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忘掉创业,好好做生意
我所理解的创业是一个永不停息的人间战场。
它可以使你永远痛并快乐着地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甚至是爱爱的时候,都在思考下个月工资怎么发。
为什么永不停息,因为对于一些人而言,事业是毕生的追求,存在感成就感是毕生的追求,或者赚钱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既然你要去触摸蜡烛上最亮的光芒,那你就得受得了疼,别叫,因为没人逼着你去摸。
所以我从创业中学到的第一课便是,一切皆有代价。一切。
你选择快速大量融资,那可能会死于对企业失去掌控力,或者死在资本的扭曲中。
你选择精耕细作,可能死于上下同行的恶性挤压。
选择低门槛进入的行业,那么很快会发现那就是血海。
选择所谓的蓝海,99%基本上是前人全死了的死海。
选择吹牛逼,那么就得吹下一个牛逼来圆上一个谎言。
选择实干,那就得耐得住寂寞。选择抱大腿,就可能站错队。
选择低价出货,那就得承受被拖死的可能。
......
世界上永远不存在一个万般皆好的状态和选择,如果有,那就是做梦。
选择任何的发展方向都需要付出代价。真正的战略在于根据自己的资源和优势,去选择战术和作战目标。一切与自身情况不匹配的战略,都是狗屎。
我学到的第二课便是,创业归根结底还是生意。
创业到底是什么鬼?
为什么很多人说他不是生意,很多人看不起做生意。我也是一直没有想通。
以前我是没想过跑来“创业”的,我所想做的是“下海经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年“做生意”好像成为贬义词,非得说成“创业”。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万年基业集团启动“绿建先锋计划”,助力中国“绿建三星”住宅常态化
上周,“中国三星绿色建筑人居价值论坛”暨广阳郡九号“绿建三星”申报仪式正式启幕。作为广阳郡九号的开发商——万年基业集团,站在企业发展高度,推出了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绿建先锋计划”,承诺未来将持续打造“双三星”绿建作品,助力推动北京乃至中国绿色建筑住宅的常态化。
“绿建先锋计划”大体任务分为三部分:第一,万年基业集团将致力于与行业交流“绿建三星”住宅建造和运营经验,分享专利技术;第二,集团承诺将持续打造“绿建三星”住宅以及公建产品;第三,集团还将不断挖掘“绿建三星”住宅与业主生活需求的深层次关系,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演进发展。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目前能够将“打造绿色住宅”奉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开发商并不多见。万年基业集团的高瞻远瞩,与品牌的核心理念不无关系。集团成立于1997年,从诞生之初,就以推动中国城镇化进程及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成为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低碳生态城建设的区域发展商。集团一向强调“生产、生态、生活”的和谐发展,多年来陆续获得“中国最具价值诚信地产品牌500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典范中国北京十大名企”等荣誉称号。
20年专注于生态筑家(资料、团购、论坛),让万年基业集团建筑的产品总是具有领先时代的意义。其之前成功打造的万年生态城•园博府,堪称享誉京城的健康 城市住宅,荣获了“北京地区最佳宜居楼盘”、“中国绿色好楼盘”、“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综合大奖”等称号,尤其是已经取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和“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双三星”是中国建筑业最高水平绿色认证,目前北京住宅市场上拥有“绿建双三星”的住宅也只有三家,园博府就是其中之一,由此可见万年基业集团打造绿色生态住宅产品的精工态度和强大实力。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百万年薪高管跳槽带走“机密文件”
一家企业的销售老总,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却因带走老客户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哈市近年来发生了类似的多起人才流动“泄密事件”,不仅痛失良将的“老东家”利益受损,而且踌躇满志的人才也人生受挫。
A 销售经理辞职带走客户资源 侵犯商业秘密被判五年
37岁的刘某是哈市某公司的销售总经理,十几年努力成为公司的精英,年薪上百万。近年来,随着自己在业内名气越来越响,刘某不满足于给老板打工了。去年,他和几位好友商量之后,一起开办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不久,刘某向老板递了辞职信,筹备了一段时间,刘某的新公司开张了。作为销售方面的专家,刘某手头掌握着一大批客户资源,这些客户都是他在原来公司工作时结交的。新公司的业务与刘某的老东家从事的业务相同,一些老客户冲着刘某而来,慢慢地,新公司的业务也开展起来了。 …… [阅读全文]
外企高管跳槽国内民企,5个月就离职:在这场企业文化PK中,你站哪边?

近日,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思宏刊发了一篇题为《留外企还是去民企?其实关键的是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回顾了自己5个月来,从亚马逊跳槽的国内某民企又重回亚马逊的职场经历,表达了对国内某互联网公司企业文化的不满,直指其微信私用变公用、创始人个人崇拜、营销没有底线。
虽然文中并未指名道姓地点出这是哪家公司,但从“以自己品牌命名的体育场里”、“作为行业内公认的发布会营销高手”、“目前非常吸引人眼球而且大多数人都自认为看不懂的生态型互联网公司”等描述中,围观者还是轻易猜出这是乐视。
文章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不小争议。争议点主要围绕着“中外公司的企业文化差异”、“外企的莫名优越感”、“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劣根性”等展开,一些观点颇为精彩。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合一影业刘开珞:互联网让电影有了盈利方法论
8月10日,成龙站到了悉尼歌剧院的屋顶上,为新片《机器之血》拍摄重头动作戏,这是他的第一部科幻片。

《机器之血》的背后,是“非传统豪门”合一影业,这家互联网电影公司上一次被公众热议是将生发于网络、非常接地气的《万万没想到》推向大银幕。这一次的《机器之血》大制作、大卡司,在电影市场上属于绝对的重量之作。

既能以小博大,又能举重若轻,成立两周年,合一影业让互联网和大银幕融合得更紧密。近日,记者专访了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请他谈谈互联网电影公司的独特方法论。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