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5万亿的体育产业目标,现在实现了多少?
中国体育产业近些年来有着高速的发展,但是整体发展水平还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2014 年国务院 46 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需求"加"政策",这无疑给体育健身领域的投资打了一剂强心针,也给创业者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FellowData 研究了从 2013 年到 2016 上半年,资本市场在体育产业的布局,该领域新创业项目数量已达到 667 家,获投项目 251 个,其中可统计时间的融资事件 239 起,披露的融资金额高达 217 亿。我们从 2013 年到 2016 年创投数据中分析发现,资本在体育产业已经出现了不少中后期投资行为,大众体育用品制造和体育赛事运营领域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但是其他细分领域仍有很多早期投资机会。
乐视体育融资 80 亿元;CBA 价值高过 NBA;超过 15 家体育产业领域公司实现了上市或者并购退出;进入体育产业的创业者数量逐年增多,中国体育创投圈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盛景。不过从宏观的数据分析来看,这只不过是盛宴前的预热而已。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 年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占 GDP 的 0.7%,远低于美国的 2.89%。2015 年,全球体育产业产值增加近 9000 亿美元,而中国体育产业的增加值仅 4737 亿元人民币。不论从 GDP 占比,还是增长速度来看,我国的体育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政府 46 号文件中,提出中国体育产业总产值目标为 5 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国内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创业者的参与,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十年。 …… [阅读全文]
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产业链正在重构中

资料图片
中国资管业六大新趋势:
·未来银行理财规模增速将逐步下降
·信托项目的承兑压力有所上升
·保险公司寻找多样化的资产配置
·大资管趋势下将以子公司形式布局
·低利率和资产荒对资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基金子公司逐步向主动管理转型
十一年前,根据中国金融结构发展的理论推演,我们就判断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发展。而将这期间的发展过程联系起来观察,便可发现一些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比如,银行理财规模增速下降、证券投资类信托增长快、基金子公司逐步向主动管理转型等。
目前,全球主要的发达经济体都面临低利率或者负利率的环境,全球负利率的债券已经超过10万亿美元。对于金融机构来说,负利率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是,对于资产管理这个行业来说,在低利率或者负利率的条件下会有非常大的发展,但同时也对资产管理机构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产业链五大纬度
要考察资产管理行业,我们需要先做一个大致的梳理,资产管理产业链主要包括:基础资产、资产管理机构、金融产品、销售渠道、投资者等五个维度。从资产管理内部来看,通常分为融、投、管、退几个环节。广义的资产管理,其实都不同程度地与这几个环节直接相关。
基础资产,实际就是实体经济的融资等金融业务需求,它既可以是比较直接的融资需求,也可以是一些标准化的融资需求,还可以是基于标准化融资需求之上的一些衍生品。所以,金融机构在资产管理这个产业链上的主要功能就是怎么样把这些千变万化的、非标准化的融资需求进行标准化,从不可投资变成可投资,不断地扩大基础资产的范围。 …… [阅读全文]
工信部进与出:高层多为技术派 与地方联动紧密
[摘要] 目前,推动中国制造转型的基本动力是国际上正在进行时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国没有落后,已经走在这一波革命的前列”。但他亦强调,目前,“中国制造2025”还面临着诸多困难。
1
时代周报记者 杨凯奇 发自广州
9月5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被任命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这让工信部这个走出多位省部级高官的国务院直属部门再次受到关注。
据时代周报记者统计,单单工信部副部长、兼国家航天局局长一职,就已经走出陈求发、马兴瑞和许达哲三位地方主政者。前两位分别担任辽宁省长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他们均学历不凡。深圳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对经济改革的重视,是这些高精尖技术人才受到青睐的根本因素”。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在高层干部的任免方面,工信部与地方存在双向交流的惯例:不仅向外输送技术型官员,同时亦有高校人员、地方官员流入。副部长怀进鹏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他此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现任工信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此前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13年5月进入工信部任现职。
此外,工信部本身也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行而愈发突显重要性。十八大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4年12月,“中国制造2025”概念首次提出。这些设计的实施都与工信部密不可分。 …… [阅读全文]
体育大年啤酒不火 经销商为库存发愁
河南分网消息 “没想到连‘体育大年’也救不了啤酒行业。”中秋将至,啤酒行业却像没有受惠于各种体育赛事一样未能“讨到彩头”,有经销商更是抱怨自己手里已经压了30万箱的品牌啤酒,损失巨大。据了解,“满”是啤酒经销商、批发商和终端商今年的“关键词”,压库存和销量下滑同时制约着中国啤酒行业的生存和发展。
刘先生(化名)是广东一名啤酒大经销商,今年上半年,他预想的啤酒销售热潮并没有来到。随着9月的到来,虽然广东天气还未转凉,但刘先生的心却凉飕飕的。他今年的压货同比去年多出了10%,整个销量又下滑10%。据了解,他目前手上积压的大牌啤酒已有30万箱。按照一箱50元的价格计算,足足压了1500万元。
啤酒市场数据不乐观
目前,部分啤酒品牌在线上线下开启了促销模式,比如线上的“冰点价”,啤酒价格的优惠程度可达10%~20%之间。不过,有啤酒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折头其实也不算很高:“今年已经出现过几波啤酒促销时段了,优惠程度也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啤酒节的吸引程度也远不如之前,比如国内比较著名的青岛啤酒节向来人头涌涌,今年却人气大不如前,甚至有点萧条。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可能是由于今年的青岛啤酒节分出了几个会场,加上天气原因,但与今年行业不太景气确实也有关系。
从数据看,今年的啤酒企业确实遇到了难题。公开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燕京啤酒完成267万千升销量,同比下降10.86%;营业收入为62.94亿元,同比下降10.57%;净利润为4.52亿元,大降24.41%。华润啤酒(00291.HK)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完成612万千升销量,同比下降1.9%,其中主打产品雪花啤酒的营收为152.13亿元人民币,同比降1.8%,但净利润却同比大增45.1%至6.05亿元。 …… [阅读全文]
传统餐馆经营模式已满足不了大众胃口 餐饮行业需要“创新”
网络配图
武汉飞机餐厅开业,堪称是中国首家飞机餐厅。 “空姐”为顾客点餐飞机餐厅外景顾客体验飞行员的驾驶过程飞机餐厅极力还原真实机场环境。2016年9月9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飞机餐厅正式开业。这家餐厅由一架退役波音737客机改造而成,也是中国内地首家飞机餐厅。
无论是周边设施还是机身装饰,飞机餐厅极力还原真实机场环境。餐厅位于飞机的座舱区域,驾驶舱则改造成飞行模拟舱,顾客可以体验飞行员的驾驶过程。
餐厅经营者李浪告诉记者,这架退役客机购于印度尼西亚巴达维亚航空公司,仅运输环节就耗时近4个月,共投入约3500万元人民币。

网络配图
谈及开办飞机餐厅初衷,李浪直言“一切都源于兴趣爱好”。他表示,几年前在瑞典看到一架由波音747改造而成的飞机旅馆,于是萌生在国内开一家飞机餐厅的想法。
据悉,为贴合飞机餐厅主题,在服务员的招聘上也以空乘标准进行选拔。除要求空中乘务、高铁乘务、酒店管理专业外,男生身高要在1.75米以上,女生也要超过1.65米,所有服务员还需通过专业空乘礼仪培训才能上岗。

网络配图
近年来,在中国内地“动漫餐厅”、“机器人餐厅”、“汽车餐厅”等各类主题餐厅层出不穷,也颇受年轻人追捧。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餐饮业,餐品质量和服务更应受到重视,一味追求噱头吸引眼球,极易昙花一现,难以长期维系。
        病症一:主题概念抄袭成风 …… [阅读全文]
电力行业发展深陷泥淖 以体制改革引领产业升级


电力体制改革不仅关系到经济发展、能源安全,更牵动着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涉及政府、市场、行业等方方面面,影响主体多,覆盖面广而杂。因此,如何有效稳步地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确保千家万户享受到改革的成效,成为党和政府持续探索的课题。
电力行业发展面临挑战 整体表现不容乐观
2016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2.7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8%。经历了2015年全社会用电需求不振的局面,2016年上半年用电需求开始逐步回暖。其中,用电量占比最大的第二产业上半年实现用电量1.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3%,工业用电需求依旧停滞不前。
从用电增速看,上半年主要来自于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用电量分别达到3709亿千瓦时和3816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9.22%和7.7%。然而上半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仍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6月30日,我国总装机容量达到15.28亿千瓦,同比增长11.3%,增速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其中,水电装机2.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增速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火电装机10.19亿千瓦,同比增长7.9%,增速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核电装机2961万千瓦,同比增长33.77%,增速同比上升9.27个百分点。我国电力供应能力持续过剩,行业整体表现不理想。
市场体制发展缓慢 制约电力行业发展
长期以来,我国电力行业市场体制发展缓慢,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电力价格与市场供需状况存在错位,资源不足和资源过剩现象并存,企业活力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业的转型升级。 …… [阅读全文]
43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 年投资额超过3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日前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有4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平均每公里投资7亿元,按照规划测算,一年投资超过3000亿元。说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创新空间巨大。
    今年2月至9月,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芜湖、贵阳、洛阳、包头等7个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总长度分别为284、260、235、102公里,并批复了西安、青岛的规划调整方案,调整后总长度分别为243.2和181.7公里。
    发改委新近批复的43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4个直辖市;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大连5个计划单列市;大部分的省会城市;苏州、东莞、佛山、无锡、常州、徐州、南通、芜湖、洛阳、包头等经济、人口规模较大的城市,徐州、南通、芜湖、绍兴、洛阳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三线城市也已经入列。这一系列迹象说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建设和运营、维护的资金压力将不断增大。为盘活城轨交通资源,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9月8日的会议,胡祖才肯定了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在投融资机制方面的有效做法。
    一是“轨道+物业”、“轨道+社区”、“轨道+小镇”的综合开发模式。该模式主要是把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沿线增值效益,通过适当的开发方式反哺轨道交通建设。香港地铁收益中,票务收入约占14%,物业开发等其他的溢出收入占了大部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分级诊疗成医改第一要务 “互联网+医疗”成重要途径

大医院处于“战时状态”,医务人员长期保持高负荷的劳动状态,与此同时,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记者了解到,为扭转这一格局,分级诊疗已被确立为本轮医改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卫计委近日密集推介多地分级诊疗经验,各地在限制大医院过度扩张、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并将进一步推广。
经验 卫计委密集推广分级诊疗典型
卫计委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多地医改经验。发布会内容显示,分级诊疗已成为本轮医改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并在实践探索中涌现一批典型和亮点。
“互联网+医疗”是目前医药行业的热门词汇,四川省借助互联网发力,推出“搭建一个平台,成立两个中心,构建三项制度”的方案,远程诊疗、慢病管理,都成为互联网结合分级诊疗方面的切入点。
据四川省卫计委负责人介绍,“一个平台”就是在全国率先建成“健康四川”便民服务云平台,接入350家医院,导入7000万份健康档案、4000万份新农合档案,每月提供90余万个号源。“两个中心”就是设立了四川省互联网医疗管理指导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两家省级互联网医疗中心。“三项制度”就是建立了备案制度、CA认证制度和患者实名预约及就诊记录保存制度。去年9月以来,全省网上预约挂号495.3万人次,线上支付179.6万人次,检查检验结果查询334.7万人次,远程会诊、影像和心电诊断82.7万人次,慢性病管理服务13.2万人次。 …… [阅读全文]
保险增持背后:13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4万亿 大股东高管悄然减持


2
实习生 叶麦穗 广州报道
有人漏夜赶考场,有人星夜归故里。房地产“高烧”没有消退的迹象,9月12日无锡又出现高价拍地,央企金茂以50亿元的总代价拿下滨湖地块。房地产“盛宴”越来越酣,空头已经被逼仄到了“墙角”。不过就在市场 “一边倒”看多之时,地产行业的大股东和高管却在悄悄减持,套现过亿的公司不在少数。
地产行业全线加杠杆
2016年类似金茂这样的房地产企业不在少数,信达、融信、广宇发展、中房等多家企业都先后荣登过地王宝座。为了争夺优质的地块,开发商可谓一掷千金,不过出手阔绰的背后,则是债台高筑。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2016年上半年,沪深两市137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4.33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4%。超过百亿元负债的房企总达到59家,占比43%,超过300亿元负债的房企有32家,占比为23.3%,其中,万科、绿地控股、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首开股份和泛海控股负债更是超过1000亿元。
银行的数据也在佐证开发商上半年快速加杠杆的事实。18家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银行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增量为385.4亿元,总额达到4.1万亿元。中信银行贷款增幅最多,为407.51亿元。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量也不小。银行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18家上市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总额为13.5亿元,相比去年底增加1.99万亿元。而这或许只是开头,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在“三去一降一补”的宏观政策下,下半年建行还将大力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大量新增贷款投向个人房贷,有效增加了住房需求,加速了房地产的去库存。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