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自由行或促使旅游行业洗牌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本年度的“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黄金周期间,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359件,其中旅行社和导游领队105件,占比近30%,所列举的5起典型案例中,与低价团相关的就有两起。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冯饶表示,不合理低价团早已是旅游行业的痼疾。强制消费、行程变更、自费项目,低价团的“伎俩”,似乎陷入屡禁不止的怪圈。
这种现状正在迎来转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升级,旅游行业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自由行时代。
依据蚂蜂窝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增速已达到16.7%,这意味着未来更为个性化、深度化的旅游将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需求,自由行趋势已然是旅游业内的共识。
当下,80后、90后逐渐成为旅游消费主体,这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另一重要因素。低价团、传统货架模式下单调乏味的旅行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另一方面,年轻人拥有更加多元丰富的信息获取渠道,信息不对称大大被消弭,低价团不再具备生存土壤。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破除职业经理人魔咒,她这样成为“望湘园”自己人
有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破除不了“8个月见光死”的魔咒,从与老板的蜜月期、执行期,到最后无奈分道扬镳。
她却和望湘园创始人相守8年之久,为这个早期的家族企业注入职业化团队管理的血液。
那么,她是怎样和创始人、团队,找到相处的最佳平衡点?如今又为何成为餐饮界里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美谈?
望湘园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刘慧,与红餐网促膝而谈,也许能触动职业经理人,触动餐饮老板的心。
关于职业经理人,刘慧有话说
▲望湘园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刘慧
1
未见:创始人找了她整整一年
2002~2007年,是望湘园创业最初的五年。这五年,望湘园和许多创业者一样,依靠家族亲人的帮衬、扶持打理事业,白手起家。
然而,随着家族小企业从谋生到谋发展的变迁,家族管理的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2007年更是直面家族分离的风波。就在那个时候,望湘园品牌创始人陈丽想清楚了一件事,未来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职业化团队来管理。
2007年11月,身在广州一家知名连锁餐企任副总的刘慧,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那正是陈丽女士打来的。处理完家族风波后的她,邀请刘慧加入望湘园,而刘慧委婉地拒绝了。
时隔一年的2008年11月,刘慧再一次接到陈丽的电话,接下来便是数次、频繁密集的沟通。
刘慧回忆,陈丽每次来电至少都是半小时以上,描绘未来的发展前景。而刘慧并没有表现出很热情的态度,甚至有时还急于中断谈话,但是陈丽根本不受她态度的影响,始终都充满着热情。这在当时的刘慧看来,是“执拗”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星巴克“中国式圈地”:品牌再好再强 也是要下基层的
在中国,星巴克疯狂开店占领市场
如果你逢年过节回家,也许会发现,那些原本只在北上广深街头才出现的写字楼白领经常光顾的星巴克,已经开到了你家附近。
是的,你观察得没错。这几年星巴克在中国城市的扩张步伐,越来越快。自1999年首家中国大陆门店落户北京国贸中心以来,星巴克在中国大陆开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200家,这使得中国成为星巴克仅次于美国本土的第二大市场。
过去十年,星巴克在中国以24.1%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开店(相比之下,同期美国市场门店的年复合增长率只有4.7%)。从下图可以看出,尤其从2012年开始,星爸爸的“圈地运动”一发不可收拾,2013年-2015年间新添了1100多家门店。
在咖啡连锁店市场逐渐成熟的中国大陆,极速扩张占领市场的战略是卓有成效的。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星巴克占中国咖啡连锁的市场份额高达73.3%,甩开麦咖啡(9.3%)和咖世家Costa(9%)一大截。
更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还下决心保持这种开店速度。根据2016年1月《华尔街日报》报道,接下来5年星巴克将以每年开店500家的速度,继续扩张中国大陆市场。换言之,平均每18个小时就有一家星巴克在国内安家,到2020年门店数将达到到4000家以上。
星巴克主席兼CEO霍华德·舒尔茨今年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采访就直言道:
如果有天中国的星巴克门店数目超过美国,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而据星巴克年报,截至2015年9月底,它在美国的门店有14803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