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VR、AR、MR这三个“R”究竟会怎样交织前行?
不过无论是VR还是AR目前都处于不成熟的阶段,所以MR自然也依旧是镜中花水中月。其实,HoloLens和MagicLeap在MR技术领域也有所探索,所以目前并非完全没有任何产品。
深几度 · 2016/08/07 09:01评论(0) 收藏(0) 9.1W字体:宋
虚拟现实 增强现实
VR和AR,这是今天的资本市场里最火热的两个概念,在VR和AR之外,还有一个概念叫MR。VR指的是虚拟现实,AR值得是增强现实,而MR值得则是混合现实。本质来看,无论是VR、AR还是MR,其实都是人眼视觉超越屏幕,逐渐超越传统观感以获取高峰体验。
无论是VR、AR还是MR,尤其是MR在今天都不甚成熟,但却被寄予了厚望,因为它们的本质是脱离手机的下一代流量平台,VR、AR还是MR究竟会如何发展,至今依然不甚明朗,然可以肯定的是,三者会交织前行,摸着石头过河,逐渐让世界产生改变。
VR、AR、MR究竟有何异同?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如果按照反映的字面意思理解,也可以称作为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代表性的产品是Oculus Rift。
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它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增强现实的典型产品有Google Project Tango和谷歌眼镜,普通的智能手机上其实也可以跑增强现实的画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苹果再挖人:QNX汽车软件CEO加盟 造车成公开秘密
    [目前唯一可以看出苹果未来可能会在打车分享和车载数据方面有所涉及的确切消息就是稍早时以10亿美元入股滴滴出行。另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也曾与戴姆勒和宝马进行过相关谈判,但都以失败告终。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到2030年,打车分享软件和车载服务数据每年将为整个汽车行业多创造1.5万亿美元的产值。]

[这次加盟的Dan Dodge从1982年就一直担任QNX的CEO,直到去年12月,时间长达34年。不过他的领英页面并没有显示自己去了苹果。]

[根据苹果最近发布的三季度财报,iPhone手机销量出现严重下滑,公司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过去三个月,苹果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比猛增超过四分之一,至26亿美元。]

QNX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苹果今年初就聘请了原黑莓旗下QNX汽车软件业务部门的CEO Dan Dodge加入苹果汽车业务团队,Dodge将和苹果汽车计划(Project Titan)负责人Bob Mansfield一起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新理念:管好第(N+1)个员工
如果说经理所管辖的部门有N个下属,那么他所领导的部门就拥有(N+1)个员工,这第(N+1)个员工不是别人正是经理自己。
经理们在统计部门员工人数的时候经常经意不经意地把自己漏掉,喜欢把自己放在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名单里,把自己与员工划清界限。
许多经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认识不清,喜欢承认自己是领导,却不喜欢承认自己其实也是员工之一。其实,经理首先是个承担责任的员工,然后才是行使权力的经理。
无可否认,经理是企业的权力阶层,拥有各种权力,甚至可以决定员工的职场命运。但是,我们还忽略了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权力与责任是统一的,权力只是为了你行使你的责任服务的,除了保证责任的有效执行之外,权力不应该还代表其他什么。 …… [阅读全文]
在创业公司上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创业的你,或者在创业公司上班的你大概早就忘记了什么是“朝九晚五”,没时间旅游没时间陪家人甚至是没时间刷朋友圈。

每天担心公司能不能活下去,每一件事都用尽全力,想要在不断的试错中找到方向。

有受虐心理,每天累得快死掉,但却又很享受创业的紧张感以及阶段性胜利带来的成就感。

当然了,长得也比较着急,还有可能提前秃顶。

你们这些人,大概都疯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龙源电力李恩仪:海外风电战场催生国际一流品牌
作为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龙源电力独创的风电开发和盈利模式,及独有的风电技术服务支持系统,不仅引领了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向度,更在全球得到了认可和褒扬,龙源电力“走出去”的成果,就是其在机遇中善于博弈的见证。

习近平主席见证国电龙源电力与捷克SWH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龙源电力供图 )

紫荆网(记者 吕英杰 刘 林)8月5日北京电:连续三年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的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新能源开发的品牌企业,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独占鳌头。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