会的巨大创造力!”总理说。
他希望东北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开展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法治东北、信用东北”建设,真正激发社会潜能,释放东北发展的内生动力。
李克强还现场为东北装备发展“支招”,寄望东北继续利用“共和国装备部”的优势,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重塑东北装备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特朗普比希拉里省钱?

新闻配图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选战眼下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一次的总统大选的相关花费都是一个天文数字。有业内人士列出以下数张图以揭开在美国政治和金钱之间的关系。
美国支付服务公司WePay最新调查结果揭示了有关2016年总统大选在花钱方面令人震惊的事实。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便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参选花费方面要远远低于它的竞争对手,而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已经动用了自己的数百万美元投入到选战中。
图1:图中左边蓝色立柱代表希拉里竞选团队融资总额达到3.73亿美元,竞选花费3.05亿美元;右侧橘色立柱代表特朗普竞选团队融资总额达到1.66亿美元,竞选花费1.15亿美元。
数据显示,希拉里在参选过程中筹集以及花费的资金已经超过特朗普的两倍。这些资金还不包括特朗普和希拉里各自的竞选委员在外围为两人募集的数千万美元竞选基金,其中希拉里方面筹集到1.435亿美元,而特朗普方面仅筹集到约4000万美元。
图2:图中蓝色部分代表希拉里在参选中未背负任何贷款,右侧橘色部分代表特朗普贷款4750万美元用于应对选战。
同希拉里不同的是,特朗普为开展竞选活动至少背负上4750万美元的贷款。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贷款均是由特朗普个人承担,不过今年7月他最终被免除偿还这笔钱。
图3:根据图中内容,就每位捐款者的捐赠金额而言,希拉里的捐款者每人平均捐款45.66美元,特朗普的捐款者每人平均捐款54.70美元。就每位捐款者的捐款次数而言,希拉里的捐款者每人平均捐款3.4次,特朗普的捐款者每人平均捐款1.3次。 …… [阅读全文]

日本为什么那么干净?

段宏庆:“安全、放心”是内在要求,如果只是表面的干净、整洁,一个社会不可能真正让人有清净之感。

更新于2016年10月18日 05:57 段宏庆 为FT中文网撰稿

【前言】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邀请,我于2016年9月底抵达日本,将以访问研究员的身份在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度过三个月的时光。我计划用笔记录下这段全新的生活,我会关注但不限于日本的法律制度、社会问题、文化现象,希望通过完整呈现一个普通中国人观察、了解日本的过程,让更多中国人正确认识日本,更希望通过学习、总结日本的经验,对中国社会的进步有所裨益。
本文为“日本观察”系列的第二篇。
无论中国人对于日本有多么不同的看法,但有一点肯定能达成共识:日本非常干净。
日本的干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严格的垃圾分类与处理。但如果没到日本生活过,很难体会日本人对于垃圾分类以及处理的严苛,几乎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日本:理应更火的旅游目的地【英文原声】

垃圾不是想扔就能扔
我赴日本前,通过日本一家房屋中介订好了单身公寓。随后就收到中介公司寄来的厚厚材料,其中有专门关于垃圾处理的提示,教你如何正确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处理。我到达日本当天到房屋中介取钥匙时,签署的入住确认书里又再次详细告知了垃圾分类处理的内容。
简单来说,不同的垃圾要分开用透明或至少半透明垃圾袋(或者专门的有盖垃圾容器)密封,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扔指定的垃圾。比如我居住的东京都丰岛区,垃圾大致按照可燃性垃圾、不燃性垃圾、资源垃圾(即可回收)、不可回收物品,还有大型垃圾进行分类。每周一和周四可以在楼下垃圾站扔可燃性垃圾,如厨余(必须去除水分)、废纸等;每周二可以扔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垃圾;每周三扔废报纸、纸壳等资源垃圾;每周四在可燃垃圾外,还同时可以扔不燃性垃圾,如皮革橡胶制品、塑料品、玻璃瓶等;每周五扔不可回收物品以及含有陶瓷、金属类的垃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外媒:菲外交正引发混乱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外交政策正引发混乱。杜特尔特在口头上完成了与持续几十年的外交传统的彻底决裂。美国迄今为止最忠实的伙伴投入中国怀抱对美国的亚洲政策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1日表示,当他在中国说要和美国分道扬镳的时候,他所指的并不是和美国断绝关系。杜特尔特还补充说,维持菲律宾和美国的关系对该国最有利。
称“此生”不会去美国
据美联社马尼拉10月21日报道,虽然澄清了自己的讲话,这位措辞强硬的菲律宾总统依然发表反对美国的言论。深夜在他家乡达沃市发表的演讲中,杜特尔特说自己“此生”永远不会去美国。
20日在北京的一个经济论坛上,正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杜特尔特宣称他“要和美国分道扬镳——无论是在军事上还是经济上”。
不过在结束访问抵达达沃市后,杜特尔特在讲话中表示,他并不打算和美国断绝关系。
杜特尔特说:“当你们谈到断绝关系的时候,是指断绝外交关系。但我不能这么做。为什么?因为维持这种关系对我的国家最有利。”他还补充说,菲律宾人并没有做好准备来迎接这样一个选项。杜特尔特表示,谈到他在中国的讲话,其真正含义是结束菲律宾大幅倾向于美国的外交政策。
在访华前,杜特尔特发表了一系列言论以限制菲律宾与美国的安全关系。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支持独立的外交政策!”游行示威者周五在马尼拉的美国大使馆前高呼。有些人点燃了美国国旗,还有的人在美国大使馆墙上涂鸦。目前,反美主义在菲律宾街头蔓延。持续了几天的抗议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粗野总统杜特尔特的支持者。 …… [阅读全文]

构建新的全球权力均势

斯蒂芬斯:世界处于关键时刻。冷战后的世界秩序不切合中国崛起的地缘政治现实。西方应该调整以适应新现实。

更新于2016年10月17日 06:23 英国《金融时报》 菲利普•斯蒂芬斯

仿佛就在前天,富裕的民主国家还按照自己的观念构想了冷战后的世界秩序。如今它们正从世界退缩。按照它们的构想,新秩序将会有3个支柱。作为一个温和的霸主,美国将为国际和平背书并推动自由民主的传播。
欧洲将向邻国及其他国家输出后现代的一体化模式——还记得关于东盟很快将和欧盟一样的预测吗?日益衰落的俄罗斯将和中国以及东半球和南半球的新兴国家一起认识到,成为西方设计的体系中的利益相关者符合自己的国家利益。
这就是当时的情况。如今,美国还算是头号强国,但今年11月无论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还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总统大选,美国国内的政治冲动都是从世界退缩。
欧洲正忙着填补自身一体化项目的裂痕,无暇关注其他地方的情况。由于接连陷入危机——欧元区危机、移民潮以及最近的英国退欧——欧洲大陆失去了战略思考能力。与此同时,中国和俄罗斯无意接受美国制定的规则。
结果发生了什么?伊拉克战争本应彰显美国巨大的影响力,结果却展示出其力有不逮。2007年至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无情地暴露了自由资本主义的缺陷。
随后的欧元区危机让欧洲的一体化梦想破碎。中国的增长超过所有人的预期,加快了全球体系中的权力重新分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