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品牌海外美誉度与日俱增



【摘要】 日前一则华为手机挡子弹的新闻再次让中国品牌成为海内外热议的焦点。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非洲民众对中国影视剧的喜爱,四达自2011年创建译制配音中心,将中国优秀影视剧用非洲主流语种译制配音并播出。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金正 赵焱刘洪德)日前一则华为手机挡子弹的新闻再次让中国品牌成为海内外热议的焦点。物美价廉这个词曾与有“制造大国”和“世界工厂”之称的中国紧密相连。但随着时代发展变化,正奔向“制造强国”和“智造大国”的中国开始不断为世界提供质量更佳、创意更新、技术和文化含量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得益于多个层面的海外品牌建设,中国品牌的信誉正稳步提高,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名片。
中国手机风靡全球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现年41岁的西拉杰·亚伯拉罕斯在南非开普敦遭遇劫匪近距离射击,结果胸袋里的一部华为手机为他挡下子弹,因而大难不死。这部金属机身的华为P8手机因此在当地名声大噪。事实上,得益于可靠的质量、新颖的设计,以及合理定价,近年来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知名传播集团WPP旗下市场调研公司华通明略认为,华为在世界各地业务发展强劲,其中智能手机业务已成为有力的增长引擎,全球消费者越来越认可并接受这一中国手机品牌。
近些年在国内异军突起的小米手机在海外也备受追捧。自2013年4月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市场开卖手机之后,小米陆续进入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印度、巴西等市场,并拓展南非、尼日利亚和墨西哥等市场,在海外掀起一股小米热潮。 …… [阅读全文]

希拉里的中国观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的临近,关于两位参选人的各种“阴谋论”猜测可谓其嚣尘上,两位美国选举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人选在民调的跷跷板上也再次出现了此起彼伏的逆转。而在这些纷乱之外,对未来希拉里政府或特朗普政府将内外政策的冷静预判越发多了起来。
近期,有不少关于希拉里健康的传闻
最近,英国《金融时报》一篇全景式剖析希拉里对华立场的报道,因为基于新闻或传记等公开信息的细节故事、中美双方专家相对平衡的观点,以及希拉里团队的内线消息源,颇为吸引眼球。该报道的英文题目其实是《希拉里:对华鹰派》,而《金融时报》中文网提供的中文版却改写为略微温和的疑问句,即《希拉里对中国更强硬?》。
无论是贴标签还是做推测,文章都抛出了一个看似矛盾的疑问:“如果这位前国务卿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她将更强力推进她参与构建的‘转向亚洲’战略,还是可能试着迁就北京?”
但事实上,希拉里·克林顿及其搭档蒂姆·卡因在9月6日正式出版的《团结起来更强大:美国未来的蓝图》(Stronger Together: A Blueprint for America‘s Future)一书中已做出了明确的回答。
类似于1992年比尔·克林顿的《人民为先》(Putting People First)或者2008年奥巴马的《我们可以相信的变革》(Change We Can Believe In),这本并不算短(249页)的竞选书首次全面阐释了希拉里当选后将执行的内外政策,广泛涉及经济、就业、改革华尔街的“团结起来谋增长”;全球反恐、强化盟友关系、应对对手、保持强大军事力量、维持国际规则以及坚守美国价值观的“团结起来更安全”;教育、移民、打击犯罪、控枪、平权的“团结起来共同面对”;以及改革竞选捐款制度甚至投票制度的“团结起来共同努力”,等等励志篇目。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希望通过这么一本“政见说明书”来展现出相应的四个目标,即为所有人而非富人服务的经济发展、捍卫美国领导地位及确保人民安全、“建桥”而非“筑墙”、打破僵局谋求结果。 …… [阅读全文]

如何振兴欧盟?

拉赫曼:欧盟应以英国退欧为契机创建双层架构,第一层级国家继续推进一体化,第二层级国家只参与单一市场。
更新于2016年9月14日 06:41英国《金融时报》 吉迪恩•拉赫曼

欧盟领导人本周晚些时候将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会晤——这次少一个国家。此次峰会将是首个没有英国参加的欧盟峰会。但英国将是一个突出话题,因为欧洲正在努力解决英国退欧的相关问题。
可以理解的是,欧盟领导人情绪不佳。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警告称,必须向英国表明,它不可能不付出代价就保留欧盟带来的“好事情”——这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他说,不这样处理的话,欧盟将有“大麻烦”。
无论从情感上还是从政治上来说,加布里尔的处理方法都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欧盟应该将英国退欧视为一种机遇,而非威胁。谈判欧洲与英国新关系的过程应该被用来解决困扰欧盟的其他许多问题。
具体来说,如今显而易见的是,英国并不是唯一对欧盟内部较高的政治一体化水平感到不满的成员。就在上周,维谢格拉德四国集团(Visegrad Four,指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简称V4)呼吁欧盟采用更松散的体制,将部分权力还给各成员国政府。
应该以英国退欧谈判为契机,创建一个双层级(two-tier)的欧盟,以解决这些担忧。第一层级的国家可以推进更为紧密的政治一体化,寻求实现在欧洲打造“日益紧密的联盟”这个长期以来的目标。第二层级的国家将只限于参与单一市场,以及外交和安全政策上的合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国家庭收入强劲增长

2014至2015年实际家庭中值收入增长5.2%,表明美国中产阶级境况并非如同总统竞选言论中宣称的那么阴暗。

更新于2016年9月14日 06:41 英国《金融时报》 萨姆•弗莱明 华盛顿报道

去年美国家庭年收入飙升,似乎表明美国中产阶级的境况正在改善,不像笼罩着美国总统竞选的言论那么阴暗。
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表示,2014至2015年间,实际家庭中值收入增长了5.2%,至56516美元,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增长。这也是自1967年开始记录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家庭年收入增长首次超过5%。劳动力市场不断增强、工资水平提高、以及通胀持续受到抑制,推动了这一收入增长。
长期收入停滞的说法主导了美国近期的政治辩论,分析人士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崛起部分归因于美国中产阶级萎缩、不平等加剧以及全球化对收入的影响。昨日公布的强劲数据覆盖特朗普投入竞选以来的这一年,从而给长期收入停滞的说法带来一个新的视角。
民主党正在努力捍卫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于2007-09年金融危机后入主白宫期间的记录。此前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面临的问题在于,尽管经济有所复苏,但是收入增长仍然糟糕。
然而,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表明,持续时间创下最高纪录的就业增长——自2010年以来美国企业增加了1510万个就业岗位——开始让美国家庭得到红利。 …… [阅读全文]

全球化:收入下降别怪我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剔除中国等异常因素后,近几十年全球收入增长其实相对均匀,富国下层中产阶级境遇并不差。

更新于2016年9月14日 06:41 英国《金融时报》 克里斯•贾尔斯 伦敦 , 肖恩•唐南 华盛顿报道

一项针对收入的研究得出结论认为,贸易和全球化不公平地背着英国退欧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崛起的“黑锅”。该研究驳斥了一种流行观点,即一个互联互通程度更高的世界导致富国下层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陷入停滞。
有观点认为,过去30年新兴市场和中国的崛起以及全球富豪的收入增长,令普通人受到不公平的打击。传播这一观点的,是世界银行(World Bank)前高级高员、经济学家布兰科•米拉诺维奇(Branko Milanovic)绘制的所谓“大象图表”。
发展专家欢呼这是“诠释当今世界的图表”。但是,以支持中低收入人群为宗旨的英国慈善机构“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的一项新研究推翻了大象图表的结论。
决议基金会对米拉诺维奇提供的全球收入数据进行了详细复制和分析,据此对米拉诺维奇所谓全球化和贸易损害富国中产阶层利益的结论提出挑战。
与此同时,米拉诺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2008年至2011年数据所作的更新也似乎显示,其间收入增长较大的人群,正是之前30年遭受收入停滞的人群,而全球收入最高的1%人群的收入增幅则小得多。他的数据更新还展现了全球金融危机对各国富人造成重创,实际上起到了缩小不平等的作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