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关注:百万年薪高管跳槽带走“机密文件”

一家企业的销售老总,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却因带走老客户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哈市近年来发生了类似的多起人才流动“泄密事件”,不仅痛失良将的“老东家”利益受损,而且踌躇满志的人才也人生受挫。
A 销售经理辞职带走客户资源 侵犯商业秘密被判五年
37岁的刘某是哈市某公司的销售总经理,十几年努力成为公司的精英,年薪上百万。近年来,随着自己在业内名气越来越响,刘某不满足于给老板打工了。去年,他和几位好友商量之后,一起开办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不久,刘某向老板递了辞职信,筹备了一段时间,刘某的新公司开张了。作为销售方面的专家,刘某手头掌握着一大批客户资源,这些客户都是他在原来公司工作时结交的。新公司的业务与刘某的老东家从事的业务相同,一些老客户冲着刘某而来,慢慢地,新公司的业务也开展起来了。
然而,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刘某的老东家彻底崩溃了。在一个项目的招标会上,刘某见到了老东家,他们不再是上下级的关系,而是同行业竞争的对手,最后刘某的公司拿下了这个项目。
这个事件成为导火索,老东家报警了,理由是刘某拿走了客户信息。在诉讼过程中,由于有证据证明刘某作为销售经理,掌握着原公司的一份“客户清单”,而且两家公司的客户有同一性,最后,刘某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被判五年。
B 工程师跳槽带走核心技术 赔偿原公司经济损失三万多元
人才跳槽容易流失的不光是客户信息,还有重要的核心技术。哈市一家水循环处理企业研发了一种新技术,工程师小孙是研发团队中一员,参与了图纸的设计。完成研发不久,另一家公司给了小孙更高的待遇,去年春节后,小孙跳槽了。 …… [阅读全文]

外企高管跳槽国内民企,5个月就离职:在这场企业文化PK中,你站哪边?


近日,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思宏刊发了一篇题为《留外企还是去民企?其实关键的是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回顾了自己5个月来,从亚马逊跳槽的国内某民企又重回亚马逊的职场经历,表达了对国内某互联网公司企业文化的不满,直指其微信私用变公用、创始人个人崇拜、营销没有底线。
虽然文中并未指名道姓地点出这是哪家公司,但从“以自己品牌命名的体育场里”、“作为行业内公认的发布会营销高手”、“目前非常吸引人眼球而且大多数人都自认为看不懂的生态型互联网公司”等描述中,围观者还是轻易猜出这是乐视。
文章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不小争议。争议点主要围绕着“中外公司的企业文化差异”、“外企的莫名优越感”、“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劣根性”等展开,一些观点颇为精彩。
虎嗅昨日晚间得到授权对该文进行了转发,到周六中午,原作者突然提出删稿要求,原因不得而知。所以你已经在虎嗅上找不到这篇文章了。
虎嗅对文章主要内容进行复盘,并节选了一些精彩观点供读者思考。
从相看两生厌,到加盟民企
在进入这家公司之前,阿里巴巴也与张思宏谈过工作机会。这次会面并不愉快,那位阿里的人力用了一句玩笑话来评论他——“你们这些高大上的外企人”,这句话被张思宏品出了几分不屑和轻蔑的味道。
他对这位人力同学亦没有好感,“心想:倒推回15年,你丫的如果来我部门面试一定会因为不够qualify而被老子reject掉的。”
虽然张思宏与民企相看两生厌,但是在2016年1月,他还是选择加入了一家“目前非常吸引人眼球而且大多数人都自认为看不懂的生态型互联网公司。”理由是“本性使然,最终我也还是没有抵抗住内心那与生俱来的好奇心。” …… [阅读全文]

而立之年的职业经理人六大职业困惑

很多人由于年轻时走了弯路,到了30岁一事无成,这样的例子大有人在。但同样也有一些人,整个职业生涯都发展得很优秀,到了30岁已经成为职场的精英阶层。而立之年,经理人的六大职业困惑。
30岁左右的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往往有很多致命的问题。在30岁之前,他们的职业生涯表现很优秀,但从30岁到40岁这一段,很多人都在做职业的布朗运动,无规则的跳来跳去。

为什么很有才华的精英人士会走这样一条路径?给他们总结六大职业瓶颈:
瓶颈一:
心态不稳,忽左忽右,忽上忽下
第一个冲锋陷阵、革故鼎新、力挽狂澜的那一位,其实沟通不到20分钟,他就立即变得非常谨慎、谦虚,开始拿小本记我说的入职后的六大准则。一会是非常傲慢和自信,一会却变得非常谦虚和谨慎,这种不稳定的心态其实与这个年龄段有关系。
到了单位以后,这种不稳的心态表现在,要么过了头盛气凌人,要么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结果是事情都做不好,盛气凌人做不好,小心翼翼也做不好。
瓶颈二:
仅聪明做事,并以此自居
他们做事上非常聪明、绝对够聪明,但是做人上不够精明,做领导他还缺乏智慧。所以在这个年龄段就自以为做事是一切了,并以此自居,讨厌那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好多30岁的企业经理人都这么认为。
30岁左右的年龄段心态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等他与人斗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痛苦无比。而且他们认为不应该跟人斗,与天斗地斗把事干好就行。 …… [阅读全文]

猎头:9月份以来逾300位高管离职 管理层改选成主因

除个人工作变动外,因公司管理层改选换届,公司正在或者已经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及高管尽快套现股权,均为重要原因。
随着2016年半年报披露的结束,A股上市公司再次出现高管离职潮。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进入9月份以来,截至9月13日,A股总计有175家上市公司出现高管离职情况,涉及高管人数达362人。
据了解,因工作调动,个人原因辞职,因公司管理层改选等因素是这些高管离职的主要原因。此外,一些上市公司高管离职则因为公司正在或者已经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尽快套现也是一些上市公司高管离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出现高管离职的上市公司中,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来自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房地产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上市公司居多。
多家公司高管团队大换血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这些高管团队人员发生变化的上市公司中,一些公司的管理层出现了大换血的局面。
例如,博云新材换届选举时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就发生了大规模的变化。博云新材9月6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会议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出廖寄乔、李益民、李詠侠、林武辉、刘旭、胡义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出谢建新、王咏梅、陈才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此外,公司还选举谭强、周怡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据了解,博云新材第四届董事会的董事成员均未进入新一届董事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